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旅游情报 > 深圳圣诞节平安夜 > 2020深圳圣诞节展览活动一览
2020深圳圣诞节展览活动一览
2020-12-23 14:38【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圣诞节就快到了,深圳有哪些在圣诞节期间的展览活动呢?包括“无题-无式-无限”当代水墨艺术大展、“千年绮华——从敦煌到高昌宝石壁画沉浸式展览”、“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等。

  》》》2020深圳圣诞节活动汇总

  2020深圳圣诞节展览活动一览

  “无题-无式-无限”当代水墨艺术大展

  展期:2020年12月19日-2021年1月19日

  地点:深圳太阳山艺术中心(龙岗区布吉大芬村老围47号 )

  门票:免费(仅供参考)

  

  本次展览集中呈现了来自胡寿荣、陈求之、蔡明、孟祥军、韩京雷等艺术家的一批富有创新性与突破性力量的作品,并在中国美术学院的学术支持下,以思辨的视角梳理展览脉络,让艺术家与艺术家之间、作品与作品之间,都产生了新的对话,带来新的解读与可能性。

  》》》深圳当代水墨艺术大展时间、地点、展览详情

  千年绮华——从敦煌到高昌宝石壁画沉浸式展览

  时间:2020年10月15日-2021年2月15日

  地址:罗湖区深南东路5016号京基KK MALL 四层L407

  门票:免费(仅供参考)

  本次“千年绮华——从敦煌到高昌宝石壁画沉浸式大展“展出了纵跨各个时间纬度横跨西域的众多壁画,从古至今、贯穿东西,纵横千年,同时展现如此多元丰富的壁画,这是一场最为全面的丝绸之路壁画展。

  深圳3Y艺术空间相·無相数字艺术特展

  展期 2020.11.22 – 2021.01.10

  地点:深圳3Y艺术空间

  门票:正价票48元

  购票方式:通过“3SYZYGY”小程序购买展览门票

  艺术家们通过绘画、装置、身体、影像、音乐等多元形式将“相”具象化,通过他们的作品不仅阐释出他们对“相”的理解与反思,也通过多元艺术语言,身体力行地达到“无相”的状态并寻得专属于自身的艺术表达语境。

  本次展览通过多维度的艺术作品展陈,引导观者从初识“相”再到由“相”所生成的无意识感知反馈,助力观者获取无相状态的场域来卸下附着于周身之相并感知真实的自我。

  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

  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28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A区)第二专题展厅

  门票:免费,需预约

  预约方式:在“深圳博物馆”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约”—“预约入口”,进行预约。

  本次展览分“以享以祀 事亡如存”“金昭玉粹 雍容华美”两个部分,主要展出平武明代土司王玺家族墓与薛继贤夫妇墓出土的精品文物共243件(组),包括石刻、金银、玉石与陶瓷等各类遗物。

  系统展现了平武明代土司的社会生活与文化信仰,由此亦可一窥西南土司文化特色,从而了解中国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发展脉络。

  “筑梦鹏城”深圳异构·在地计划艺术创作展

  展期:2020.12.19-2020.12.31

  地点:观澜湖艺工场7栋手艺工场顶楼美术馆

  门票:免费(仅供参考)

  展览简介:

  2020第五届观澜湖创意文化节,筑梦鹏城·湾区艺术家材料艺术创作季系列活动之深圳异构·在地计划艺术创作展将于12月19日开展,展览邀请来自大湾区的杨光、任磊、张齐努、陈封、麦平、美伢、Miya、郑中国等艺术家进行创作作品展览。

  》》》深圳异构在地计划艺术创作展详情

  异语 · 双观 以色列抽象艺术双人展

  展期:2020年12月24日~2021年1月18日

  地点:南山区深云路19号雅昌艺术中心5F美术馆

  门票:观展请购买艺术中心门票(仅供参考),现场购买

  

  展览简介:

  此次展览展示两名以色列艺术家Miriam Cabessa、Clman Shemi的抽象绘画作品,两位艺术家虽然都可以被称为抽象绘画,而二者的艺术语言又呈现出迥然不同的表达。

  》》》深圳异语双观以色列抽象艺术双人展

  《海波和他的北方》“故乡系列”首展

  展期 | 2020.12.19-2021.2.28

  地址 | 坪山美术馆6层空间

  门票 | 免费(仅供参考)

  展览简介:

