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早教知识 > 潜能开发 > 儿童情商教育的重要性
儿童情商教育的重要性
2012-11-10 10:37【我要纠错】

【导语】: 孩子要成材,就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相信这是许多家长的心声,于是,他们去啃读那些关于“哈佛女孩”、“名人如何教育孩子”的书,领着年幼的孩子奔走于各种学习班。

  儿童情商教育的重要性

  孩子要成材,就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相信这是许多家长的心声,于是,他们去啃读那些关于“哈佛女孩”、“名人如何教育孩子”的书,领着年幼的孩子奔走于各种学习班。

  其实,孩童时期同样是培养抗挫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的关键期。牺牲了孩子童心的快乐、错过了情商培养的关键期,换来最多也只是阶段性的成功,而之后,还有更长的琐碎人生需要孩子去面对。所以,孩子的快乐和成功,一个都不能少。

  首先,家长要搞清自己的孩子喜欢什么、适合什么,然后再因材施教。如果孩子对学习的内容没有兴趣,不仅学难有所成,长此以往还会产生不良影响。拿前面那个孩子来说,他现在不仅在特长方面毫无进展,对学校的学习也失去了兴趣。

  其次,家长不应该只注重智商教育,忽视儿童的情商教育。学好了数理化,却不懂得如何去爱生活、爱别人,这样的孩子没有目标和动力,就算成功了也感觉不到幸福。有个人读书读到博士后,还在问我以后应该学什么。我告诉他,应该读社会大学,做一个社会人。

  当然,这并不是提倡让孩子“顺其自然”地成长。如果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将来一旦踏入社会,就会难以适应,甚至退回到孩子的状态,寻求父母的庇护,这也正是时下“啃老族”层出不穷的原因。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坪山区2024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注意啦,坪山区教育局已经正式发布了2024年学位申请温馨提醒,其中明确了很多材料要求,比如说租赁凭证办理时间、居住登记时间、实际居住等,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温馨提醒

    宝安区家长注意,教育部门已经发布了2024年学位申请政策提醒,2025年及之后入学的也适用,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及2025年秋季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的提醒

    宝安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家长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选择相应的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将证件(原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 光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指引

    注意啦,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公布啦,报名时间流程、入口、材料、招生范围,咨询电话等都有。

  • 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小一招生安排出来了,大鹏新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公布,家长们赶紧看看,千万别错过。

  • 宝安区2023-2024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问答

    宝安区已经启动了2023年幼儿园补贴申请,对于大家可能遇到的问题,教育局也是进行了统一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龙华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工作的通知

    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已经发布了2024年义务教育新生春季插班招生通知,也就是大家关注的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及报名安排,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

    根据宝安区教育局公开的资料,宝安民办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共有58所,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龙岗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共108个教学点

    龙岗区的家长注意,龙岗区已经公布了审批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请远离不在名单的培训机构及教学点。

  • 福田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一览表

    福田区的家长注意,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学校名单,在这些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才能申请民办学位补贴,具体详见正文。

  • 光明区新增11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

    目前,深圳各区都对培训机构加强监管,光明区也是对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批,近日公布了1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具体详见正文。

  • 上一篇文章:宝宝智力开发误区
  • 下一篇文章:儿童情商教育刻不容缓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