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玩转港澳 > 香港旅游专题 > 香港货币及兑换介绍
香港货币及兑换介绍
2010-12-15 17:16【我要纠错】

  部分开通此业务银行名单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中国建议银行

  交通银行

  中信实业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

  招商银行

  广东发展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

  兴业银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市商业银行

  烟台市商业银行

  深圳市商业银行

  广州市商业银行

  辽阳市商业银行

  杭州市商业银行

  东莞市商业银行

  成都市商业银行

  天津市商业银行

  贵阳市商业银行

  上海农村信用社

  深圳农村信用社

  广州农村信用社

  南海农村信用社

  顺德农村信用社

  东莞农村信用社

  去银行兑换注意事项

  一般银行的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某些银行的办公时间可能稍長,也有一些于休息前一小时停止服务。自动柜员机随处可?,而香港汇丰银行的 "电子货币" 提款机更为VISA卡和万事达卡的用戶提供二十四小时的港币自动提款服务。美国运通卡的用戶则可利用"银通"自动柜员机提取现金。

  货币

  香港的主要货币是“港元”,纸币分 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及 1,000元;硬币分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一般商店只接受以港圆或信用卡付款,但部份香港零售店铺及便利店亦接受人民币付款。人民币、外国货币和旅游支票均可在银行、找换店和酒店旅馆兑换,一般以银行或找换店兑换较佳。兑换时除了留意兑换率外,部份银行或找换店要收取服务费,所以兑换前最好问清楚。

  持国内银行发行的“银联”标志人民币卡的游客,可在香港千余部贴有“银联”标志的银通自动柜员机提取港币现金。此等提款符合中国人民银行的条例规定,每日最高提款额以不超过人民币 5,000元(等值港元)为限。

  于80年代中期开始,港币以1美元兑换港币7.8元的汇率与美元挂钩,该汇率一直大致上保持稳定。银行、兑换店、饭店和商店于兑换货币时均收取手续费,汇率或有偏差,一般不接受兑换硬币。近年人民币“涨”声一片,赴港旅游的游客增多,购物消费更划算。

  银联卡消费:

  香港大部分消费(除交通、小规模餐饮)都接受中国银联卡,而街上的ATM柜员机也接受银联卡提款,只收取相应的手续费,直接可以按当日汇率折算相应的港币,十分方便。(详细查看在港使用中国银行卡须知)

  根据香港(香港说吧)的法例规定,所有兑换店必须展示汇率牌价,及向客人发出单据。旅客兌款前,应先查询清楚汇率和兑换旅行支票的手续费。香港是没有限制携带各种货币出入境的。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香港货币兑换 
  • 2023香港哪里的圣诞树好看

    圣诞节期间,香港的圣诞节氛围还是比较浓郁的。那么今年香港哪里的圣诞树最好看值得去打卡呢?X见正文。

  •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在哪里买门票

    一场精彩的足球赛事即将在深圳上演——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即将开打。那么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门票在哪里买呢?详见正文。

  •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对阵双方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定于12月17日下午3时在宝安体育场(又称“竹林”体育场)鸣哨开赛。对阵双方详见正文。

  •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举办地点(地址+怎么去)

    香港明星足球队要来深圳比赛啦!就在12月17日,比赛地点在深圳宝安体育场,具体地址及交通指南详见正文。

  •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门票多少钱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要来啦!很多朋友想去现场观赛,那么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门票多少钱呢?详见正文。

  •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比赛时间

    香港明星足球队要来深圳比赛啦!一场精彩的足球赛事即将上演!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时间详见正文。

  •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名单

    香港明星足球队深圳邀请赛活动将于12月17日在深圳宝安体育场举办。球员名单详见正文。

  • 张学友香港演唱会地点在哪里?深圳出发往返交通指南

    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 · 香港站演出地点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深圳出发去演唱会现场交通指南,详见正文。

  • 张学友香港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开售

    走过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武汉、广州等多个城市,《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香港站官宣啦。那么2023张学友香港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开售呢?详见正文。

  • 张学友香港演唱会2023时间(有几天几场+几点)

    “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香港站时间定啦,将在香港演出10天一共10场,具体时间详见正文。

  • 张学友香港演唱会2023门票价格

    “演唱会卷王”张学友在广州的演唱会才结束,香港场的官宣又火速来了。张学友香港演唱会2023门票价格详见正文。

  • 香港国庆烟花汇演几点开始放几点结束

    今年10月1日国庆节晚上,香港将再次举办国庆烟花汇演。那么香港国庆烟花汇演几点开始放几点结束呢?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