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旅游情报 > 热门活动赛事 > 2020全民偶像苏东坡诗词博物馆深圳时间、地点、门票及内容
2020全民偶像苏东坡诗词博物馆深圳时间、地点、门票及内容
2019-12-31 19:50【我要纠错】

【导语】:“全民偶像苏东坡”,给孩子的诗词博物馆,2020年1月1日,落地深圳万象天地!

  “全民偶像苏东坡”诗词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日-3月1日

  展览地点:深圳万象天地水广场(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9668号)

  展览门票:限时特惠59元(已结束)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四10:00-22:00

  周五到周日10:00-22:30

  提前半小时停止入场

  适合年龄:3-12岁儿童和家庭

  A馆:万象天地水广场

  B馆:L6云端沙龙

  参观流程:在万象天地水广场检票,参观完A馆后,凭手环至L6继续参观B馆  

  在还原了北宋风貌的儿童博物馆里,孩子可以收获什么?

  1. 宝贝零距离体验苏轼人生

  1000平的沉浸式交互体验,让孩子与苏东坡一起,重走大诗人的人生之路,课堂上背诵的诗词真正“与我有关”。

  2.宝贝创作的第一首诗!

  一路收集苏轼藏在博物馆里的“锦囊妙计”。在各个展区感受押韵、修辞等作诗技巧,出场时创作一首简单小诗。

  3.诗词空间深度互动

  全场大面积使用巨幕投影营造山水,通过感应和多媒体装置,苏轼带宝贝模拟种田,划船,给西湖“变装”,玩转古风诗意空间!

  观展地图

2020全民偶像苏东坡诗词博物馆深圳时间、地点、门票及内容

  第一站

  家有苏轼初长成

  | 地点:三苏祠,小苏轼的家

  苏轼出身于一个“学霸家庭”。他和弟弟苏辙、爸爸苏洵,就占领了唐宋八大家里的三个席位。苏轼25岁便应中制科考试,就像如今的“高考状元”一样风光。

  在苏轼的家,宝贝可以推开他书房的小窗,随机选择桌面上的一本书考考他!苏轼思考片刻都能对答如流。看来,即使是这样一位天才诗人,小时候也免不了“熟读并背诵全文”的苦学呀!

  第二站

  远离京城 畅游西湖

  | 地点:西湖,苏轼在杭州常赏玩的地方

  苏轼不满王安石变法,他主动离京,来到了杭州。于是大好前程按下了慢放键。但在杭州,苏轼写下了无数千古流传的佳句,西湖在他诗中更是美轮美奂。

  在这个展区,小朋友踏上晴天西湖,所至之处波纹绽放。两人合力,用一个大型“化妆刷”妆点西湖, 每一次挥笔,脚下的春景就变夏景,四季无限更迭。

  第三站

  亲人离别,水调歌头

  地点:

  月圆之夜的密州

  苏轼辗转又到了密州知府任上。因思念弟弟,他写下了传唱至今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说的不是儿女情长,而是“家人最重”的中华传统文化。

  在琼楼玉宇的氛围下,十盏大月亮悬在空中。当你与宝贝在月亮前相拥,“感应月亮”就会从一弯弦月慢慢化为一轮满月。

  第四站

  惨遭流放,黄州种田

  | 地点:黄州,苏轼入狱后被判流放到这里

  因为被人曲解陷害,苏轼作为“犯官”被贬黄州。一家老少的吃饭成了问题。在朋友的帮助下,苏轼申请到五十亩废弃的坡地,开始料理田地,自给自足。

  展厅被打造成了“东坡”的模样,小朋友在诗句的引导下和苏轼一起种田——在塑料土里埋下“种子”形状的小球,禾苗便会从眼前的投影画面里生发出来;呼呼吹动天上的云彩,触发降雨;如果有害虫出现,还要跑动起来怕打哦!

