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家庭教育 > 别在孩子面前发你的坏脾气
别在孩子面前发你的坏脾气
2014-10-24 15:41【我要纠错】

【导语】: 当孩子不懂事或者做错事的时候,如果此时你正好也心情不佳,而冲着他发脾气了,这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父母不应这样对孩子。

  

  

  总有些父母不考虑孩子的感受,在孩子面前大喊大叫,总有些时刻父母会指责孩子,更有坏脾气的父母动不动就暴力相加。对孩子而言,这样子的父母和教育方式真的太不公平了,孩子是上帝派来的天使,父母不应该这样子对待孩子。

    1.你以为对着孩子发脾气很了不起吗?

    身为父母,你以为对着孩子发脾气很了不起吗?只有没有修养和智慧的父母才会对着孩子乱发脾气。在你准备发脾气的那一瞬间你看看自己的嘴脸有多丑,有多恐怖,如果有一面镜子了,最好在对着孩子发脾气时照照镜中的自己。对着孩子发脾气的父母是没有本事的父母,也是没有教育方法和智慧的父母。他们只知道用粗暴的语言指责孩子,而不会弯下腰站在孩子的高度去倾听孩子的心声,这样子的父母是不受孩子欢迎的父母。即便为孩子付出再多,孩子也不一定会领情。

    2.孩子在你的怒火中学到了什么?

    对着孩子发脾气,就解决了问题吗?当孩子面对恶狠狠的你,他们学到了什么呢?学到了粗暴,学到了坏脾气,学会了指责,学会了狡辩,还学会了胆小和自卑。这就是父母对着孩子大发脾气孩子所学到的东西。如果这些还不够提醒父母要怎么做的话,那只能是在某一天孩子彻底崩溃的时候,父母们才能意识到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希望父母们在对着孩子乱发脾气时多想一想你希望孩子未来的样子。

  • 【亲子互动】发脾气的潜台词、适合13~15个月孩子的玩具和游戏

  • 培养宝宝好性格八个小妙招

    宝宝们总是有一些自己的小脾气,爱摔东西爱吵闹等等,这让爸爸妈妈们有些头疼。那么要如何让宝宝们养成好脾气呢,小编教大家八个小妙招。

  • 怎样为脾气不好的宝宝做入园准备

    现在基本上是独生子女,难免会娇生惯养,以致有些小孩会养成娇脾气,那么对于这样的小孩,入园该做什么准备呢?

  • 怎样培养宝宝的好脾气?

    宝宝的性格应该怎样培养呢?小编整理推荐了一些妙招,对于这些内容小编建议宝爸宝妈们过来学习一下,培养宝宝性格应该做到哪些方面。

  • 宝宝在公众场合发脾气怎么办

    很多家长都经历过,孩子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哭闹甚至赖在地板上不起来。面对这样的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办?看看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的有效方法吧。

  • 宝宝发脾气家长如何对待

    生活中常见宝宝发脾气,对待宝宝坏脾气家长一定不能只是纵容和哄让,这样不利于孩子性格的发展。宝宝发脾气家长如何对待?看看下面专家的意见吧。

  • 家长对待坏脾气宝宝怎么办

    许多宝宝动不动就哭,有时容易受惊吓,有时脾气暴躁让家长很是头痛,面对这样坏脾气的小宝宝家长应该怎么办呢?看看下面的办法吧。

  • 坏脾气宝宝如何安抚

    发脾气是宝宝在万分沮丧时的情绪表达,当他们发现一些事情做不到、做不好或者不被允许做的时候,就会变得很沮丧。家长要掌握科学的安抚宝宝方法,帮助宝宝减少坏脾气发作。

  • 宝宝脾气大 耐心教育有方法

    有些宝宝脾气特别大,家里必须顺着他,否则他就大吵大闹,直到家里人全部妥协才善罢甘休。这种情况其实和家庭教育方法不当有关,容易让孩子产生交际障碍,无法与他人沟通。那如何改正孩子的“大脾气”,

  • 孩子脾气暴躁的原因 不一定是宠出来的

    宝宝脾气特别大,稍有不顺就大吵大闹发脾气。面对这样的问题,很多家长和老师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孩子被宠坏了。事实上,对于那些天生火爆脾气的孩子来说,他们的这种行为,不见得就是被宠出来的。

  • 善于表达的孩子脾气好

    善于表达的孩子说明是开朗活泼的,乐观积极向上的,因此也是有好脾气的孩子。

  • 如何改掉孩子的坏脾气

    每个孩子都有或大或小的坏脾气,这是很正常的,但是父母要及时让孩子改掉,如果这些坏脾气从小就不及时改掉,长大了对孩子的发展和性格的形成会影响 很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