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家庭教育 > 谁给你杀害自己孩子的权利?
谁给你杀害自己孩子的权利?
2014-11-27 10:24【我要纠错】

【导语】: 因丈夫提出离婚,35岁的母亲产生厌世想法,于是悲剧发生了:不到3岁的男孩小俊被吊死在厕所里,杀死他的人就是亲生母亲卓惠玲!让人不禁想质问这位母亲,谁给你杀害自己孩子的权利?

  

  谁给你杀害自己孩子的权利?

  震惊:杀死儿子再自杀

  2011年,卓惠玲生下儿子小俊。据她说,他们母子身体都不好,经济来源全靠丈夫李某,但是夫妻关系不好,时常又吵又打。案发前两天,丈夫说要离婚,卓惠玲说不想和儿子分开,所以她不想离婚,即使离婚孩子判给她,他们也无法生活。在这种情况下,卓惠玲将幼小的儿子吊死,随后,她拧开了煤气……隔壁的邻居闻到了异味,通知了房东,房东来到现场敲开门后,卓惠玲还打算关上门,但被房东伸手挡住了。房东报警后,警方到场后将卓惠玲抓获。

  调查:邻居说母亲常打孩子

  经法医鉴定,小俊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卓惠玲被控故意杀人罪。法庭上,邻居证言卓惠玲经常打孩子,而她丈夫反倒对孩子很好。对此,卓惠玲承认自己打过孩子,她说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到烦躁。丈夫李某则说,案发前两天,他回家看到卓惠玲打孩子,才提出离婚,并把孩子抱走,不过后来孩子被卓惠玲抢了回去。自从案发后,卓惠玲再也没有见过丈夫。

  法律:是否判处死刑需考虑全部情况

  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关于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案件要准确把握故意杀人犯罪适用死刑的标准。对故意杀人犯罪是否判处死刑,不仅要看是否造成了被害人死亡结果,还要综合考虑案件的全部情况。

  不吐不快

  生活真能将一个人逼疯,不仅为孩子悲伤,也为这位母亲难过。(浙江 勿忘初心)

  让更多妈妈回归到慈祥又温暖的样子吧。(河北 经得住考验)

  这个爸爸也会一辈子生活在阴影中,妻离子散对他也是种惩罚。(湖北 热带鱼)

  这是真事吗?妈妈会不会有抑郁症?(天津 金枝你好吗)

  再小的孩子生下来也是独立的,谁也没有权力阻止他活下来。(新疆 节妈最大)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家长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选择相应的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将证件(原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 光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指引

    注意啦,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公布啦,报名时间流程、入口、材料、招生范围,咨询电话等都有。

  • 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小一招生安排出来了,大鹏新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公布,家长们赶紧看看,千万别错过。

  • 龙华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工作的通知

    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已经发布了2024年义务教育新生春季插班招生通知,也就是大家关注的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及报名安排,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

    根据宝安区教育局公开的资料,宝安民办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共有58所,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龙岗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共108个教学点

    龙岗区的家长注意,龙岗区已经公布了审批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请远离不在名单的培训机构及教学点。

  • 福田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一览表

    福田区的家长注意,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学校名单,在这些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才能申请民办学位补贴,具体详见正文。

  • 光明区新增11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

    目前,深圳各区都对培训机构加强监管,光明区也是对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批,近日公布了1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具体详见正文。

  • 盐田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申请租住时长延长提示

    盐田区的家长注意,盐田区部分学校要求的租房年限调整为2年,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孩子入学报名。

  • 深圳广东省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对象名单汇总

    深圳乃至广东全省都在推动集团化办学,并且广东省教育厅还在对优质基础教育集团进行培育,深圳也有不少教育集团备选,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14个教育集团拟评为省级优秀(附名单)

    好消息,在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第三批广东省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对象名单中,深圳有14个教育集团入选,具体详见正文。

  • 坪山区2023年秋季学期民办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申请攻略

    坪山区的家长速看,2023年秋季学期坪山区民办学位补贴申请即将启动,具体申请对象、方式、时间、流程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