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南昆山
2008-10-29 14:24【我要纠错】

 

  南昆山拥有南昆山自然保护区、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昆山生态旅游区

  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位于惠州市龙门县西南部,总面积129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00多米。距广州约90公里,交通路线比较发达,珠三角地区过来十分方便。1993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成立国家森林公园。

  因生态系统完整,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位于东经114度38分,北纬23度38分,北回归线正好穿山而过,因此得名“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南昆山的奇峰秀石,呈现出独特的石河奇观、壮观的川龙瀑布、清幽的观音潭、秀丽的七仙湖、神秘的主峰天堂顶海拔1228米等数之不尽的奇特壮丽景点。景区内6万亩连绵竹海幽深莫测,“林海苍茫绿接天,云山浮涌动苍烟”。南昆山的流泉飞瀑,如白练飞泻,似绿绫飘拂;瀑击涛喧,震山撼谷。区内常年气温22℃,雨量充沛,气候宜人,三福伏时节,这里较广州城市气温低6~8℃,故有“南国避暑天堂”之誉。

山中负离子浓度高,每立方厘米达到11万负离子,空气清新,是一个感受天然大氧吧的旅游度假胜地,是名副其实的“南粤大氧吧”。森林覆盖率达98.2%,区内重峰叠峦,古树参天,青竹遍野,24万亩原始森林,原始森林内还繁衍着无数珍稀动物、植物,人们称南昆山是动物的天府、植物的宝库,奇峰异景多,且是纯天然的,没人工的痕迹,因此也有“古代桃源今代存”的说法。

  不同的时节,南昆山有不同的景色。春季花开,天堂顶上百花争奇斗艳,满山的杜鹃花姹紫嫣红,粉红色、白色、红色、紫红色,奔放灿烂;六月初,雨季刚过,南昆山的瀑布如银练飞泻,蔚为壮观;重阳时节登天堂顶,应节之余,可期望有转运的际遇;冬天,因树木时有结冰,可以看到“树挂”的景象。

  南昆山上生长着茂盛的亚热带和温带植物、高等植物达2500多种,除了桐、柯、竹、柏等植物外,尚有著名的活化石穗花杉、竹柏以及观光木、格木、红花荷、福建柏等珍贵树种。这里还栖息着多种多样的珍贵动物,有苏门铃、大灵猫、白熊、野猪、穿山甲等,还有大量的鸟类,如白雕、锦鸡、山鹰、毛鸡、红咀相思鸟、辛氏美丽鸟、猫头鹰等。

  南昆山的青山秀水、奇松怪石、鸣泉飞瀑,或雄奇秀丽或广大幽深,身临其境无不令人心旷神怡,是旅游度假、休闲、养生、保健的胜地。到南昆山旅游,你会不由自主地、全身心地回归大自然的怀抱。特别是南昆山旅游区内的家庭旅馆,可以让你吃在大自然,住在大自然,给您一个自然的家。

  欢迎您到南昆山,尽情享受林泉飞瀑、完美生态、天然氧吧、度假天堂。

  周边景点

  惠阳墩子 古田自然保护区 惠东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 金桔市自然保护区 罗浮山 广东象头山自然保护区 西湖风景名胜区 龙门温泉 汤泉 巽寮

  平海古城 九龙峰 大亚湾游乐场 香溪堡旅游区 大星山炮台 孤洲钓月 龙泉寺 七星井 城隍庙 城门楼 横岭松涛 叫水坑原始森林

  海龟自然保护区 广洲西湖 点翠湖 飞鹅岭 百花州 元妙观 湖心亭 泗洲塔

  • 上一篇文章:珠海珍珠乐园
  • 下一篇文章:韶关南华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