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蒙特梭利 > 蒙台梭利九大启示
蒙台梭利九大启示
2012-12-12 15:50【我要纠错】

【导语】: 蒙台梭利在对儿童研究过程中得出了九大启示,也给到很多妈妈在育儿早教方面得到一些启发,蒙台梭利的教育,妈妈们你懂多少了?

本地宝精彩专题宝宝早教高手攻略 蒙台梭利早教 感统早教

九大启示:

(1)“工作”是人性的表现,也是人性的特征, 只有人类才具有这种能够“开创生命、发扬生命”的特性。

(2)孩子喜欢“工作”甚于游戏。 【详细

(3)“独立”是儿童成长的主要目的,也是成长的必要条件──孩子们渴望摆脱大人的摆布和干涉,而自己发展他的生命,成为一个未来的强人。

(4)孩子能够自由选择所能、所喜的事物来探索,才会有兴趣学习,也才能产生学习意愿。因为儿童们所选择的,一定代表着他们内在有某种特别的需要和兴趣。

  • 罗湖区曦龙蒙台梭利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招生通知

    曦龙幼儿园是罗湖区黄贝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也是一所蒙台梭利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开始2022年春季招生报名,具体详见正文。

  • 罗湖区荣萃蒙特梭利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报名中

    荣萃蒙特梭利幼儿园是罗湖区黄贝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也是一所蒙特梭利幼儿园。目前,幼儿园正在进行2021年秋季招生,报名入口等招生信息详见正文。

  • 宝安区天朗朗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公告

    天朗朗幼儿园是宝安区西乡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幼儿园采取蒙式课程。目前,天朗朗幼儿园已开始2021年秋季招生,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蒙特梭利儿童之家怎么样

    深圳市蒙特梭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蒙特梭利教育理论与教育方法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现在深圳也有蒙特梭利儿童之家啦,那么深圳蒙特梭利儿童之家怎么样呢?

  • 新东星哈佛学前班简介

    新东星学前教育体系创始于1992年,以哈佛大学,儿童教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霍华德-加德纳教授提出的“儿童多元智能教育理论”为指导、蒙台梭利百年教育模式及中国经典教育思想相结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

  • 家庭关系好坏影响孩子抑郁

    处理好家庭关系,影响到孩子的抑郁,下面看看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如何预防孩子抑郁。

  • 中国如何借鉴蒙特梭利

    中国如何借鉴蒙特梭利教育,让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式教育。 蒙台梭利教育法“中国化”在现阶段至少有两个问题需要我们给予特别的注意,其一是教育内容问题,其二是班级组织形式问题。

  • 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吗

    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国情吗?适合中国的教育方法吗?蒙特梭利的好处有哪些?

  • 怎样了解孩子的个性

    孩子的个性有的是从小就有的,有的是后天形成的,父母了解了孩子的个性,才能更好的教育培养孩子,父母怎样了解孩子的个性呢?

  • 孩子的大自然启蒙教育

    蒙特梭利教育,如何让孩子在大自然中受到教育,让孩子了解大自然,和大自然做朋友,让大自然成为启迪孩子的老师。

  • 肥胖孩子的心理会更加脆弱

    对于肥胖的孩子,他们的心理会更加脆弱吗?父母在教育肥胖孩子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什么?

  • 看气质类型选养育方式

    如何养育孩子一直是父母关心的一个问题,养育孩子方式需要看孩子的气质类型来选择,选择一个适合的方式才能养育出一个成功的孩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