  坪山美术馆推出“故乡系列”展览,旨在从艺术的视角去讨论深圳背景下故乡和他乡的意义与价值。

  通过艺术家的创作,呈现他们对于个体生成和故乡之间,基于家庭情感、地缘文化、社会与时代印记等维度的省思、重返和表达。

  》》》深圳海波和他的北方个展

  The Edge Of Light---光的边缘

  展期:2020.12.19—2020.01.10

  地点:香蕉酱艺术空间(罗湖区艺展中心一期L2)

  门票:免费(仅供参考)

  展览简介:

  艺术家王曜一艺术驻地项目展览将于2020年12月19日在香蕉酱艺术空间举行。届时艺术家将呈现其多种形式的作品,带来个展:The Edge Of Light---光的边缘。

  》》》深圳王曜一个展详情

  2020 · 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

  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7日

  地点:深圳市大芬美术馆1—10号展厅

  门票:免费(仅供参考)

  本次油画双年展共征集到66个国家及地区投稿的4475件油画作品。

  》》》2020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

  “花非花·物非物”彭丕、肖映河双个展

  时间:2020年12月20日-2021年2月20日

  地点:祥山艺术馆(龙岗区布吉西环路88号)

  门票:免费(仅供参考)

  开馆时间:周二-周日 10:00-18:00,逢周一闭馆

  宋代苏轼在《水龙吟·次韵章质夫杨花词》里有两句诗:“似花还似非花,也无人惜从教坠。”“花”与“非花”既是以辨证的眼光观照杨花,探讨现象与本质,也是托物言情,借落花喻指彼时人生境遇及情感状态。现代艺术依然普遍沿用了这种结构方式,从语言学的角度而言,形式上即是能指与所指的二元结构,是目见之表象与逻辑上意指的综合。艺术家的创作,大多始于直觉,终于逻辑,但直觉的过程和逻辑的结果则各有分别。这正是艺术家彭丕与肖映河作品中值得探讨的地方。

  》》》深圳花非花物非物双个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生活宝典】,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圣诞节】可获取深圳圣诞节/平安夜活动汇总(烟花秀、灯光秀、飘雪、市集、演出等)、查看各活动具体介绍、景区预约入口、圣诞树推荐/最有气氛的去处推荐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3深圳圣诞节有什么活动

    马上就到平安夜圣诞节啦~很多朋友都会出去玩吧。那么2023深圳圣诞节有什么活动呢?深圳圣诞节活动推荐详见正文。

  • 2023-2024深圳欢乐谷跨年音乐季(时间地点、门票内容)

    深圳欢乐谷跨年音乐季来啦!将持续近一个月,贯穿2023圣诞节、2024跨年元旦节。

  • 深圳圣诞节哪里最有气氛最热闹

    圣诞节期间,除了各种好玩的活动,最有气氛最热闹的地方,一定要数各大购物中心了,各种圣诞树和打卡装置。详见正文。

  • 深圳大鹏所城圣诞节活动安排

    第六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将于12月23日-24日圣诞节期间举办,详见正文。

  • 深圳万象天地圣诞节活动详情

    深圳万象天地圣诞节期间活动公布,不仅可以打开拍照超出片的圣诞树,还有飘雪活动哦。

  • 2023深圳海岸城圣诞节活动汇总 音乐会飘雪美食节

    2023深圳海岸城圣诞节活动公布,不仅有圣诞音乐会,还有浪漫飘雪、美食节,详见正文。

  • 深圳世界之窗平安夜圣诞节有烟花秀吗

    圣诞节平安夜去看一场烟花秀一定是很浪漫的事情。那么今年深圳世界之窗平安夜圣诞节有烟花秀吗?详见正文。

  • 2023深圳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圣诞节活动

    2023年圣诞期间深圳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将上演为圣诞节主题演出以及璀璨烟花表演。详见正文。

  • 深圳欢乐海岸平安夜圣诞节有烟花吗

    深圳欢乐海岸位于深圳南山区,这里经常会有烟花表演。那么今年平安夜圣诞节期间,深圳欢乐海岸有烟花秀表演吗?详见正文。

  • 深圳圣诞节烟花秀盘点(时间、地点、门票)

    深圳圣诞节哪里有烟花秀表演呢?深圳世界之窗、深圳欢乐海岸水秀剧场,等等,这些地方都有烟花表演。

  • 深圳世界之窗跨年夜烟花取消

    跨年夜期间,很多朋友去想去深圳世界之窗看烟花秀表演。不过需要注意了,深圳世界之窗跨年夜是没有烟花表演的。

  • 2023深圳圣诞节平安夜灯光秀盘点(时间、地点、门票)

    2023深圳圣诞节平安夜到啦!深圳一些景区也推出了灯光秀表演活动,具体时间地点门票信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