  第五站

  泛舟忆事,回顾一生

  在展览的尾声,巨幕投影营造山水,一家人登上一叶真实的小舟,泛舟在山水画面之中。一家人合力送苏轼到达某一指定地点,就会触发诗人对自己生平的讲述。

  小舟两侧有数量相同的桨,一家人务必喊着口号做动作哦!要是动作不整齐,小船可能会倾斜或是撞上石头哟。

  作诗空间

2020全民偶像苏东坡诗词博物馆深圳时间、地点、门票及内容

  孩子在入口领取一个“作诗锦囊”,需要根据地图,找到苏轼藏在博物馆里的“锦囊妙计”小纸条,放入其中。在最后的“作诗空间”,写一首简单的小诗带回家。

  彩蛋!宋朝游园会

  | 迎新年,做个宋朝手艺人!

  “宋朝游园会”工作坊,带你一起穿越回宋朝,体验宋人的多彩生活。在这里,你将可以体验活字印刷,制作年画灯,DIY一个皮影形象,或者学习剪纸。

  游园会里的基础货币是“游园交子”(15元/枚),每个项目都有需要的“游园交子”数量。最低两个游园交子就可以玩一个工作坊项目啦~

  注:宋朝游园会以小朋友为收费单位,随行家长不收费。比如家长带两个小朋友,项目收费30元,则一共是60元,需4枚“游园交子”。文中所提项目可能会有调整。

  万象天地交通参考

  地址:南山区深南大道9668号(深南大道与沙河西路交汇处)

  交通:地铁1号线到高新园站A出口;或公交到大冲站;自驾直接导航”万象天地“

  门票价格(已结束)

  线上购票,单人票88元,双人票128元,三人票168元

  12月31日23:00前购买,还有单人票59元的特惠!

  特别提示:少于一周岁婴儿的免票,其余一律按成人票入场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华强北博物馆清明节有哪些展览

    深圳华强北博物馆经常有展览活动举办,其中清明期间正在展出的展览活动包括:《万有引力,机从天降》展览、《华强北发展历程展》常设展。

  • 深圳华强北博物馆清明节要预约吗

    需要预约。现场凭预约二维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电子版照片均可,需与预约信息一致)入场,请按预约时间参观,提前或超过预约时间都视为无效。

  • 2024清明节深圳华强北博物馆开门吗

    深圳华强北博物馆是了解深圳华强北的重要窗口。清明节期间,深圳华强北博物馆是正常开放的,详见正文。

  • 深圳珠宝博物馆清明节开放时间2024

    深圳珠宝博物馆是国内第--家以珠宝为专题的公共博物馆。深圳珠宝博物馆清明节开放时间详见正文。

  • 2024深圳博物馆清明开放时间

    深圳博物馆清明节期间全天正常开放!所以清明节期间,如果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不妨去深博转转。

  • 2024清明节深圳博物馆展览活动汇总

    深圳博物馆是个不错的观展去处,经常有各种展览活动举办,那么2024深圳博物馆清明节展览有哪些呢?详见正文。

  • 深圳南山博物馆几点开始预约2024

    南山博物馆设有固定展览“南山故事”,讲述南山从古至今的发展历史,平常也会有一些专题展览,那么深圳南山博物馆几点开始预约,详见正文。

  • 深圳南山博物馆清明节开放吗

    深圳南山博物馆是深圳看展好去处。那么清明节期间深圳南山博物馆开放吗?详见正文。

  • 深圳南山博物馆清明节展览活动盘点

    清明节期间,除常设展(包括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南山改革开放史),这里还有什么展览呢?详见正文。

  • 2024深圳华强北博物馆元宵节要预约吗

    元宵节期间,深圳华强北博物馆入馆是需要预约的,预约成功后凭二维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入场。

  • 深圳华强北博物馆正月十五开放吗

    深圳华强北博物馆在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是正常开放的,开放时间为10:00-17:00 ,16:30停止入馆。

  • 深圳华强北博物馆元宵节活动有哪些

    元宵节到啦,在深圳华强北博物馆也有好玩的活动哦,不仅有演出,还有猜灯谜,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