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育儿指南 > 母乳储存 > 新生儿每天所需营养
新生儿每天所需营养
2014-10-10 16:04【我要纠错】

【导语】: 新生儿正处于身体和大脑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家长要保证宝宝营养和微量元素补充充足,下面一起来看看新生儿每天所需营养吧。

  新生儿期也是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的关键期,需要均衡丰富的长链不饱和脂肪酸提供适宜营养和信息刺激,才可让脑部获得最佳的发育。此外,婴儿越小,生长速度越快,所需蛋白质也越多,但新生儿的胃容量小、消化功能不成熟,这意味着婴儿摄入蛋白质的数量要充足,质量要好,以易于消化的乳清蛋白为佳。

  每天新生儿所需的营养如下:

  1、蛋白质:足月儿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2~3克。

  2、脂肪:每天总需要量为9~17克/100卡热。母乳中未饱和脂肪酸占51%,其中的75%可被吸收,而牛乳中未饱和脂肪酸仅占34%。亚麻脂酸和花生四烯酸是必需脂肪酸,亚麻脂酸缺乏时出现皮疹和生长迟缓,花生四烯酸则合成前列腺素。

  3、氨基酸:9种必需的氨基酸是:赖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颉氨酸、甲硫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色氨酸。新生儿每天必须足够地摄入这9种氨基酸

  4、热能:足月儿生后第一周,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250~335千焦;生后第二周,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335~420千焦;生后第三周及以上,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要420~500千焦。

  5、:足月儿每天需糖17~34克/100卡热。母乳中的糖全为乳糖,牛乳中的糖,乳糖约占一半。

  • 坪山区2023年初一新生入学指南(时间+流程+材料+政策)

    坪山区2023年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出来了,大家非常关心的报名时间、所需材料。积分办法、录取规则、学区划分等全都有,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家长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选择相应的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将证件(原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 南山区2023年公办学校小一初一新生入学申请指南

    南山区2023年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政策已经出炉啦,大家关心的招生条件、时间流程、资料准备等都有,具体详见正文。

  • 坪山区2023年小一新生入学指南

    坪山区的家长注意,坪山区2023年小一学位申请安排已经公布了,从5月31日开始报名,更多招生入学指南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年龙岗区阳光小学小一新生录取分数线

    阳光小学是龙岗区吉华街道的一所公立完全小学,2023年小一新生录取已经结束,最低录取积分为93.75分。

  • 龙岗区坪地中学2023年初一新生录取分数线

    坪地中学是深圳龙岗区的一所公立初中学校,目前属于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集团)成员校,2023年初一最低录取积分为64.5分。

  • 深圳小一初一新生预防接种证在线查验流程(含入口)

    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的规定,新生入学是需要查验预防接种情况的,深圳也不例外。不过,深圳是可以在线查验的,具体入口及流程详见正文。

  • 光明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招生录取情况通告

    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录取已经结束,光明区教育局也是发布了录取情况通告,其中部分公办和民办学校有空余学位,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年福田区初一新生报到注册时间(附申诉方式)

    按照福田区的政策,在初一学位申请录取之后是要按时进行报到注册的,时间安排在7月28日、29日这两天。

  • 龙岗区乐淮实验学校2023年初一新生录取分数线

    乐淮实验学校是深圳龙岗的九年制公立学校,目前已经完成了2023年初一录取,最低录取积分为66.05。

  • 2023年龙岗区南湾学校初一新生录取分数线

    南湾学校是深圳龙岗的一所公立学校,2023年初中新生招生录取已经结束,最低录取积分为101.65分。

  • 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新生录取结果延后公布

    光明区的家长注意啦,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录取结果的公布时间有调整,最新时间安排在7月31日公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