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育儿指南 > 智力发展 > 记住四点要素 培养聪明宝宝
记住四点要素 培养聪明宝宝
2014-11-11 11:35【我要纠错】

【导语】: 聪明的宝宝先天遗传有因素,可是更多的还是在于后天父母亲对他的正确培养,各位父母请记住四点要素,帮助您培养聪明宝宝!

  

  没有一种知识技能的传播和品德的培养,是可以离开语言来进行的。学龄前幼儿是从与成年人的交谈中,通过模仿来掌握词汇和语法的。

  怎么让宝宝更聪明? 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

  1、要培养幼儿和父母交谈的习惯,在谈话过程中提高儿童语言的表达能力。

  语言是人类交际的工具,是思维的直接体现。没有一种知识技能的传播和品德的培养,是可以离开语言来进行的。学龄前幼儿是从与成年人的交谈中,通过模仿来掌握词汇和语法的。因此,应当充分运用成年人和幼儿交谈这一手段来丰富幼儿的词汇,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当通过交谈,让孩子知道自己的姓名、住址和幼儿园名称,知道父母的姓名和工作单位,知道日常生活用品的名称、性质和用途。还要教会孩子有条理地描述事物。还可以教给孩子一些儿歌,要求他们背诵;讲些生动有趣的故事,要求他们复述主要的内容等等。这些,对提高幼儿的语言表现力都有积极作用。

  2、要培养幼儿对周围事物的观察力和进行探索的兴趣。

  幼儿的智力是在逐渐掌握语言和认识环境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观察是幼儿认识环境的基本方法,因此,培养幼儿对事物的观察力和提高他们探索事物的兴趣,对于学龄前幼儿智力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

  学龄前儿童正处在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迅速生长发育的时期。因此,对周围生活环境十分敏感,常常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他们经常提出“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为什么”这一类问题,极力想了解各种事物以及各种事物之间的联系。孩子“七问八问”是思维活跃的表现,我们应当尽可能给予正确的回答,鼓励他们提问的积极性。

    父母还应当主动地为孩子创造广泛接触、认识自然界和社会的机会,例如带他们去公园、动物园、看各种展览,以发展他们的感知能力。另外,还要积极引导和指导孩子对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正确理解各种现象之间的因果关系。如季节特征的变化,交通车辆的类型,社会职业的区别等等。这些都能大大提高幼儿的思维能力。

相关推荐》》》赐你锦囊妙计 让您家宝贝更聪明

  • 坪山区2024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注意啦,坪山区教育局已经正式发布了2024年学位申请温馨提醒,其中明确了很多材料要求,比如说租赁凭证办理时间、居住登记时间、实际居住等,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温馨提醒

    宝安区家长注意,教育部门已经发布了2024年学位申请政策提醒,2025年及之后入学的也适用,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及2025年秋季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的提醒

    宝安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家长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选择相应的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将证件(原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 光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指引

    注意啦,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公布啦,报名时间流程、入口、材料、招生范围,咨询电话等都有。

  • 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小一招生安排出来了,大鹏新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公布,家长们赶紧看看,千万别错过。

  • 龙华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工作的通知

    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已经发布了2024年义务教育新生春季插班招生通知,也就是大家关注的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及报名安排,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

    根据宝安区教育局公开的资料,宝安民办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共有58所,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龙岗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共108个教学点

    龙岗区的家长注意,龙岗区已经公布了审批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请远离不在名单的培训机构及教学点。

  • 福田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一览表

    福田区的家长注意,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学校名单,在这些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才能申请民办学位补贴,具体详见正文。

  • 光明区新增11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

    目前,深圳各区都对培训机构加强监管,光明区也是对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批,近日公布了1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具体详见正文。

  • 盐田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申请租住时长延长提示

    盐田区的家长注意,盐田区部分学校要求的租房年限调整为2年,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孩子入学报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