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旅游情报 > 深圳旅游情报 > 2020深圳南山区爱国主题电影周(时间、地点、详情)
2020深圳南山区爱国主题电影周(时间、地点、详情)
2020-12-16 19:17【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南山区电影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爱国主题电影周”举办时间为12月21-27日,每日甄选一部经典爱国影片。

  2020深圳南山区爱国主题电影周

  时间:12月21-27日

  地点:华夏艺术中心

  门票:免费抢票,凭票入场

  2020年南山区电影文化系列活动由南山区委宣传部联合深圳华夏艺术中心等6家电影企业联合举办,以“青春•情怀”为主题,面向市民提供以公益电影放映为主的系列电影文化活动,是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设有明日青春、芳华、爱国、时代、科幻、烽火岁月、香港电影等7个版块。其中,华夏艺术中心将于12月21-27日举办“爱国主题电影周”公益展映活动,让观众共同感受大国气魄。

  12月21-27日,南山区电影文化系列活动“爱国主题电影周”来啦!每日甄选一部经典爱国影片,带上你的爱国心,一起感受电影里的家国情怀~

  参与方式

  此次活动可通过“南山文体通”小程序免费抢票。

  1、搜索“南山文体通”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小程序-惠民服务”,实名认证后点击“我要抢票”

  3、找到影片相应场次进入抢票页面

  影片介绍

  建国大业

  领票时间:电影放映前1小时

  放映时间:2020年12月21日(周一)19:30

  领票/放映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一楼)

  导演: 韩三平 / 黄建新

  编剧: 王兴东 / 陈宝光

  主演: 唐国强 / 张国立 / 许晴 / 刘劲 / 陈坤

  片长: 138分钟

  在抗战结束之后,各阶级、各党派、广大人民群众反战情绪高涨。于是,在民主爱国人士张澜等人的斡旋下,毛泽东代表的共产党与蒋介石代表的国民党拉开了重庆谈判的序幕。为了表示诚意,共产党主动放弃了部分占领的解放区,然而,国民党却丝毫没有建立民主政府的意思,反而驱赶民主党派,逐渐走向了军政府独裁统治的灭亡之路。

  期间,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中国人民群众的支持,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垂死挣扎的国民党仍妄图借助阴谋暗杀等卑劣手段阻挠会议召开,一场为建立新中国的决战由此展开……

  本片汇集了史无前例的172位国内明星,开创了新时期主旋律题材的先河。

  建军大业

  领票时间:电影放映前1小时

  放映时间:2020年12月22日(周二)19:30

  领票/放映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一楼)

  导演: 刘伟强

  编剧: 董哲 / 赵宁宇 / 韩三平 / 黄建新

  主演: 刘烨 / 朱亚文 / 黄志忠 / 王景春 / 欧豪

  片长: 133分钟

  1927年,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全国震惊,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独裁专制的深渊。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本片讲述的就是这一段慷慨悲壮的热血岁月……

  十八勇士

  领票时间:电影放映前半小时

  放映时间:2020年12月23日(周三)19:30

  领票/放映地点:华夏艺术中心蓝厅(三楼)

  导演: 苑本立

  编剧: 乔忠杰

  主演: 宋春丽 / 宋楚炎 / 祝新运 / 吴阳子

  片长: 96分钟

  影片《十八勇士》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山西省武乡县的真实故事。影片讲述了活跃在抗日第一线,日军统治下的武乡南关火车站,十八名我党地下工作者利用敌伪军的矛盾,为我敌后游击队提供军列信息,配合八路军破坏日军运输线,给日军造成重大损失,但因叛徒出卖一夜之间被捕,在狱中继续与敌人斗智斗勇顽强奋战,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故事。

  流浪地球

  领票时间:电影放映前半小时

  放映时间:2020年12月24日(周四)19:30

  领票/放映地点:华夏艺术中心蓝厅(三楼)

  导演: 郭帆

  编剧: 龚格尔 / 严东旭 / 郭帆 / 叶俊策 / 杨治学 / 吴荑 / 叶濡畅 / 沈晶晶 / 刘慈欣

  主演: 屈楚萧 / 吴京 / 李光洁 / 吴孟达 / 赵今麦

  片长: 125分钟

  近未来,科学家们发现太阳急速衰老膨胀,短时间内包括地球在内的整个太阳系都将被太阳所吞没。为了自救,人类提出一个名为“流浪地球”的大胆计划,即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万座发动机和转向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用2500年的时间奔往另外一个栖息之地。中国航天员刘培强在儿子刘启四岁那年前往国际空间站,和国际同侪肩负起领航者的重任。转眼刘启长大,他带着妹妹朵朵偷偷跑到地表,偷开外公韩子昂的运输车,结果不仅遭到逮捕,还遭遇了全球发动机停摆的事件。为了修好发动机,阻止地球坠入木星,全球开始展开饱和式营救,连刘启他们的车也被强征加入。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无数的人前仆后继,奋不顾身,只为延续百代子孙生存的希望……

