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深圳市高级中学龙岗学校教室配置午休课桌椅 5秒变躺椅
深圳市高级中学龙岗学校教室配置午休课桌椅 5秒变躺椅
2022-10-17 11:30【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市高级中学龙岗学校是龙岗区2022年新开办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除了名校办学,午休课桌椅也是一大亮点,学生不用趴着睡。

  深圳市高级中学龙岗学校教室配置午休课桌椅

  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任务。随着“午餐午休”工作的大力开展以及国家“双减”政策和“睡眠令”的发布,非寄宿制学校保障学生午休质量成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深圳市高级中学龙岗学校(简称:深高龙岗学校)作为一所健康促进型学校,将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如何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午睡环境,是非寄宿制学校的普遍难题。深高龙岗学校建校之初,就对此难题作出了解答,为新同学们准备的一份特殊的“见面礼”——可“躺平”的课桌椅。

  课桌5秒变“躺椅”

  特点一:方便快捷。

  “一推、一按、一靠”,简单的三个动作让课桌椅秒变为“躺椅”,不同于传统的桌椅放置需 要“大力出奇迹”,全学龄的学生都能轻松独立完成

  充分利用课桌椅前后座位的空间,让前排桌椅与后排同学课桌的桌洞相结合形成头枕,最后一排则增高了椅背,形成头枕,可独立使用。教室一秒成为安静舒适的“宿舍”,让学生午休省力、省时又省心。

  特点二:舒适安全。

  这套“午睡神器”不占用多余的教室空间,仅利用前后排间隙实现了150°黄金开角暨30°斜躺“躺床”,既能让学生保持最舒适的睡姿,又能更好地保护学生的脊柱和眼睛,切实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

  参照国家身高体重标准,这套课桌椅能满足身高一米到一米八、体重40斤到180斤的学生使用,一年级至高三全学龄段中小学生都能适用;

  立起的桌板则形成了一面“屏风”,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独立的私密空间,干净卫生,又互不干扰;为避免孩子调皮磕碰倒桌板,或因太用力被桌板误伤,课桌采用高级气撑设计,让桌板下放时有缓冲期;并在翻转桌面内置机械安全锁,确保安全耐用。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南山区南科大教育集团长源小学可提供早午餐、午休床

    作为一所新建公办学校,南山区的长源小学明确能够提供早餐以及午餐,午休还有床可以躺着睡。

  • 深圳光明区这些学校实现躺着午休 不用再趴着睡

    光明区是比较早开始试点校园午休床的,到2022年秋季学期能够实现躺着午休的学校也越来越多,包括中大深圳附属学校、市教科院实验学校(光明)星河小学等。

  • 光明区尚美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投用 学生可以躺平午休

    尚美小学是深圳光明区2023年新增的一所公立小学,学校建设中,计划在2023年秋季投用,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福田区2023年将全面满足学生躺休需求

    深圳各区都在推进躺着午休,最近福田区更是明确要在2023年实现所有有午睡需求学生的躺休,具体详见正文。

  • 福田区2.9万名学生已实现校园内躺着午休

    深圳在持续推动学生躺着睡午觉,福田区也是在努力,各学校“八仙过海”保障学生舒适睡眠,现在已有2.9万名学生实现躺着午休。

  • 福田区午餐午休服务升级推进计划(食堂自营+躺休)

    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福田不断升级的午餐午休服务。全区学校食材集采集配、加速推进食堂自营、探索“躺睡”代替“趴睡”……

  • 深圳福田区在推动学校食堂自营、躺着午休 最新进展公布

    解锁午休新方式,深圳福田区2.9万名学生实现“躺休”。另外,福田区还在推进学校食堂自营,最新进展及安排公布,具体详见正文。

  • 龙岗区龙高(集团)龙城创新学校推出180度平躺午睡的课桌

    深圳不少学校都采购了可躺着睡觉的午休课桌椅,不过龙城高级中学(集团)龙城创新学校的午休课桌不一样,是可以实现完全平躺的。

  •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投用午休桌椅 可躺着睡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的新型午休课桌在网上走红,不少网友希望全国推广。根据大冲学校安排,目前午休课桌椅处于试用,有望2023年覆盖所有学生。

  • 龙岗区这两所学校配备智能午休桌椅 开启午休躺睡模式

    据龙岗区教育局消息,深圳市高级中学龙岗学校和龙高(集团)龙城创新学校都配备了新型课桌椅,学生可以躺着午休。

  • 2022年深圳龙华区这些校外午托机构公示终止营业

    深圳的校外午托机构停办,一般都是要进行公示的。目前,龙华区已经公示多次午托机构终止营业的消息,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龙华区有哪些学校可以躺着午休?

    趴在课桌上午休一直是困扰学生与家长的痛点,为保障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龙华区积极行动,努力改善学校午休条件。目前,龙华区部分学校对午睡场室进行改造,让孩子可以躺着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