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疫苗 > 2022年10月底深圳初一女生免费二价HPV疫苗将开打
2022年10月底深圳初一女生免费二价HPV疫苗将开打
2022-10-27 15:25【我要纠错】

【导语】:预计于2022年10月底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可集中开展HPV疫苗第1剂次接种工作。

  01、免费接种的对象是哪些?

  仅为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

  02、什么时候开始免费接种?

  预计于2022年10月底集中开展HPV疫苗第1剂次接种工作。

  每个学校具体接种时间由接种单位和学校共同确定,请家长耐心等待学校通知。

  03、要接种几针?

  此次项目免费接种的是国产二价HPV疫苗。需接种2剂次,首针和第二针间隔6个月接种。

  04、具体接种年龄是怎么规定的?

  如果9月份入读的初一学生年龄已满14岁但未满15岁,属于免费接种对象吗?部分初二学生9月份未满14岁可以免费接种吗?

  免费接种对象仅为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因此,9月份入读时超过14岁女生,及初二未满14岁女生均不属于免费接种对象。

  05、男孩子能接种吗?

  男孩子暂不属于适用人群,二价HPV疫苗主要预防HPV-16和HPV-18病毒导致的宫颈癌。

  虽然四价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及尖锐湿疣,特别是九价HPV疫苗还可以预防HPV相关的肛管、口腔等部位的肿瘤,但目前除了中国香港、澳门、台湾,我国其他地区均未批准HPV疫苗用于男性。

  06、想打九价,不想打二价可以吗?

  目前国内的宫颈癌疫苗分3种:二价、四价、九价。

  不管是二价,还是四价、九价,可预防的病毒分型里都包含了16/18型。

  HPV这个病毒大家族有200多种分型,四价HPV疫苗在二价的基础上,增加了低危型HPV-6和HPV-11,可预防生殖器疣;而九价预防的种类也只是比四价多了5种。

  划重点:这200多种分型里,16/18型属于高危型HPV。在我国,至少70%的宫颈癌都与16型和18型感染有关,因此二价及以上的HPV疫苗都可基本满足适龄女生预防宫颈癌的需求。

  换言之:不管你打的是哪一种疫苗,都已经足以预防70%以上的宫颈癌了。

  HPV疫苗越早接种效果越好,所以,重点并不是打哪一种疫苗,而是尽早打!

  07、还没来月经的孩子可以接种吗?

  可以,世界卫生组织推荐9-14岁孩子接种HPV疫苗,在没有性生活前接种HPV疫苗效果最理想,而与是否月经初潮没有关系。

  08、月经期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月经期不是HPV疫苗接种的禁忌证,但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期有不同程度经期不适,建议尽量避开月经期接种。

  09、会影响身体发育吗?会不会长不高?

  根据上市10多年的临床使用数据,HPV疫苗有效并且安全,尚未提示HPV疫苗对身体发育有不良影响。在中国境内已获批上市的HPV疫苗均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

  10、打完二价,以后还可以打九价吗?

  目前尚无相关临床研究数据,暂不推荐全程接种二价HPV疫苗后再接种高价HPV疫苗。

  11、不同型别HPV疫苗可以互换接种吗?

  目前尚无临床数据支持HPV疫苗互换使用。所以即使有多种价次的HPV疫苗选择,也建议统一接种程序,各剂次使用同一种疫苗,不要交替接种。

  12、接种了新冠疫苗,多久后可以打HPV疫苗?

  至少间隔14天。

  同样,接种了HPV疫苗至少间隔14天才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3、接种HPV疫苗后有没有副作用?

  极少数人在接种疫苗后可能发生不良反应,多为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疲乏等一般的不良反应,通常不用做特殊处理。

  如果在现场留观期间出现不良反应,立即向接种医生反馈,医生会进行评估和处理。如果离开门诊后发生持续不适,请及时就医。

  14、HPV疫苗有禁忌证吗?

  血小板减少症患者或者任何凝血功能紊乱患者(接种后可能会引起注射部位出血,应谨慎接种);

  对疫苗成分过敏者(接种前,应先咨询医生接种建议)。

  (温馨提示:报名途径和方式将由学校和疫苗接种单位通知各位家长,请耐心等待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免费HPV】可获取深圳免费二价hpv疫苗接种时间、疫苗类型、预约登记入口、流程及注意事项!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3年深圳二价hpv疫苗到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本文将会持续更新深圳二价hpv疫苗到苗的最新消息。想要打二价的小伙伴记得持续关注哦~

  • 深圳罗湖区初一女生免费HPV疫苗接种安排

    罗湖区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为符合条件的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安排见正文。

  • 10月12日龙华区新瑞社康进口二价HPV疫苗开放预约

    进口2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为9-45周岁的女性。9-14周岁按照0、6月接种2针,15-45周岁按照0、1、6月接种3针.

  • 7月20日深圳新锦社康可接种二价HPV+带状疱疹疫苗

    7月20日下午14:00-16:30,龙华区新锦社康可以接种进口二价HPV疫苗及进口重组带状疱疹疫苗。

  • 7月14日罗湖区草埔东社康带状疱疹+二价HPV疫苗专场攻略

    草埔东社康将于7日14日开展进口带状疱疹疫苗+进口2价HPV(号称“新五价”)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 深圳宝田医院二价HPV疫苗专场预约入口

    深圳宝田医院及下辖社康为适龄居民开展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及2价HPV疫苗接种专场。光明区的居民可以预约哦~

  • 龙华区龙华街道区域社康带状疱疹+二价HPV接种专场活动指南

    社康将于7日11日开展进口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接种专场+进口2价HPV疫苗接种专场。

  • 7月14日龙华区悦兴社康可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龙华区悦兴社康目前有少量的国产二价HPV疫苗可供市民接种,有需要的姐妹可以预约后于7月14日前往社康接种。

  • 7月14日龙华区民清社康将开展进口2价HPV疫苗接种活动

    7月14日民清社康进口2价HPV疫苗可以进行现场接种,想要预约的姐妹们赶紧扫码吧~

  • 7月6日盐田区田东社康带状疱疹 + 进口二价疫苗接种专场攻略

    田东社康将于07日06日(周四)上午8:00-11:00,下午14:00-16:30,开展进口带状疱疹疫苗+进口2价HPV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 6月29日盐田区桥东社康开展带状疱疹 + 二价疫苗接种专场

    桥东社康将于06日29日开展进口带状疱疹疫苗+进口2价HPV(号称“新五价”)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 深圳福田区下梅林社康有二价HPV疫苗打吗

    福田区下梅林社康开放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预约,9-45岁女性居民均可在线预约接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