  本片根据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改编。

  战狼2

  领票时间:电影放映前1小时

  放映时间:2020年12月25日(周五)19:30

  领票/放映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一楼)

  导演: 吴京

  编剧: 吴京 / 董群 / 刘毅

  主演: 吴京 / 弗兰克•格里罗 / 吴刚 / 张翰 / 卢靖姗

  片长: 123分钟

  由于一怒杀害了强拆牺牲战友房子的恶霸,屡立功勋的冷锋受到军事法庭的判决。在押期间,亲密爱人龙小云壮烈牺牲。出狱后,冷锋辗转来到非洲,他辗转各地,只为寻找杀害小云的凶手。在此期间,冷锋逗留的国家发生叛乱,叛徒红巾军大开杀戒,血流成河。中国派出海军执行撤侨任务,期间冷锋得知有一位陈博士被困在五十五公里外的医院,而叛军则试图抓住这位博士。而从另一位华侨口中得知,杀害小云的凶手正待在这个国家。

  在无法得到海军支援的情况下,冷锋只身闯入硝烟四起的战场。不屈不挠的战狼,与冷酷无情的敌人展开悬殊之战……

  太阳升起的时刻

  领票时间:电影放映前半小时

  放映时间:2020年12月26日(周六)19:30

  领票/放映地点:华夏艺术中心蓝厅(三楼)

  导演: 安澜

  编剧: 张付华 / 陈英闻 / 胡全新

  主演: 唐国强 / 刘之冰 / 姜峰 / 刘劲 / 任帅

  片长: 90分钟

  1949年9月13日至10月16日,横跨开国大典的衡宝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战士们用生命和鲜血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周恩来回延安

  领票时间:电影放映前半小时

  放映时间:2020年12月27日(周日)19:30

  领票/放映地点:华夏艺术中心蓝厅(三楼)

  导演: 吴卫东 / 刘劲

  编剧: 王青伟 / 羊君

  主演: 刘劲 / 唐国强 / 卢奇 / 黄薇

  片长: 103分钟

  影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下肩负历史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老区人民的情怀回到圣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电影通过周恩来总理独有的视角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四个时空表现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责任感。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荔香公园可以放风筝吗

    深圳荔香公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园内运动设施众多,绿化工作十分完备,非常适合周末和业余时间游玩出行。

  • 深圳清明节游玩活动盘点2024

    清明节期间,深圳还是有不少活动的,游玩活动及游玩地点包括汉服打卡活动、展览活动、演出活动、车展、春游踏青去处、高空观光景点、寺庙祈福地点等等。

  • 2024年深圳清明节景点活动盘点(更新中)

    清明节期间,深圳不少地方都值得一去,景点方面,深圳世界之窗、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深圳海上田园、甘坑客家小镇、深圳湾万象城等地方在清明期间都有活动在举办!

  • 2024深圳清明节景点活动有哪些(更新中)

    清明节假期不想走远,那就呆在深圳吧。各大景区推出不同主题活动,足以让你过一个清新好玩的假日。本文是2023深圳清明节景点活动一览,不可错过。

  • 2024深圳清明节活动大全(不断更新)

    清明节期间,深圳还是有不少活动的,海小凉帽采青节、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仙湖植物园花展等等值得一去!

  • 2024深圳清明节旅游活动攻略大全

    本文为你汇集了深圳清明节期间的各类活动,有景点活动、踏青活动、演出活动,任君选择。

  • 2024年深圳清明节活动搜罗(更新中)

    今年清明节期间,深圳有哪些好玩的活动呢?除了景点推出的赏花、踏青等活动外,还有各种好玩的演出、展览哦。

  • 2024深圳锦绣中华清明节活动时间表

    今年清明节期间,深圳锦绣中华依然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活动。2024深圳锦绣中华清明节活动时间表详见正文。

  • 深圳锦绣中华清明节适合亲子游吗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近百处按1:15的比例缩小的中国著名景点,多个民族村寨等你游玩。

  • 2024深圳锦绣中华清明节活动门票及优惠

    清明节去哪里玩好?深圳锦绣中华是个不错的选择,82处微缩景区非常适合拍照打卡,一日游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小朋友过来也不用担心没地方玩,景区准备有七大亲子游乐设施!此外,这里还有众多演出活动可

  • 2024深圳锦绣中华清明节活动详情

    清明节在即,去哪里玩想好了吗?深圳锦绣中华就是个好去处。一天游中华,赏民族风情画,快来欣赏这些艺术珍品似的微缩景点!

  • 2024深圳世界之窗清明节活动时间表

    深圳世界之窗清明节期间会员烟花秀、灯光秀、汉服巡游等活动,当然也有很多精彩演出。2024深圳世界之窗清明节活动时间表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