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孕妇指南 > 月经 > 月经量多怎么办?月经量多吃什么药?
月经量多怎么办?月经量多吃什么药?
2013-11-18 17:32【我要纠错】

【导语】: 月经量多困扰着很多女性,月经量多没有及时排除还会凝结成块。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月经量多怎么办。女人也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月经量多怎么办?

  1、注意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思郁怒,损伤肝脾,或七情过极,五志化火,扰及冲任而为月经疾病。

  2、适寒温要根据气候环境变化,适当增减衣被,不要过冷过凉,以免招致外邪,损伤血气,引起月经疾病。

  3、适劳逸要积极从事劳动(体力和脑力劳动),但不宜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过则易伤脾气,可导致统摄失职或生化不足而引起的月经疾病节饮食要注意饮食应定时定量。

  4、节育和节欲要重视节制生育和节欲防病,避免生育(含人-流)过多过频及经期、产后交合,否则损伤冲任、精血、肾气,导致月经疾病。上述各项在平时应多加注意,在经期、产后更要重视,既可减少或防止本病的发生。

  5、不宜暴饮暴食或过食肥甘油腻、生冷寒凉、辛辣香燥之品以免损伤脾胃而至生化不足,或聚湿生痰或凉血、灼血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量多吃什么药?

  1、多数体虚弱或大病久后中气不足,经来量多,色淡红,质清稀,或见有面色苍白,气短懒言,肢软无力,小腹下坠,心慌头晕,大便不爽,为气虚型月经量多——可用补中益气丸。

  2、由于体内有热或过食辛辣食物,致使经来量多,色鲜红或深红质粘稠或有血块,常伴有心烦口渴、尿黄、大便干燥,为血热型月经量多——可选用荷叶丸。

  3、多由于肝气不疏、心情不畅或人流药术后瘀血停留而致月经量多,或淋漓难净、色紫黑、有血块小腹疼痛拒按为血瘀型月经量多——可用八珍益母丸或调经丸。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孕妇梦见血是什么意思

  • 调节月经量少增加受孕机会

    月经量少的备孕妈妈注意了,这是健康出状况的一种征兆,备孕妈妈应该及时调理,必要时应该及时就医,查清原因,避免耽误受孕时机。

  • 从月经看女性生育能力

    你的月经初潮是在12-15周岁之间吗?你会有痛经、经期推前或推后、排卵期出血、月经血块多、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持续时间延长或经期变短等这些月经絮乱的状况出现吗?这些暗示你的孕力在降低。

  • 产后月经量少补食食谱

    孕妇在生产之后气血两虚,月经量少,可以多次一下健康菜式补气摄血,健脾宁心。

  •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穿厚一段时间妈妈月经不调是正常的,几次月经之后就会趋于稳定。但是如果产妇生产后长时间经期紊乱,那就要注意查找原因进行治疗。

  • 剖腹产后多久月经正常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一般在3个月左右,母乳喂哺婴儿的新妈妈,排卵及月经恢复较迟,有的要在一年后才来月经。

  • 月经与生育密切相关 警惕月经紊乱

    月经是妇女在整个生殖生命中必经的一种生理现象,月经与生育密切相关,有规律的月经是卵巢有排卵和具备生育能力的标志之一,月经紊乱是妇科常见病,会使女性不易受孕。

  • 月经量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月经量多会有血块,很多女性看到血块就心慌了。月经血中有血块主要和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

  • 月经量多的七大原因

    医生认为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20~60毫升,超过80毫升为月经过多。下面小编探究月经量多的七大原因。

  • 月经量多少算正常?怎样才算月经量多?

    月经量多困扰着不少女性,那么,月经量多少算正常?怎么样才算月经量多呢?

  •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月经量少原因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月经量少?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疑问,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探秘吧!

  •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为什么会推迟?

    当月经推迟的时候往往怀疑自己,是月经异常还是已经怀孕,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呢?小编跟大家一起来探寻月经推迟的原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