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蒙特梭利 > 父母这样让孩子自信全无
父母这样让孩子自信全无
2013-12-25 17:06【我要纠错】

【导语】: 自信不管对于孩子现在还是未来,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父母11种行为让孩子自信全无。

  自信的孩子对自己的能力有正确的认识,对所处的环境也更有安全感。然而,有些时候,父母的不当教育方法,却让孩子的自信受到严重打击。

  1.父母为孩子设立不适当的目标

  孩子成长的速度不是一致的,有的孩子从小一直遥遥领先,有的孩子则在某个阶段受到激发,发展起来了。

  所以,当一个孩子基础没有打好,能力没有开发出来时,突然给他设定过高的目标,父母逼着,尤其是小学的孩子对他自己能力的了解几乎是一无所知。他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也不知道什么叫准备,什么叫操练。

  比较负责的教师会告诉孩子这个需要练习,怎么练,练多少遍。假如说没有遇到好老师,他不知道怎么操练,这时给孩子树立不适当的目标,由于他对自 己能力的不自知,他也同意了。你可能给孩子讲:“去年谁的孩子都做到了……”孩子相信了,然后他去努力了!然后不能成功,孩子就受挫了!这个孩子会相信自 己不行,能力不够!一旦这种失败的感觉存留在孩子的记忆里,以后会在相同情境中自动的调出来。有一些学生在考研究生过程中,每次一到关键时刻就状态异常, 导致失败。实际上就是从前失败的感觉在作怪。所以,作为父母,我们一定要保护孩子,不让他们经受不该经受的挫折!

  • 科学育儿家长课堂之“扬起自信的风帆”情绪管理讲座

  • 中国式教育 别把原创的小孩变成盗版

    现在家长培养小孩,横不得把最好的都给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最好不过了,那么,你是否让他忘记保持天性?渐渐地活成了个盗版呢?

  • 婴儿不自信的教育误区

    在中国关于婴儿不自信的教育存在许多误区,比如把孩子当成炫耀比较的对象、过分注重学习成绩等,下面这五条误区,家长你中枪了吗?

  • 怎样改正宝宝的不自信

    宝宝不自信会严重影响宝宝的成长和与人交往,家长要采取科学的办法帮助宝宝改正这一负面心理,如何帮助宝宝改正不自信?看看下面的办法对你有帮助吗?

  • 不自信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一个人特别是少年儿童,如果长时间处于一种不自信的心理状态,其危害是非常巨大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 导致宝宝不自信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宝宝不自信的原因可以使多方面的,但是主要还是家庭教育和环境的影响,家长要学会使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帮助宝宝纠正不自信的心理状态和行为。

  • 儿童不自信会有哪些表现

    许多小朋友会有不自信的心理,这种心理对宝宝成长不利,家长要学会观察宝宝的行为表现判断宝宝是不是不自信,然后通过正确的方法引导宝宝改正这种心理。

  • 毁掉孩子自信心的十大杀手

    毁掉孩子自信心的十大杀手有哪些?看看你平时是不是也这样教你的孩子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事情是能毁掉孩子自信心的吧。

  • 宝宝常被抚摸的好处

    经常抚摸宝宝,宝宝长大后更自信乐观。

  • 孩子没有主见怎么办?

     从众心理,表现为人云亦云,随大流,没有自己的主见,缺乏个性和自信。那么,怎样转变孩子的从众心理,帮助他成为一个有主见的孩子呢?

  • 允许犯错 可培养宝宝自信心?

    有自信心的人相信自己完全有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即使遭到困难挫折的阻挠,也初衷不改,直到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在培养孩子自信心的过程中,家长或者可以尝试一些“另辟蹊跷”的方法。

  • 7个秘籍培养宝宝自信心

    自信心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甚至决定到孩子以后的发展道路,而父母在培养孩子自信心方面,应该做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