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教育动态 > 深圳10+1区学位申请社保积分规则汇总 多区深户也可加分
深圳10+1区学位申请社保积分规则汇总 多区深户也可加分
2020-10-16 10:32【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各区社保怎么积分?是算连续还是累计?只有父母一方有社保可以吗?积分封顶吗……关于深圳各区积分入学办法中的社保积分或加分规则,黑喵给大家整理了这篇文章,不清楚的赶紧看看吧。

  在深圳各区的加分项目中,都有社保这么一个加分项,多数区仅非深户可以加分,但有的区深户也有社保加分。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社保加分规则,黑喵汇总了各区的社保相关积分算法,一起来看看吧。

  一、罗湖区

  PS:以下如果未强调深户或非深户的,表示都适用。

  非深圳户籍儿童社保时间积分:

  申请儿童父母(监护人)连续缴交社保(养老+医疗)一年的基础上,每增加1个月积0.1分。

  积分按二项同时参保时间计算(补交不计)。

  如果参保时间不一致,则按参保时间较短险种计算(以社保局比对验核结果为准)。

  社保相关加分:

  ① 父母为深户或一方为深户、一方有居住证或双方有居住证加2分;

  父母同时在深圳缴交社保(养老+医疗)再加2分。

  ②非深户籍父母居住证、社保同时满五年及以上的加1分。

  ③深圳户籍具有我市小学6年学籍,非深户籍具有我市小学6年学籍、父母持有满6年有效居住证和缴纳满6年社保(养老+医疗)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初一加1分。

  (注:单亲家庭视实际情况加分。离异家庭能同时提供孩子父母双方居住证和社保证明且符合条件的,享受同样加分。)

  二、南山区

  深户:

  社保加分:深户加10分。

  社保时长加分:学位申请人是深户,加分项按11.5分计算。

  非深户:

  社保加分:

  ①非深户父母双社保,缴纳满1年以上(单亲按双社保计)加10分。

  ②非深户父母单方社保,缴纳满1年以上加5分。

  社保时长加分:

  ①截至2020年4月30日,从社保连续缴纳满1年开始,累计计算。每满1月加0.1分,最高不超过10分。

  ②申请初一的,父母双方社保均满72个月,且孩子有深圳市小学6年学籍,再加1.5分。

  申请小一的,父母双方社保均满72个月,再加1.5分。

  三、福田区

  深户及非深户:

  按社保时间加分:按监护人一方在深累计缴纳社保(养老+医疗)。每满1个月加0.1分。不超过10分。

  按照在深圳市缴纳社会保险险种中购买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或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的时间计算积分

  社保累计加分,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在疫情期间中断的不受影响。

  四、龙岗区

  深户:

  不凭社保加分。

  非深户:

  按申请人父母(监护人)在深累计缴纳社保(养老+医疗同时缴交)的月份来计算加分,在已缴纳一年的基础上,每增加一个月加0.05分。社保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4月1日。

  计算方法:

  总月数减去12个月后,每个月加0.05分。

  注意事项:

  ①2020年因疫情影响,将只验核养老险累计缴交月数来计算加分。

  ②如果父母(监护人)双方均提供社保,不累计双方,只计算填写的一方。

  五、宝安区

  深户:

  不凭社保加分。

  非深户:

  社保时间加分:

  加分以养老险和医疗险中同时缴纳时间为准。每满一个月加0.1分,补缴的不加分。加分不封顶。

  额外加分:

  申请小一:父母(监护人)其中一方持有有效的深圳居住证、累计缴纳社保(养老险+医疗险)年限满5年及以上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另加1分。

  申请初一:父母(监护人)其中至少一方持有有效的深圳居住证、缴纳社保(养老险+医疗险)年限满6年及以上,其子女为具有我市完整六年小学学籍的非深户籍小学毕业生,另加1分。

  注意事项:

  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险+医疗险)须满1年。截至至入学当年的3月31日,补缴的年限不予计算。

  六、龙华区

  深户:

  不凭社保加分。

  非深户:

  按照申请人父母(监护人)累计缴纳社保(养老+医疗同时缴交)的时间最长的一方计算积分,以同时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月份来计算加分。每满1个月加0.1分。补缴月数不纳入积分。积分不封顶。

  七、光明区

  深户:

  不凭社保加分。

  非深户:

  以家长一方社保为依据,选取养老险和医疗险同时缴纳时间计算积分,0.1分/月。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补缴的不算积分。

  八、大鹏新区

  深户:

  不凭社保加分。

  非深户:

  社保时间加分:

  按申请学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深圳市社保养老险和医疗险同时缴纳时间来计算加分,补缴的不算积分,在已缴纳两年的基础上,每满一个月加0.1分。

  计算方法是:

  若申请学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双方均提供社保,只计算同时缴纳时间较长的一方,计算时间到学位申请当年的3月31日为止。

  社保积分计算公式为(社保总月数-24)×0.1,不足1月不积分。此项加分不超过6分。

  申请小一: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持有有效的深圳居住证、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同时缴纳年限满5年及以上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再加1分。

