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学位申请 > 光明区塘家学校正式改名凤凰城实验学校
光明区塘家学校正式改名凤凰城实验学校
2020-10-19 09:56【我要纠错】

【导语】:注意啦,原光明区塘家学校改名啦,新校名确定为凤凰城实验学校,学区划分不变。但是,在学校发展方面有动作,将全面升级学校的“软硬件”,新学期这5大亮点让学校焕然一新。

  光明区塘家学校正式改名凤凰城实验学校

  据光明区教育局2020年10月17日消息,光明区塘家学校正式改名为凤凰城实验学校。

  凤凰城实验学校校址位于光明区凤凰城中心地段,贯穿凤凰城的光明区第一条地铁6号线,从学校后门穿过,且凤凰城地铁站靠近学校,因此将“塘家学校”更名为“凤凰城实验学校”。

  学校倡导优美教育,崇优尚美。凤凰,百鸟之王,是美的象征,其形象与凤凰城实验学校倡导的优美教育完美契合。学校与广东智能研究所建立STEAM联合实验室,并开设一系列科技创新课程,为创新教育做出积极的尝试,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理念相辅相成。

  凤凰城实验学校亮点

  亮点一:办学理念美,吉光凤羽

  凤凰城实验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实施“以博雅为基础、以个性为追求、以卓越为理想”的优美教育,助力生命腾飞。学校以“让优秀成为习惯,让美好伴随终身”为校训,以真情觉醒生命,用创意实现超越,培养优美生活的创造者,办一所令人向往的优美学校。

  亮点二:教师队伍菁,凤鸣朝阳

  凤凰城实验学校拥有一支“厚师才、修师德、涵师情、精师艺、养师心”的高学历高质量教师团队。现有教师80余人,100%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近半数为重点院校的硕士研究生

  亮点三:硬件设施新,有凤来栖

  凤凰城实验学校总体布局现代、雅致,文化氛围浓厚,设施场馆完备,在校内打造四大特色社区——人文社区、科学社区、艺术社区、生活社区,将优美教育理念融入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全面助力优美教育的开展。

  亮点四:特色课程优,雏凤清声

  凤凰城实验学校正在打造“3+5”优美课程体系:即三个维度,博雅——基础课程,舒展——个性课程,卓越——精品课程;五个模块——尊德性、爱智慧、健身心、富才情、好劳动。在与广东省智能研究所合作开设STEAM课程,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打造智慧校园,培养学生创新、跨学科思维能力,深受学生欢迎。

  亮点五:精神面貌佳,鸿鶱凤立

  凤凰城实验学校新校区落成,万象更新,教师教育热情高,学生学习动力强,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延伸阅读:

  光明区小初学位申请积分入学政策详解 积分规则有大变

  光明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指引(公办+民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光明】可获学位申请政策、报名系统入口、学区范围、学位锁定查询、录取分数线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实验坪山学校计划2024年招生开办​

    根据深圳实验学校公开信息,深圳实验坪山学校已经在筹建中了,计划是2024年开始办学。

  • 深圳实验学校新校要来了 落户这个区

    好消息,深圳实验学校又要开办新学校了,这次选在坪山区,也就是坪山区距离集齐四大名校又近一步了。

  •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在哪?

    好消息,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要来深圳办新学校了,按照目前公布的信息,学校是在福田区。

  •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要来深圳办新学校了

    作为知名学校的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这次要来深圳福田开办一所新学校,这对于深圳的小伙伴来说是个好消息。

  • 深圳实验坪山学校要来了 选址尚未公开

    深圳实验学校作为深圳四大名校之一,每一所新校的布局都备受关注,根据深实验最新消息,将在坪山区开办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

  • 深圳正积极推进有条件的学校民转公

    除了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学校,深圳也在通过民办学校转型公办学校来增加公办学位,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 宝安区实验学校集团海乐实验学校招生范围(小学部+初中部)

    海乐实验学校是宝安区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属于宝安区实验学校(集团)成员校,小学和初中都面向新安街道部分区域招生,具体范围详见正文。

  • 宝安中学集团海天学校小学部招生范围

    海天学校是宝安区的一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属于宝安中学(集团)成员校,小学部面向新安街道部分学区招生,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中学光明科学城学校正式启航

    深圳中学光明科学城学校是光明区2023年新开办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正式迎新开学。

  • 2023年秋季龙岗区新增5所公办幼儿园

    龙岗区的公立幼儿园早已超过国家要求的占比50%,不过龙岗区目前仍在持续推动公办幼儿园的建设,2023年秋季学期就有5所投用。

  • 2023年龙岗区初中学校招生地段划分一览表 附咨询电话

    龙岗区初中是按招生地段进行招生的,你属于哪所学校招生地段,第一志愿就要填报哪所学校。今天,黑喵给大家带来的是龙岗区初中学校学区划分情况。

  • 龙岗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招生地段和招生咨询电话

    今天,黑喵给大家带来的是龙岗区2023年小学招生地段划分情况,不清楚自己房子对应学校的,可以认真看看,各学校具体招生范围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