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2020深圳家电补贴申请发放等常见疑问解答
2020深圳家电补贴申请发放等常见疑问解答
2020-10-30 09:55【我要纠错】

【导语】: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办规〔2020〕8号),鼓励绿色消费,支持消费者购买更节能的家电和智能产品,特开展本次活动。

  为什么要举办这个活动?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办规〔2020〕8号),鼓励绿色消费,支持消费者购买更节能的家电和智能产品,特开展本次活动。

  深圳户籍没买深圳社保能参与吗?只有深圳居住证是否符合条件?

  深圳户籍人士、深圳居住证持有人、深圳社保参保人或驻深部队官兵均可以申请补贴。

  深圳社保有规定买满多久吗?

  根据规定,要求申请人与购买人保持一致,即申请人、付款人(付款账户所有人)必须为同一人,该自然人符合“深圳居民”范围即可。只要您是在消费当月实际购买深圳社保,即可参与本次补贴活动。

  只要付款银行卡持有人是深圳户口就可以吗?还是说发票抬头也要是同一个人?

  根据规定,要求申请人与购买人保持一致,即申请人、付款人(付款账户所有人)必须为同一人,该自然人符合“深圳居民”范围即可。

  海外号码接收不到验证码,可以用其他人的手机号接收验证码吗?

  根据银联“云闪付”APP的规定,注册“云闪付”APP账户必须是本人的手机号码。

  符合条件的是百分百会通过吗?

  符合相应条件的补贴申请会百分之百通过。

  补贴10%是补贴消费券?还是直接补贴钱到银行卡里面?

  根据政策,我们会在完成财政资金使用的流程后,向补贴申请人支付账户拨付现金补贴。

  申请后,补贴多久才到账?

  按照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及政府工作流程要求,需要在完成申请人资格核对、第三方审计、公示等流程后才能拨付。根据目前工作进度看,8月1日-9月27日间的补贴申请会在11月30日之前发放到位,9月27日-10月31日间的补贴申请会在12月20日之前发放到位,11月1日-12月31日间的补贴申请预计将于2021年2月28日前发放到位。具体以实际发放日期为准。

  手机补贴10%的,线上购买渠道有哪些?

  目前苏宁和顺电均已开通线上渠道,其他渠道仍在与企业积极对接中。

  其他电商渠道为何不能享受补贴?

  为鼓励实体商业发展,本次活动以线下消费为主。近期,为了增加消费便利性,苏宁、顺电两家企业开通了线上销售渠道,后续如有新的线上渠道开通,我们将及时公布。

  5G手机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购买的,也能补贴吗?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大力支持,已经有多家运营商营业厅参与本次活动。

  可以信用卡支付吗?

  本次补贴将通过“云闪付”APP申请,您在注册“云闪付”APP后可以绑定本人名下的信用卡或储蓄卡进行消费,补贴会在事后发放至您的支付账户。

  5G手机补贴范围有吗?包括iPhone12、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吗?在哪里可以看到指定机型?

  根据政策,市面上在售的5G手机,如Mate 40、iPhone 12等均可以享受补贴政策。但由于我局要求商家的实际售价不得超过厂商指导价,凡实际售价超过厂商指导价的商品不得享受补贴,故各经销商实际参与补贴活动的机型不尽相同,具体以各企业门店信息或线上渠道信息为准。

  家电补贴活动什么时候结束?

  目前补贴资金池仍然充裕,补贴活动将持续举办,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工会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参与时间

    2024年4月23日-4月25日期间,已实名认证的深圳工会会员可以参与工会答题有奖活动,有机会获得满50减20元惠工消费券-生活券、满30减10元惠工消费券-生活券。

  • 深圳家电补贴最新消息2024年

    深圳市商务局已经开始遴选家电数码产品补贴活动服务机构了,蹲家电补贴的市民记得持续关注补贴最新消息哦!

  •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家电数码产品补贴活动服务机构遴选通知

    深圳市商务局已经开始遴选家电数码产品补贴活动服务机构了,蹲家电补贴的市民记得持续关注补贴最新消息哦!

  • 深圳种花补贴申请最新消息

    立体绿化经费补贴奖励实施由各区人民政府结合本实施办法及实际情况自行制定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补贴标准、审批权限及操作细则、补贴公示制度及监督考核要求等。

  • 2024龙岗区20万惠工消费券领取方式

    工会新人礼,入会即得10-25元消费券!活动2024年5月29日截止,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 龙岗区2024年春季民办学位补贴4月8日开始申报

    龙岗区2024年春季民办学位补贴网上申报时间:4月8日—4月14日(共7天),网上补报时间:4月22日—4月24日(共3天)。

  • 2024深圳购车补贴最新消息(更新中)

    深圳目前仅有罗湖区、龙华区、南山区、盐田区、光明区仍有购车补贴相关政策。其他区的补贴已经申请完毕,详情请看正文。

  • 2024年光明区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券领取使用攻略

    “龙年有礼 畅享光明”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券满666.01元减666元、满2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50元、满50元减25元。

  • 2023光明数字人民币红包在哪领取

    光明区新一轮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来了,本次消费券以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方式发放,满2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50元,这次千万别再错过啦!

  • 2024年光明区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可以在哪里消费

    本次数字人民币消费券需要在指定商家或品牌使用,如六福珠宝、珀莱雅、百佳华超市、润园四季、光明大仟里和公明天虹商场的部分商铺。

  • 2024深圳光明区消费券最新消息

    光明新一轮消费券满666.01元减666元、满2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50元、满50元减25元,别错过了!

  • 光明数字人民币红包使用规则

    消费时通过数字人民币建设银行钱包支付时自动抵扣。活动商户非实时更新,以现场商户解释为准,市民可在消费前向商户询问确认。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