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游在深圳 > 登山看海 > 银湖山郊野公园游玩指南 还有野果可摘
银湖山郊野公园游玩指南 还有野果可摘
2017-12-13 17:52【我要纠错】

【导语】:银湖山郊野公园是离市中心较近的郊野公园之一,公园内沟深林茂,森林覆盖率达95%;时有流水,最高峰——鸡公山海拔445米,是深圳的一条绿色风景线;

银湖山郊野公园

 银湖山郊野公园是离市中心较近的郊野公园之一,公园内沟深林茂,森林覆盖率达95%;时有流水,最高峰——鸡公山海拔445米,是深圳的一条绿色风景线;依山而建的绿道及登山道让您感受清新的空气、徐徐的微风和悦耳的鸟鸣,带您远离都市喧嚣、体验山林野趣、回归自然怀抱,是您登山、游览、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银湖山郊野公园大门口

银湖山郊野公园交通

1、自驾:公园没设停车场,不过自驾可以停在公园门口路旁边。或者在三九(华润银湖蓝山)停车,再走一段路可以到达门口。自驾找公园要注意看右侧,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我就一直走到皇岗路才发现错过了,又调头回来。

2、公交:公交站台有:三九路口、市救助站。

交通指引

什么野果?

有野果的山才更有乐趣!银湖山就是这样的一座山。这种野果长得像板粟,属于坚果类,外面有很多剌,成熟了会裂开,里面的果实会掉下来。可以生吃、炒着吃、煮熟了吃。路上碰到两个阿姨说还可以拿来做“酱”,山下的阿姨天天来捡这种果实。

提醒:银湖山有众多野外动物以此为食,所以请大家不要过多地摘取。

在很多山区都会有这种野果。我们老家叫“树籽”、“椎子”。

来个特写

立刻就可以放嘴里吃,味道还不错

果树,银湖山那段路估计有几十棵这种树

来个特写

野果位置大概大绿道800米左右,注意看路旁边的果皮

游玩攻略

银湖山郊野公园省立绿道5号线银湖山公园自梅林二线路起至坂田正坑水库止,长约11公里,沿途可观赏银湖片区、市中心区、龙华片区、坂田片区等多处景观。道路坡度起伏较大,距离较远,走完全程约需2-3小时,适合体力较好、时间充裕的游客游览。

绿道

绿道南端400米处有连通登山道的路口,登山道长约4公里,可与绿道交汇形成小环路,也可通往星河丹堤小区。 道路全程为石质台阶,可经过银湖山第二高峰黄竹园。

绿道400米处

这里通往登山道

登山道

登山道一直走,没多远,可以到达观景台,观景台可以看到半个深圳。我走到这就没继续往下走了,我是从登山道上来,然后沿绿道下山。

观景台

天气不好,有雾霾,所以没那么漂亮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银湖山郊野公园 
  • 深圳清明节踏青公园推荐

    深圳最适合春游踏青的18个公园,清明节假期,还不知道去哪里玩的,赶紧来看看。今年

  • 深圳适合踏青的公园 春日郊游好去处(图)

    春天这么短暂,当然要出去玩呀!深圳适合踏青的公园推荐,详见正文,春日郊游好去处。

  • 深圳湾公园停车场要预约吗

    深圳湾公园是深圳热门公园,人多,车也多,打算开车去的朋友问小编,深圳湾公园停车场要预约吗?详见正文。

  • 深圳玉龙公园簕杜鹃花海花期时间+门票+交通

    簕杜鹃又叫三角梅,是深圳的市花。在深圳玉龙公园也有一片三角梅花海哦。深圳玉龙公园簕杜鹃花海花期时间+门票+交通详见正文。

  • 深圳五指耙公园月季开花了吗(花期时间)

    月季花,是一年四季花开不败。那么现在深圳五指耙公园月季开花了吗?详见正文的说明。

  • 深圳中心公园朱顶红花海位置(在哪里+怎么去)

    深圳中心公园朱顶红花海盛开,而且品种有多个,免费免预约开放。那么深圳中心公园朱顶红花海位置在哪里?怎么去呢?详见正文。

  • 深圳龙华踏青春游指南

    春天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候,龙华最美的春光在哪里呢?龙华春游踏青的好去处,详见正文。

  • 2024深圳莲花山公园花展时间+地点+门票+看点+交通

    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主会场之一在莲花山公园,2024深圳莲花山公园花展时间+地点+门票+看点+交通详见正文。

  • 2024深圳笔架山公园花展时间+地点+门票+看点+交通

    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来啦,花展今年有两个主会场,其中一个主会场是笔架山(体育)公园。2024深圳笔架山公园花展时间+地点+门票+看点+交通详见正文。

  • 深圳笔架山花展位置

    深圳笔架山花展在笔架山体育公园,在笔架山公园南门附近。花展具体位置及交通指南详见正文。

  • 深圳笔架山体育公园交通指南(地址在哪里+怎么去)

    深圳又多了一个公园啦!就在深圳笔架山公园内,叫笔架山体育公园,具体地址及交通指南详见正文。

  • 深圳笔架山体育公园开放时间

    作为市属首个体育专类公园,笔架山体育公园,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整体分为南北两区。深圳笔架山体育公园开放时间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