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盐田区教育局关于参加校外培训的重要提醒​
盐田区教育局关于参加校外培训的重要提醒​
2021-11-26 16:24【我要纠错】

【导语】:实行双减已经好多个月了,学科类校外培训不是禁止而是限制时间。为了家长规避风险、孩子校外培训负担减轻,盐田区教育局也是发布了重要提醒。

  2021年11月24日,盐田区教育局发布校外培训重要提醒。

  盐田区教育局关于参加校外培训的重要提醒

  在此,盐田区教育局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和学员朋友:

  01

  谨记“预交费不超过3个月,或单科不超过60课时”的规定,谨慎选择课时费明显偏高的培训课程;

  02

  切勿片面追求各类缴费优惠,更不要一次性缴纳多年费用;

  03

  请勿选择无办学许可证(或办学备案证)的学科类培训机构

  04

  请勿参加结束时间晚于20:30的线下培训晚于21:00的线上培训

  05

  请勿参加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举办的学科类培训;

  06

  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合同时,请选择《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培训】可获培训机构合法性查询入口、培训合同示范文本下载入口、收费标准。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龙岗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共108个教学点

    龙岗区的家长注意,龙岗区已经公布了审批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请远离不在名单的培训机构及教学点。

  • 光明区新增11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

    目前,深圳各区都对培训机构加强监管,光明区也是对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批,近日公布了1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年暑假光明区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告知书

    暑假到了,有些家长不想让孩子“闲下来”,会选择报课外班。对此,光明区教育局向家长发出提醒,谨慎选择报班,尤其是要抵制违规校外培训。

  • 深圳教育培训机构年检内容一览

    深圳每年都会对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年检,很多小伙伴都比较好奇到底到底年检哪些内容,今天黑喵就和大家聊聊,具体项目及内容详见正文。

  • 广东省规范面向中小学生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实施方案

    注意啦,广东省教育厅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中小学生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规定,具体实施方案详见正文。

  • 福田区教育局向全区学生家长发出校外培训重要提醒

    虽然国家实行双减政策,但很多家长教育孩子还是喜欢给孩子报培训班,以为让孩子没时间玩就行。2023年春季学期刚开学,福田区教育局就向家长发布了公开信,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教育局提醒全区家长2023年寒假理性选择校外培训

    寒假到了,有些家长不想让孩子“闲下来”,会选择报课外班。宝安区教育局也发出提醒,谨慎报班,尤其是要抵制违规校外培训。

  • 教育部发文寒假期间各地严防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根据双减规定,寒假等假期是禁止开展学科类教育培训的,各种“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也是禁止的,目前教育部已经发通知要求各地严查。

  • 教育部等12部门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文件

    自双减政策推行实施之后,全国学科类培训都得到了规范,但也有部分教育培训以“住家家教”“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形式违规开展,对此教育部等12部门联合发文治理。

  • 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进行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全文详见正文。

  • 广东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

    注意啦,广东教育厅和省文旅厅联合印发了《广东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将从2022年12月份正式实施,具体文件内容详见正文。

  • 2022年深圳龙华区这些校外午托机构公示终止营业

    深圳的校外午托机构停办,一般都是要进行公示的。目前,龙华区已经公示多次午托机构终止营业的消息,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