  申请初一: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持有有效的深圳居住证、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同时缴纳年限满6年及以上,且其子女为具有我市完整六年小学学籍的非深户籍小学毕业生,再加1分。

  九、盐田区

  深户:

  不凭社保加分。

  非深户:

  父母均为非深户,按父母连续缴纳在深(养老+医疗)社保时间较长者一方计算,每满一个月加0.01分,累计不超过2分;

  父母一方为深户的直接加2分。

  其法定监护人为非父母关系的,无加分。

  注意事项:

  父母社保购买时间的计算,截止至学位申请当年的4月1日;

  其中社保时间需连续计算,如中途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以上(含3个月),则从离报名日期最近的续保时间开始计算,补缴的社保不算积分。

  十、坪山区

  深户:

  不凭社保加分。

  非深户:

  在同时连续缴交养老和医疗保险满一年的基础上,以养老和医疗同时缴纳时间计算,每满 1 个月得 0.2 分,不满 1 个月不得分。

  补缴的社保不纳入积分。积分计算截至 2020 年 4 月 30 日, 且学位申请时须为在保状态。

  十一、深汕合作区

  特别提示:学位申请人父母在深圳或海丰县缴纳社会保险特指其同时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1.学位申请人为深圳户籍——20分

  2.非深圳户籍学位申请人,分为2类:

  A:学位申请人父母均在深圳或海丰县缴纳社保,且申请入学时其社保卡具备有效使用功能(单亲家庭按双社保计分,但需查验相关法定证件或文书)——20分

  B:学位申请人父母其中一方在深圳或海丰县缴纳社保,且申请入学时其社保卡具备有效使用功能——10分

  黑喵说:

  可以看到,深汕合作区的社保加分是不按时长加分的。但需要提示的是,非深户申请学位的条件里有需要社保满一年(同时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延伸阅读: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2021年深圳学位申请已公布政策全汇总 10区都有

  2022年深圳各区学位申请租赁凭证办理、居住登记时间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学位】可获深圳学位申请政策、材料要求、积分自测、报名情况、避坑攻略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3宝安区公办学校积分计算方法及加分项

    宝安区学位积分是由基础分和加分项两部分构成综合积分。基础分由申请人的所在户籍和住房情况来划分,加分项则是按居住时间和户证情况加分。非深户籍的学生还可通过社保时间加分,具体分值及加分项详见正文

  • 罗湖区学位类型划分及学区积分计算方法一览

    罗湖2023学位申请指南政策已经发布,学位申请积分入学办法是稳定的,根据现行政策整合出的积分计算方法,赶紧来测一下。

  • 南山区小一初一积分入学最新标准 测测你能得多少分

    深圳学位紧张,尤其是优质学位,大家都抢着上。那么,南山区积分入学怎么算自己有多少分,这就需要用到积分办法了。为方便大家算分,黑喵把各个积分项都列出来了,大家一一对照即可,具体详见正文。

  • 盐田小一初一积分入学办法一览 附学位类型划分

    盐田相对其他区,学位紧张程度相对较轻。不过,盐田家长也不要太过放心,先来看看自己有多少积分吧,具体积分办法详见正文。

  • 龙岗小一初一积分入学最新标准 赶紧算算自己的学区积分

    大家都知道,龙岗小一初一按照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今天,黑喵就来说说,龙岗的学区积分怎么计算,具体积分办法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3年学位类型划分及积分计算方法详解

    宝安区往年是优先类别的,2020年起取消类别优先,实行纯积分。因此大家如果想申请学位,就必须弄懂积分入学政策。2022年起宝安区取消计生加分,2023年积分办法无调整,具体详见正文。

  • 龙华小一初一积分入学最新标准及学位类型划分

    龙华区好学校不少,但竞争很大。关于龙华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大家是不是有些迷糊。不要急,跟着黑喵一起来算算自己有多少分吧,具体积分办法详见正文。

  • 2023龙华区大学区积分计算规则(项目+分值对照表)

    属于龙华大学区范围的注意啦,大学区积分计算方法可是和普通小一初一申请不一样。不过,录取方法也是一样,先类别后积分。龙华区大学区最新积分办法详解正文。

  • 坪山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学位类型划分+积分入学办法)

    在深圳坪山,申请学位除了志愿填报,还有学位类型和积分与录取息息相关。今天,黑喵就来详细扒一扒坪山区学位类型与积分计算方法,具体详见正文。

  • 光明区学位类型划分及积分计算表一览

    根据光明已公布学位申请指南,黑喵整合出的光明区积分计算方法,赶紧来测一下,具体积分办法详见正文。

  • 大鹏新区学区积分最新标准 看看你的入学积分够了没

    大家都知道,大鹏小一初一按照志愿、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今天,黑喵就来说说,大鹏新区学区积分怎么计算,具体积分办法详见正文。

  • 福田区公办学校积分入学标准 附学位类型划分

    根据福田区最新学位申请政策,独生子女加分已经取消了。那么,大家就先来看看福田区积分标准吧,具体积分办法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