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游在深圳 > 深圳一日游 > 深圳特产有哪些?过年回家必带深圳特产
深圳特产有哪些?过年回家必带深圳特产
2020-09-28 15:54【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特产有哪些?深圳这个沿海城市,要说特产,好像也没什么特产,不知道该买什么回家,小编搜罗了一番后发现,我大深圳还是有特产的!不信你瞧!

  沙井蚝豉

  几乎每一个在深圳待过的人都吃过路边的烤生蚝,20块钱可以买好几个,一口咬下去鲜美多汁,肉质松软。

  在深圳都是吃鲜蚝,但过年回家总不能拎一兜蚝回去,给家里带特产最好莫过于沙井的蚝干。蚝享有海中牛奶及海中水果美誉,蚝中还含有糖原,对糖尿病人有保健疗效,送老人最合适了。

  购买指南: 最好是去沙井购买,顺便买耗油豉油一并带回家。

  桂圆干

  每到夏天在深圳都能把各种口味的荔枝龙眼吃个够,吃到爽!现在冬天了,回家时可以给家里带些桂圆干,深圳这边的桂圆干口感很好,甜度适中,尤其适合女性吃,益气补血。对体寒的小伙伴们是极好的,也可以煮汤、泡水喝。

  购买指南: 深圳罗湖区宝安北路桃园商业大厦三楼B316(深圳特产礼品展示厅)

  大鹏鲍鱼

  说到鲍鱼,一定是深圳南澳的鹿咀最为受人欢迎了,南澳是全国最大的陆地养鲍基地。而鲍鱼又有补血、治眼疾、滋阴补肾、调理血压等功效,过年回家买些鲍鱼干回去,小火炖鸡,给爸妈补补身体最好不过了。

  地址: 南澳水头海鲜街有很多海味商店有卖。

  福永乌头鱼

  吃过福永的乌头鱼的小伙伴们一定对这种鱼赞不绝口,因为它肉质鲜美,全身只有一条脊骨,肉多刺少,很受欢迎。当然,新鲜的比较好吃,买上几个快递回家给家里人也尝尝鲜。

  地址: 海鲜市场有卖,最好吃新鲜的,快递回家。

  西乡基围虾

  西乡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咸淡水交汇处而养出的基围虾味道更好,虽然体积比较小,但肉质非常细嫩鲜美,营养丰富,富有超高的蛋白质,养颜健身,延年益寿,买点寄给家乡的老人吃,对身体很好。

  地址: 可以去西乡或深圳大型海鲜市场购买。

图源:酷吧

  石岩沙梨

  梨在生活中很常见,也许有的人觉得没什么特色,但仔细品尝,每种梨都不一样的。石岩的沙梨在深圳很出名,可治疗热症,清凉解毒,或者熬糖水,体寒的女生还是少喝为好哦。

  地址: 深圳各区的水果商店一般都有。

  坪山金龟桔

  坪山的金龟桔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因为其个头大,色泽鲜艳、皮薄易剥,肉汁甘甜而广受好评,解渴助消化很有用,在国际市场也是很畅销的,可以给家里买一箱过年吃。

  地址: 深圳各区的水果商店一般都有,有的是假的,不放心的话可以坐818路到坪山金龟村购买。

  鹏城八珍

  过年回去免不了要走亲访友,买几盒鹏城八珍带回去,给至亲好友送一盒,也代表了在深圳的你对他们的惦念。礼盒内八珍是季节性选品,想要购买的小伙伴们在买的时候问清店主都有哪些产品。

  地址: 深圳罗湖区宝安北路桃园商业大厦三楼B316(深圳特产礼品展示厅)

  光明乳鸽

  光明乳鸽是光明华侨农场烧制的招牌菜,制作考究,配有独家秘方烧制,味道超好,润、滑、嫩、鲜甜,有“天下第一鸽”之称呢。都说一只鸽子九只鸡,所以鸽肉的营养可想而知了。老人小孩吃了都是极好的进补。

