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早教知识 > 潜能开发 >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要让孩子明白等待是什么感受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要让孩子明白等待是什么感受
2012-11-12 15:53【我要纠错】

【导语】: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早教专家称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耐心、忍耐力以及坚毅能力,避免孩子长大后容易被情绪所左右,容易被挫折打败,以至于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那么怎样培养孩子的耐心,培养孩子耐心的方法有三大方面,马上来看看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要让孩子明白等待是什么感受

  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早教专家强调,无论用什么方法,在用这些方法之前有个必要条件,那就是家长们要以身作则,如果家长本身也是急性子,就很难去训练小朋友的耐性。家长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在生活中的表现,力求做个耐心的典范。然后再来传授所谓的耐心。

  培养孩子耐心的方法1:刻意让孩子等待

  孩子想要某件东西的时候,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以至于超过了它的耐心时间的时候,开始大吵大闹。这是小孩子没耐心的表现之一,针对此,家长要刻意让孩子等待,让孩子明白“等待”是一种什么感受,这段时间里家长可以为孩子唱个短小的歌曲或是从1数到10。

  专家点评:刻意让孩子等待这种方法对培养孩子耐心很实用。培养孩子耐心,就得尝试向孩子解释,如果不这样,孩子永远都不会懂得等待的意义。但是父母在运用这种方法的时候要注意度,对于学龄前的孩子不要一下就让他等5分钟。刚开始时可先等1分钟,然后再增加到3分钟,一般在家里训练,效果会比较好。

  提示:当孩子等待后,家长们记得要表扬孩子:“你真有耐心,真是个乖孩子。”如果孩子不能乖乖听话,那么接下来的1分钟可以不理会他,并且向她说明为什么。这样做,需要父母硬下心肠,不然训练将会前功尽弃。

  • 让孩子变聪明的秘籍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聪明伶俐,那么怎么让孩子变聪明呢,看看让孩子变聪明的秘籍吧。

  • 9类小宝宝 何以远比常人更聪明

    你的宝宝聪明吗?你的宝宝是否比别人慢一拍呢?怎样才能拥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宝宝呢?这就需要爸爸妈妈们在计划宝宝出生的时候就要开始准备了。宝宝的智力并不是完全后天形成,也不要一味埋怨自己的宝宝不努

  • 宝宝学围棋的最佳年龄

  • 家长三做法,扼杀宝宝交往能力

    据最近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在最希望孩子获得的能力里,超过七成的家长选择了自信和沟通能力。这两者都是有利于孩子终身学习的社会能力。但是在现实环境中,由于受到“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念影

  • 自尊心的重要性

  • 智力开发的重要性

  • 3岁儿童智力测试题 测试宝宝智力是否正常发育

    3岁的宝宝,其脑部发育渐趋于成熟,虽然还有很多事做不好,但基本上能够自理了。而且身体已经开始长结实,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也有所提升,这时家长就会担心宝宝智力是否正常发育。若想知道宝宝智力发

  • 培养动手能力的重要性 如何培养宝宝动手能力

    原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儿童的智慧在他的手指尖上。”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也提出了“手脑并用”的理论,他提倡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口、眼、手,在亲自感知、观察、操作的过程中习得知识

  • 开发宝宝智力的几个方法

    有的家长片面认为小孩只有早识字才能及早地表现出聪明智慧,而忽视了长远的打算。其实,人的培养周期很长,不同的教育阶段需要完成不同的特定任务,关键在于你是否给宝宝进行了计划周密、方法得当的早期

  • 根据宝宝个性培养宝宝特长

  • 宝宝智力开发误区

  • 4种刺激 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