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育儿指南 > 成长发育 > 孩子如何长高 专家给你的增高运动处方
孩子如何长高 专家给你的增高运动处方
2014-11-17 22:55【我要纠错】

【导语】: 研究表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儿童平均高4-8厘米,因此,爸爸妈妈快带着你的孩子出去运动吧!

  研究表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儿童平均高4-8厘米,因此,建议儿童每天进行户外运动。具体选择哪项运动,可根据孩子的性格、体质特点以及孩子的喜好,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做他们不喜欢的运动,否则影响孩子的情绪,对长高反而不利。一般来说,跳跃、摸高、慢跑、跳绳、骑车、踢毽子、篮球、排球、芭蕾、伸展体操、游泳和引体向上等运动,能起到牵拉肌肉和韧带、刺激骺软骨增生的作用,对脊柱和四肢骨骼的增长很有利。

  1、晨起慢跑5-7分钟后,做柔韧性和放松练习20分钟,包括做劈腿、前后弯腰、摇动抖动身体等动作。

  2、在单杠上悬垂(每次20-30秒)。可做无负荷悬垂,再做有负荷悬垂;做正向手握悬垂,也做倒挂悬垂(双脚用绷带固定)。

  3、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每次练习应当尽力去做,争取每次跳得尽可能更高些。

  4、登20-30米高小坡或楼梯,上时放松,下时加足速度,重复2-4次。

  5、请两人协助,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6、游泳、打篮球,打排球,这几项运动可以轮流进行。

  7、跳跃。每天跳跃,自我练习,由少到多,可早晚均做,每天跳跃200次以上。

  【特别提醒】

  1、运动时最好保证孩子的心率达到120-140次/分钟,运动到孩子出汗、发热、面色红润为宜。让孩子多做一些跳跃性运动,促进身高发育的功效远远强于盲目购买增高类保健品。

  2、注意不能急于求成,因为长期过量超负荷运动会造成软骨损伤、肌肉劳损,不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相关阅读》》》小孩怎样才能长高 运动还是饮食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儿童增高常见的四个错误方法

    儿童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很多家长希望宝宝能快速长高,通常都会采取很多儿童增高方法。然而因为操之过急或者听信别人谣言,经常采取错误的儿童增高方法,下面小编为你分享了妈妈常见的儿童增高错误想法

  • 宝宝长高不宜做的5项运动

    我们都知道,宝宝身体各方面还未发育完全,身高出于增长阶段。然而,有些家长错误的认为,孩子多做运动能增高,其实,有些运动不能促进宝宝增高,反而会阻碍宝宝长高,那么,宝宝长高有哪些不宜呢?

  • 宝宝要长高吃什么好?

    春天到了,这也是孩子身体快速成长的一个季节,那么春天宝宝想要长高吃什么比较好呢?小编为你提供专家们的一些回答,快来看看吧!

  • 让宝宝长高的五种辅食

    长高,取决于先天基因和后天的营养摄入,小编为各位宝爸宝妈们介绍了让宝宝长高的五种辅食,快来看看吧!

  • 吃什么可以让孩子长高?

    中国人讲究食疗,如何在饮食中摄取到真正需要的营养物质,达到健康的目的呢?小编整理推荐可以让宝宝长高的食物,对于这些有需要的快来学习吧!

  • 春季儿童科学进补长高

    有种说法,春季是宝宝身体长个最快的季节,很形象得成为竹笋拔节,这个时期宝宝对于营养的需求加大,小编整理推荐一些科学的方法,宝妈学习如何给孩子进补哦!

  • 宝宝白天睡大觉不容易长高?

    宝宝成长过程中,身高是最让家长们担心的事情的,那么宝宝身高方面,我们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 春天宝宝如何快速长个?

    春天到了,树苗也开始吐芽了,宝宝也要把握这个生长节点,快速成长起来哦,小编为各位宝爸宝妈提供春天宝宝快速长个的诀窍,不要错过哦!

  • 小孩怎样才能长高 运动还是饮食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个子高高的,不愿低人一等。那么除了先天性的遗传,到底有哪些方法能让孩子长高呢?

  • 孩子后天长高的方法 注意这几个时间点

  • 4种营养素助宝宝长高 孩子营养食谱误区不能犯

    家长们都知道身高除了先天遗传,后天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也不是随便吃的。孩子营养食谱误区不能犯,盘点4种营养素有助宝宝长高!

  • 宝宝长不高 这三种食物不要吃

    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长不高,除了先天的因素,还有后天的饮食也是很关键的,谨慎以下三种食物哦,孩子吃了长不高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