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早教知识 > 艺术特色 > 父母怎样发现和培养孩子的特长
父母怎样发现和培养孩子的特长
2014-12-22 17:33【我要纠错】

【导语】: 孩子有没有特长,需要父母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对于孩子特长的培养,需要及时有效。

  大部分的父母都希望自己家的小孩,从小就喜欢学习。明智的父母善于发现孩子的最佳才能,并有针对性地培养,尽可能挖掘出孩子的潜能。那么,如何发现和培养孩子的特长呢?

  一、喜欢安静:适宜学围棋

  识别方法:比较安静的孩子,特别喜欢比较,譬如他能发现,妈妈包的饺子和奶奶的不一样。所以像拼图一类的游戏,足以让他快乐地摆弄上几个小时。

  提示:这类孩子有耐心的个性和细致的观察力,还有比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父母应不断培养他的严谨和较真的个性,可以让他多学习围棋、数学或科学实验等。

  二、喜欢说话:适宜学声乐

  识别方法:孩子对富有旋律的音乐会有特别的反应,常会啊、啊地叫,并挥舞小手。有时突然听到电视里传来一段音乐,立即会跟着唱起来。这类孩子一般开口说话比较早,并且喜欢学说大人的话。

  提示:这类孩子的思维模式是由声音带动的,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中,大部分老师都是通过口授进行教学,这对于听觉学习型的孩子是十分有益的。他们比较适宜学相声、声乐或钢琴。

  三、喜欢动手:适宜学书法

  识别方法:这类孩子比较有耐心,并能完成技巧较高的活动,如拆装汽车、串珠子等。

  提示:这是一类难得的孩子,只要正确引导,成人后都有认真、细致的态度,这是做任何事情的基础。可以让他们多参加一些手工方面的活动,如书法、编织、珠算等,帮助他们在拓展个性的同时,学到一些技能。

  四、喜欢模仿:适宜学表演

  识别方法:这类孩子在人越多的场合,表现得越活跃,越希望自己是主角。当然这些孩子也有能够吸引更多人注意力的能力,譬如丰富的表情、手舞足蹈的样子以及高亢的声音等。

  提示:如果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父母应和老师沟通,不妨在适当的时机给孩子表现的舞台,只要孩子有一次在正式的公众场合得到认可,他就能更自信地对待自己。这类孩子适宜学习表演、主持、舞蹈。

  五、喜欢打闹:适宜学武术

  识别方法:这类孩子可能是被认为最有活力的,他们好动,注意力也不够集中,常常不是在跑就是在跳。他们无论是爬还是走路一般都要比其他孩子早。

  提示:这类被称为触觉学习型的孩子,在传统教学模式中很吃亏。但是他的动作协调能力较强,适当地让他们参加跆拳道、武术和游泳等活动,释放他们的能量,反而有利于他们日常安静地学习。

  六、喜欢服饰:适宜学绘画

  识别方法:这类孩子喜欢收集漂亮的布娃娃,还喜欢挑选自己穿着的服饰,常会对自认为不好看的衣服拒绝穿着!

  提示:这类孩子在学习时,如果为他们配上鲜艳图片或者视频,强烈的视觉刺激会让他立即进入状态,在形象的世界里,他会感到特别舒心。这类孩子最好让他们多去学习绘画、雕塑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培养孩子特长三大误区

    很多父母从小就想让孩子有一技之长在手,但是父母在急着为培养孩子的特长的同时,要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否则适得其反。

  • 如何通过面向揭示宝宝特长天赋

    一般宝宝从6个月大的时候学习特征和风格就显露出来了,妈咪们如何从小就发现宝宝的特长与天赋呢,那就要从面相上看出。

  • 年轻妈妈需要教育艺术

    如果年轻妈妈能够知道如何才会受到孩子的欢迎和喜爱,这对提高教育艺术十分有利。

  • 儿童技能形成的三个阶段

    一个人要形成一种技能,般要经历三个阶段。就是掌握局部动作阶段、动作的交替阶段、动作的协调和完善阶段。

  • 根据宝宝个性培养宝宝特长

  • 如何发现宝宝特长 爸妈有窍门

  • 家长如何给孩子挑选舞蹈学校

  • 孩子究竟需不需要特长教育

    现在的家庭多数只有一个孩子,为了孩子的未来,父母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为孩子进行各种各样的特长教育。面对有些父母和孩子的压力、苦恼,我们不禁要问一句:孩子究竟需不需要特长教育?

  • 早期教育应以特长为基础 

    父母在进行早期教育时,切不可随大流,不能盲目注重孩子学到了什么,首先要发掘他们的优点,根据孩子的特长进行有针对性的早期教育。

  • 开发宝宝潜能与培养特长

  • 儿童几岁适合学武术?

    学龄前儿童学武术在现代也有不少,要想学好武术,英贝早教专家在这里提醒大家,有个强健的身体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 如何走出特长教育的误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