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深圳医保卡到广东省内医院看门诊可以刷卡吗
深圳医保卡到广东省内医院看门诊可以刷卡吗
2021-12-16 09:26【我要纠错】

【导语】:基本医保一档参保人及二档、三档个人账户有余额的参保人,在省内已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医疗机构,可以实现普通门诊医疗费用使用门诊个人账户直接结算。

  深圳医保卡到广东省内医院看门诊可以刷卡吗?

  基本医保一档参保人及二档、三档个人账户有余额的参保人,在省内已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医疗机构,可以实现普通门诊医疗费用使用门诊个人账户直接结算。

  怎么知道市外哪些医院可直接刷深圳医保卡?

  很简单,上“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

  

  

  (以查广州定点医院为例)

  刷医保卡后怎么扣钱?

  不论是基本医保一档参保人还是二档、三档参保人(以前参加过基本医保一档,且其门诊个人账户仍有余额),普通门诊就医费用属于医保范围内部分,可使用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余额不足的部分由参保人承担。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得深圳医保业务入口、办理指南、医保药品目录查询入口、医保电子凭证等信息。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2深圳异地就医备案材料清单一览

    符合条件的常住异地参保人(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办理跨省、省内常住异地就医备案时,取消备案三家当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直接备案到地市或省份。

  • 深圳门诊特定病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理指引

    登陆“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点击“异地备案”→“统筹区”,选择相应参保地和就医地,即可查询开通情况。

  •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指引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正式开通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慢性肾功能不全(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五类门诊慢特病病种。

  • 深圳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可手机办理(附备案类型)

    近日,深圳正式开通微信“粤医保”小程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申请服务事项,这意味着深圳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在手机上就能搞定啦!

  • 广东省异地就医备案条件有哪些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备案长期有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近期拟在或已在异地同一地区连续居住生活半年以上的人员。根据居住证明有效期或个人承诺书确定备案有

  • 深圳医保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或转诊后刷医保卡怎么扣钱

    不论是基本医保一档参保人还是二档、三档参保人(以前参加过基本医保一档,且其门诊个人账户仍有余额),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或转诊后,普通门诊就医费用属于医保范围内部分,可使用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余额不

  • 深圳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情况介绍

    持深圳医保卡,在广东省内普通门诊使用个人账户结算的,不用备案,其他情形都要备案。

  • 深圳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指南 已有108家可刷异地医保卡看门诊

    参保人在市外定点医院看普通门诊(已开通相关功能的医院)不用先垫钱后报销,直接刷医保卡扣个人账户!同理,持异地医保卡在深圳这些定点机构看门诊,也可以直接刷卡结算啦!

  • 深圳医保报销+药店购药+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均已恢复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和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深圳市于2021年8月15日起正式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平台”),并根据国家平台功能上线情况陆续恢复各项业务办理,目前平台运行平稳。

  • 2021年深圳异地就医备案待遇怎么样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经参保人申请,由市社会保险机构对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审核,按不高于本市医疗收费标准予以报销(起付线为400元),其中属于个人账户支付的门诊

  • 深圳异地就医业务谁能办理

    自2021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常住异地参保人(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办理跨省、省内常住异地就医备案时,取消备案三家当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直接备案

  • 9月30日起广东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将暂时关闭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将于9月30日20:00至10月7日24:00进行异地就医结算子系统切换工作,期间暂停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