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活动专题 > 活动资讯 > 2022深圳森林文化生活节大鹏分会场活动介绍
2022深圳森林文化生活节大鹏分会场活动介绍
2022-11-17 15:34【我要纠错】

【导语】:万物归山海,山海孕育森林文化,为了持续提升森林文化热度,2022年第二届“山海连城 自然深圳”生活节大鹏分会场活动将于2022年11月19日-25日,在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万物归山海,山海孕育森林文化,为了持续提升森林文化热度,2022年第二届“山海连城 自然深圳”生活节大鹏分会场活动将于2022年11月19日-25日,在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发力,短视频、H5、自然游戏、职业体验......众多精彩活动,邀你玩转生活节!

  

  线上互动

  一、《与森同行》短视频展播

  地质自然公园里常年活跃着这样一群人的身影:他们与群山为伴,与草木为友,用辛劳护住每一棵树,守护每一片绿,他们的名字是护林员。

  想知道他们每天巡山都在干嘛吗?地质自然公园将在线上线下同步播出《与森同行》短视频,展现平凡护林员们不平凡的工作故事。

  播出时间:

  11月19日-25日

  观看方式:

  地质自然公园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号;地质自然公园LED大屏幕

  

  二、森林知识问答

  哪些是野生保护动物?哪些是野生保护植物?爬山途中遇到野生动植物该怎么办?答对8题即可获得精美礼品,森林知识小达人们,秀出你们的实力吧!

  活动时间:

  11月19日9:00-11月25日16:00

  参与方式:

  地质自然公园微信公众号或现场扫码

  线下互动

  三、自然游戏嘉年华

  1、猜猜我是谁

  地质自然公园目前已记录到野生动物243种,占深圳野生动物总数的42%。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我到底是什么动物呢?快来猜猜吧!

  

  2、找到我是谁

  植物的世界千奇百怪,有的植物叶子粗糙,可以用作砂纸打磨家具;有的植物开花时香气浓郁,闻着像巧克力。本次活动精选8种公园特色的植物,打开你的五感,找出它是谁!

  

  3、跳房子

  跳房子大家玩过吗?带有森林知识的跳房子大家玩过吗?一样的游戏,不一样的体验,hophophop!

  

  活动时间:

  11月19日-25日10:00-16:00

  活动地点:博物馆消防仓库前坪

  参与方式:现场排队参加

  四、自然体验

  1、七娘山自然笔记

  在博物馆景区有一条岩石科普径,它沿七娘山溪而建。本次活动邀请公园自然志愿讲师带你沿科普径一路漫游,听溪水潺潺,观乡土植物,触火山岩石,最后,动动小手,创作一幅自然笔记带回家吧!

  活动时间:

  11月19日10:00-12:00

  活动地点:博物馆禾雀台

  参与方式:

  微信公众号招募信息报名

  2、我做一日护林员

  背上护林背包,跟上护林员的步伐,一起去巡山喽!地质自然公园护林员职业体验活动等你来参加!

  活动时间:

  11月20日10:00-16:00

  活动地点:主峰科考线

  参与方式:

  微信公众号招募信息报名

  *活动具体内容以当天实际情况为准

  

  五、“林长制”科普展

  “林长制”是什么?有何意义?如何保护野生动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湿地有哪些生态功能呢?让我们学习和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一起守护森林,共同“森”呼吸!

  展览时间:11月19日-25日

  展览地点:地质自然公园博物馆景区

  11月的山海热闹

  在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上演

  奔赴山海,体验森林之魅

  精彩纷呈的活动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活动须知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规定,所有参与人员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查行程卡,核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为绿码,14天无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

  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距离。

  如出现体温异常、绿码/行程码不通过、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将不允许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管理处所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游玩】可获深圳景点特惠门票购买入口、小众游、亲子游、情侣游、夜景等攻略!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龙岗区20万惠工消费券领取方式

    工会新人礼,入会即得10-25元消费券!活动2024年5月29日截止,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 2024深圳工会1000份手账本抽奖参与方式

    2024年4月9日8:15至4月9日23:59期间,可以通过扫描深圳工会给出的抽奖二维码参与抽奖哦~

  • 2024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直播入口+时间+抽奖活动

    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直播将在4月6日上午10:30开始,直播观看可以通过宝安日报视频号、抖音号观看,详见正文。

  • 2024宝安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王大中丞祠活动内容

    2024年宝安图书馆 西乡街道分馆、航城街道分馆、福海街道分馆、福永街道分馆在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联动举办“观非遗文化·品书香生活”活动,读者们可到固定点位打卡,参加非遗相关的手工活动。

  • 2024宝安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活动时间安排表

    本届庙会活动主会场设在西乡公园以及西乡北帝古庙,分会场则设在西乡街道辖区内博物馆、艺术馆、西乡会堂、盐田社区盐田夜市、宝安图书馆西乡街道分馆、得丰·榕湾汇商业广场等地。

  • 2024深圳宝安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有什么活动

    此次活动除了设置美食嘉年华、风采队伍大巡游、传统粤剧展演、精品传统文化展演及千岁大盆菜等传统民俗环节外,还设置了网红打卡点,参与者可到固定点位打卡,获得定制邮政明信片。

  • 2024深圳唤醒咖啡节活动时间地点

    “唤醒咖啡节”作为深圳室外最大型咖啡节,从2020年一2023年已连续在深圳节日大道-卓悦中心中央大街成功举办四届,今年也将于4月29日-5月5日在卓悦中心中央大街举办,五一去处有了!

  • 深圳工会会员优惠活动在哪查看

    深圳工会会员可以享受景点门票优惠、电影票优惠、演出门票优惠、酒店住宿优惠等等,这些都可以在小程序【服务】-【享优惠】版块里查看。

  • 光明区2024年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鹰山园、怀恩园采取预约祭扫等方式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祭扫当日,请市民凭预约码,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

  • 2024深圳龙华体育消费券领取指南

    龙华区体育消费券2024年3月22日上午9:30开抢,先到先得,记得设好闹钟开抢噢!

  • 2024龙华区体育消费券怎么领取

    龙华区2024年体育消费券来啦!6折券和满减消费券(20元、40元和80元)。都有,快带上你的小伙伴,一起运动起来吧!

  • 2024龙华区体育消费券哪些场馆可以用

    龙华区已上线“i深圳”APP【文体一键预约】平台并已实现线上支付的体育场馆(可用场馆带有【惠民券】标识,在线预约或电话预约的社会场馆和公益免费场馆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