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健康频道 > 疾病专栏 > 肝病的预防与检查 > 预防酒精肝有什么方法
预防酒精肝有什么方法
2012-11-09 16:53【我要纠错】

  预防酒精肝有什么方法?随着日常生活中,患上酒精肝患者的增多,想必大家已经深深的了解到了酒精肝给患者造成的痛苦,以及生活上的影响。专家提醒:不可轻视酒精肝,大家要做好预防。那预防酒精肝有什么方法

  预防酒精肝的方法主要有:注意饮食,避免熬夜、减少饮酒、保持心情开朗等这些常用方法。请看下面具体讲解:

  酒精肝的预防首先要注意饮食,酒精肝患者饮食上结构要合理,营养药充分,避免高脂肪、高糖、油腻食物,饮食应该清淡,食用低脂肪、低糖、高蛋白食物,多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饮食营养药搭配,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肝脏负担。

  另外还要避免熬夜,要注意生活有规律,避免熬夜看书、熬夜卡拉OK、通宵上网等,因为23点左右凌晨1至3点钟是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如果熬夜,肝细胞在内的所有细胞开始修复被打破。

  其次酒精肝患者需要减少饮酒,酒精肝细胞内的代谢异物,肝脏的细胞膜,导致肝细胞肿胀,坏死,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大量的肝细胞内长期脂肪堆积,使其血液供应、氧气供应及自身的代谢受到影响,造成大量肝细胞肿胀、炎症浸润及变性坏死,形成肝炎。

  最后专家指出保持心情开朗也能有效的预防酒精肝,每天尽量保持心情舒畅、开朗乐观,学会调节情绪和心态,过分忧郁,感情脆弱,喜怒无常,情绪波动,这样将有利于治疗和病体恢复。

  希望朋友们在日常生活注意以上几点发病原因,这样才能够早发现早治疗。肝病并不可怕,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远离疾病。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酒精肝也是可以食疗的

  • 喝酒后酒精过敏怎么办

    酒精过敏的症状是后背很痒,并且有红色的小豆豆,还伴有发烧,或者浑身长满红斑,奇痒难忍,下面介绍一些解酒方法和酒精过敏的预防。

  • 8个技巧让你喝酒不伤肝

    喝酒脸红的人很容易得酒精肝,远离肝病的最好办法就是戒酒,但有时候为了工作需不得不饮酒,为了降低对肝脏的伤害,小编推荐8个小技巧。

  • 远离生活中的10种毒素

  • 酒精肝高发的四个主要原因

    近50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慢性疾病呈上升势头,其中“酒精肝”发病率明显呈年轻化,占新发肝硬化的六成左右。

  • 酒精肝对肝脏的危害有哪些

  • 黄酒或致癌 香港公布三大致癌酒

    都知道过量喝酒会对健康不利,可你知道酒里的不利因素除了酒精,还有某种致癌物吗?近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了其对市面上含酒精饮品的研究结果:某些酒(如黄酒、日本清酒和梅酒)中的可能致癌物氨基甲

  • 诊断酒精性肝纤维化有哪些指标?

  • 酒精性肝腹水

  • 长期大量饮酒会得酒精中毒性肝炎?

  • 酒精性脂肪性肝的治疗

  • 酒精肝疾病有什么误区要小心?

  • 上一篇文章:如何预防秋季肝病复发
  • 下一篇文章:肝腹水怎样预防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