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早教知识 > 肢体语言 > 宝宝日夜颠倒怎么办
宝宝日夜颠倒怎么办
2012-10-12 11:58【我要纠错】

  婴儿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但有些宝宝总是白天睡得多,一到晚上就一点睡意都没有。这让父母非常头疼,日夜颠倒不仅让父母休息不好,第二天精神不济,而且也影响宝宝的生长。宝宝身高除了与遗传、营养、锻炼诸因素有关外,还与生长激素的分泌有重要关系。生长激素分泌过少,极有可能造成身材矮小。而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其特定的节律,一般在22时至凌晨1时为分泌的高峰期。如果睡得太晚,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身高。

  面对这样的宝宝,妈妈首先不要着急,要想办法尽量延长宝宝在白天兴奋的时间,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规律。以下是我们给妈妈的一些小建议:

  183;下午五六点钟后,不要让宝宝睡觉。当宝宝午觉醒来时,一定逗引他多玩一会儿。

  183;白天的时候,房间里的光线要尽量明亮一些。保持房间里面一直有声音,可以播放一些轻柔的音乐。

  183;给宝宝固定的睡眠暗示,每次睡眠前都做相同的事情,做完就让宝宝睡在床上。例如:先给宝宝洗一个热水澡,然后给他喂奶、换尿布。每天坚持这么做,以后每次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暗示传递给宝宝:我该睡觉啦。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宝宝 日夜 日夜颠倒 
  • 深圳3-11岁孩子有这几种情况的要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日前,深圳卫健委公布了一些3-11岁孩子新冠疫苗暂缓接种的情况,还对大家常见的一些能不能接种疑惑进行了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常见问题解答

    孩子这么小,要不要打新冠疫苗?疫苗效果咋样?我家孩子适合打吗……自从深圳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后,这些问题都是家长关心的。黑喵也收集到了官方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大鹏新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

    大鹏新区的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已经启动,除了校园内接种,也安排了其他接种点,具体位置及咨询电话详见正文。

  • 坪山区3-11岁孩子去哪接种新冠疫苗?

    坪山区的家长注意啦,坪山区已经启动了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除了到校接种,还有很多接种点,大家可以预约附近接种点。

  • 福田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福田区已经启动了3-11岁孩子新冠疫苗接种,在园在校的学生按学校通知接种,其他人可以自行预约接种,具体接种网点详见正文。

  • 罗湖区3-11岁孩子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址及电话一览

    2021年10月30日起,罗湖区3-11岁儿童开始集中接种新冠疫苗。除了学校接种点,还有部分社康也有3-11岁新冠疫苗,大家可以预约接种,具体网点详见正文。

  • 南山区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址+咨询电话)

    深圳南山区已经启动了3-11岁孩子的新冠疫苗接种,无论是在校生还是非在校生,都可以进行疫苗接种,具体接种点详见正文。

  • 深圳3-11岁孩子新冠疫苗接种指南(地点+预约+证件)

    据深圳卫健委消息,只要在3-11岁、只要人在深圳、只要没有禁忌症,都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目前预约系统已开放,各区接种点也公布了,赶紧来看看。

  • 深圳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汇总(持续更新)

    目前,深圳已经启动了12岁以下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各区也纷纷公布3-11岁人群疫苗接种点,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3-11岁孩子新冠疫苗接种时间

    广东已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广东各地也是纷纷官宣具体接种安排。目前,深圳也已经启动了3-11岁孩子新冠疫苗预约。

  • 光明区3-11岁人群3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

    根据光明区的官方消息,3-11岁孩子新冠疫苗接种已经启动,在校生按学校统一安排接种,其他的需要自行预约,具体接种点详见正文。

  • 宝安区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电话+地址)

    宝安区已经开启了3-11岁孩子的新冠疫苗接种,并且公布了疫苗接种点,大家可以自行预约前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