  地址: 深圳市光明农场南粤光明乳鸽文化美食园(有真空包装)。

  横岗腊鸭

  横岗有大规模的养鸭历史传统,每年立冬前后,都会选用“梧州”、“士媚”和“本地”等品种鸭,用糙米喂肥,使之肉质细嫩,鲜美。横岗腊鸭更是出口东南亚,供港澳地区,最适合冬日进补。

  购买地址: 商场和市场或特产店都有包装好的,可以存放很久。

  大鹏云雾茶

  过年回家吃的最多的莫过于肉了,吃多了总会觉得腻,又很长膘。饭后来一杯云雾茶,解腻清油,在老家喝的时候还能想起深圳七娘山的景象,怀念一下深圳春日般的冬天。

  地址: 想买大鹏云雾茶的最好去大鹏茶农或者当地人手里买。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深圳还有鲍鱼罐、月子糯米黄酒、深圳风味多味酥、荔枝米饼、蚝豉肉罐、三味榴莲酥、荔枝原蜜等特产,在深圳各区特产店内几乎都能买得到。

  好了,上面那么多特产,需要的小伙伴们自行购买带回家吧!记得,如果回家被七大姑八大姨包围,问东问西,呵呵,直接一颗梨子塞嘴边!

  推荐阅读:

  深圳人都爱吃的特色美食推荐

  深圳本土特色美食大盘点(海味篇)

  深圳值得一去的十大早茶店推荐

  深圳这些美食街你都去过吗(吃货必备)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生活宝典】,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春节】即可获取深圳春节活动汇总、春节旅游好去处、购买深圳景点优惠门票。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香蜜公园五一有月季花海吗

    北临侨香路,南接红荔西路,西至农园路,东达香蜜湖路,占地面积42.41万平方米。五一去深圳香蜜公园可以看到月季花吗?详见正文。

  • 2024年深圳红立方五一有什么活动?

    2024年五一假期,深圳红立方开放吗?场馆是正常开放的。那么深圳红立方五一有什么活动??详见正文​

  • 2024年深圳红立方五一开放吗?附开放时间

    2024年五一假期,深圳红立方开放吗?场馆是正常开放的。那么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详见正文

  • 2024深圳会展中心五一车展门票

    2024年五一汽车乐购节降雨五一假期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2024深圳会展中心五一车展门票详见正文。

  • 五一去深圳小梅沙旅游门票多少钱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了,深圳去哪好玩呢?不要有疑问,五月份当然去海滩啦,小编为你推荐小梅沙,那么五一去小梅沙旅游门票多少钱呢?

  • 深圳小梅沙可以自带帐篷吗

    深圳小梅沙可以搭帐篷露营,不过不可以自带帐篷,景区严禁自动帐篷和太阳伞。需要在景区租赁。

  • 深圳会展中心五一车展地址(在哪里+几号馆+怎么去)

    五一期间,深圳福田区的会展中心也有车展哦。深圳会展中心五一车展具体在几号馆?怎么去呢?详见正文。

  • 五一深圳小梅沙可以开车去吗

    深圳小梅沙五一起陆续开放。很多朋友打算去游玩,那么五一深圳小梅沙可以开车去吗?详见正文。

  • 2024深圳会展中心五一车展时间

    五一打算去买车、逛车展的朋友看过来,五一期间在深圳会展中心也有车展哦,2024深圳会展中心五一车展时间详见正文。

  • 深圳小梅沙五一门票多少钱一张

    小梅沙海滨公园将于“五一”试营业。那么深圳小梅沙五一门票多少钱一张呢?最新消息详见正文。

  • 2024深圳会展中心五一活动汇总

    深圳会展中心位于深圳福田区,是举办活动、展会好去处。深圳会展中心五一有什么活动呢?详见正文。

  • 深圳小梅沙现在可以下海游泳了吗

    说到下海游泳,深圳盐田区的小梅沙一定是个好去处。那么深圳小梅沙现在可以下海游泳了吗?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