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全国网络大V深圳采风:畅享山海连城,探寻科技浪漫
全国网络大V深圳采风:畅享山海连城,探寻科技浪漫
2023-12-14 09:10【我要纠错】

【导语】:12月12日-13日,由深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奇迹之城 圳动人心 网络名人看深圳”采风活动在深圳举行

  12月12日-13日,由深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奇迹之城 圳动人心 网络名人看深圳”采风活动在深圳举行。4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红书、抖音、B站、微博、视频号等社交媒体平台的网络大V及自媒体齐聚深圳,游览了自然生态景点、人文艺术空间、重点科技企业等近20个采风点,多角度、全方位领略了深圳在山海景观、科创经济、民俗非遗等方面的魅力与风采。

  “网络名人看深圳”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活动实现了社交媒体参与数量众多,线下采风点品类齐全,线上参与面、传播覆盖面广泛等诸多超越,继续着力于在网络空间讲好深圳故事、唱响深圳声音。本次采风也是2023深圳网络文明大会启动的“深圳十大网红打卡地”网络评选活动的首场活动。

  网络大V深圳“取经”

  用镜头讲述深圳故事

  12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盐田区灯塔图书馆举行。仪式上,拥有800多万粉丝的教育博主祁子凯(@九三学长)表示,作为一名网络大V、作家和创业者,来到深圳最大的感受是深圳对于人才的重视和包容,正是这份重视,让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各平台的博主相聚于此。他呼吁参加采风活动的达人们,一起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深圳的魅力都市故事,为深圳在网络空间的传播贡献力量。

  

  教育博主祁子凯(@九三学长)作为网络名人代表发言。

  祁子凯表示,此次来深,除了感受深圳的风土人情外,更重要的目的是向深圳学习“取经”。作为一名终身学习者,他希望学习深圳的创新精神、发展战略、人才战略和文化自信,在深圳寻找助力自己创业之路的启示。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名人看深圳”采风活动经过四年的实践积累,已成长为讲好深圳故事、唱响深圳声音的知名网络传播品牌,吸引着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他希望大V们在此次活动中以精彩故事、多媒体力作,助力深圳十大网红打卡地诞生。同时,推动网络名人互动交流,协力将“网络名人看深圳”打造成为彼此成就、合作共赢的多功能平台。

  打卡绝美机位

  探寻智造前沿

  在12日的采风活动中,网络大V们在盐田区感受山海连城,漫步云海广场,一览梧桐山和大鹏湾山海相拥、自然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绝美景色。在坪山区一站式打卡了由坪山图书馆、坪山大剧院、坪山美术馆组成的坪山文化聚落。在比亚迪总部,深入了解中国企业是如何通过自主创新,走出一条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之路。

  

  采风团打卡盐田区云海公园

  

  采风团在坪山图书馆参观“大家书房”。

  在第二日的采风活动中,网络名人的行程分成了“山海艺术”和“科创经济”两条线路进行采风。“山海艺术”线路囊括了福田区红树林生态公园、位于龙华区的深圳美术馆新馆、南山区的南头古城等深圳生态、文化、历史名片。“科创经济”线路则涵盖了平安金融中心、华强方特集团及小马智行无人驾驶企业,领略深圳科技创新的风采。

  

  比亚迪通过专利墙展示研发实力。

  近600米的平安金融中心高耸入云,超高速观光电梯以每秒10米的速度,仅用55秒即可抵达116层,向网络名人展现“深圳速度”。在华强方特集团,国产顶流动画《熊出没》展现了深圳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实力。在位于前海的小马智行,网络大V们通过试乘无人驾驶车辆,切身感受科技为出行带来的颠覆性变革。这些企业与众多深圳民营企业一起,共同展现了深圳在科创经济领域的独特魅力。

  

  采风团体验小马智行无人驾驶出租车。

  信息来源:读特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深圳广告 深圳宣传 
  • 双地铁直达!免费领门票!深圳这个26万㎡重磅大展再忙也要去!

    礼品展会涵盖生活家居、国潮文创、3C数码电子...足足30+消费大品类5500+源头工厂、优质品牌,让你一键直达供应链源头。无论是你想找生活美物

  • 有机会抽爱马仕!4月第一波小龙虾上桌啦!明天正式开始!全城均可参与!

    在深圳的小龙虾江湖,爆火9年的松哥油焖大虾几乎无人不知全国门店达一百家,在深圳更是“神”一般的存在,覆盖全深六个区,多次蝉联人气榜

  • 听你的!“探寻深圳网红打卡地”网络评选活动面向公众征集

    深圳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好地方等着你来“剧透”,它们或许就是你路过的,一处深藏不露的秘密花园,或许是一片让人仰望璀璨星空的沙滩,由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晚报社承办的,“探寻

  • 当你在深圳北站遇到困难 记得找这些“橙马甲”

    1月26日,2024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市客运量最大的,特大型综合铁路枢纽,深圳北站迎来了大批返乡旅客。而从春运第一天起,深圳北站各个区域便,出现了一抹抹特殊的身影,他们身着橙色马甲,主动为广

  • 免费!免费!260万份乘车券+优惠券!在深圳的速领!

    12月1日-12月31日活动期间打开支付宝,搜索【深圳出行优惠】,免费领取18元生活出行礼包,共计260万份!

  • 事关看病买药报销!深圳这项重要缴费一定要尽早安排!

    深圳众惠保全面款:涵盖含基础款全部责任,住院保障、特定恶性肿瘤用药40种、质子重离子费用、住院津贴、再增加100多种日常疾病在线用药报销,还有10类29项健康管理服务

  • 还剩5天!深圳人赶紧去!尤其是想买车的!

    2023广州国际汽车展已经盛大开幕,作为年度压轴级重磅车展,现场新车/好车扎堆,各大品牌车企纷纷都使出了“杀手锏”其中,1750㎡雪佛兰展台更是火力全开!

  • “凝聚网络圳能量·唱响深河帮扶情——深圳网络名人河源行”

    为擘画绿美广东底色,展示深河一家亲及深圳帮扶成果,助力河源形象塑造和产业出圈,深圳市委网信办、河源市委网信办于11月20日至21日联合举办“凝聚网络圳能量 唱响深河帮扶情——深圳网络名人河源行”网络

  • 地铁直达!恭喜深圳人!又添一个打卡好去处!

    1200㎡的展览空间,硬核高科技多管齐下高精度实景还原,向世人呈现了这位“网红法老”令人惊叹的绝世宝藏和古埃及人从生到死以及死后伟大而又神秘的旅程10月16日,展览正式向公众开放参观!

  • KKTIME9月8日如期圆满开业,创近年购物中心开业客流新高

    2023年9月8日,京基百纳商业位于深圳罗湖水贝商圈核心的地标商业——KK TIME,携手场内近200家品牌商户圆满开业

  • 云端聚首 迭新未来|京基·水贝“一站式珠宝新商务”战略发布会盛大启幕

    8月5日,由京基·水贝珠宝中心主办,联合京基百纳KK TIME旗舰商业、臻选·珠宝生活空间、亚朵S酒店举办的“一站式珠宝新商务”战略发布会,在罗湖京基·水贝珠宝中心33楼隆重举行!来自各行业嘉宾、

  • 美好共此时 | 京基百纳KK TIME招商答谢会圆满举办

    7月20日,名流荟萃,大咖云集,共同见证了一场自然与商业的视听盛宴,“美好共此时KK TIME招商答谢会”在深圳瑞吉酒店举行,集餐饮、娱乐、购物、体验、休闲于一体的KK TIME融合区域发展开创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