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深圳启动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 市民可上网申请飞行
深圳启动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 市民可上网申请飞行
2018-11-20 11:38【我要纠错】

  11月19日,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启动暨综合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此次试点划设了微型和轻型无人机的管控空域及适飞空域,部分运行场景的飞行计划申请与批复流程作出适当简化。今后无人机用户可直接登录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进行飞行申请。

  微型无人机禁飞区外飞无需申请

  本次试点基于网格化的空域管理技术,划设了微型和轻型无人机的管控空域及适飞空域。

  微型无人机(空机重量小于0.25千克)在禁止飞行空域外飞行,无需申请飞行计划;轻型无人机(同时满足空机重量不超过4千克,最大起飞重量不超过7千克)、植保无人机在相应适飞空域内飞行,可同步实现飞行计划审批和实时动态信息报送;国家无人机在飞行安全高度以下遂行作战战备、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飞行任务,可适当简化飞行计划审批流程。同时,将紧急任务飞行申请时限由现行“1小时前”调整为“30分钟前”。

  开展飞行活动需先于飞行前5个工作日进行空域申请

  开展飞行活动,必须先于飞行前5个工作日进行空域申请,并在获得空域使用许可后的飞行前一天15时前,提出飞行计划申请,军航飞行管制部门将在拟飞行前一天21时前给予答复。

  可直接在网上申请

  试点摒弃了传统的纸质化老旧申请方式,改为开放统一的电子化服务平台,无论是空域申请还是飞行计划申请都可通过平台便捷地进行。即日起,无人机用户可直接登录网址进行平台注册及飞行申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无人机】可获取深圳无人机展免费领票入口、开放时间、防疫政策、交通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无人机表演最佳观赏点

    北站中心公园里有一个星球乐园,面积有1181平方米,是一个以“太空”为主题的儿童乐园,以九大星球为纽带贯穿全园活动空间,可以在晚饭后带着小朋友去消食玩耍,顺便等待无人机表演哦!

  • 2024年深圳春节无人机表演在哪

    大年初一、初四、初六,龙华将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以夜空为舞台,以无人机为画笔,绘画出各种绚丽图案和新春祝福表演。

  • 2024春节龙华区无人机表演时间+最佳观赏点

    大年初一、初四、初六,龙华将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以夜空为舞台,以无人机为画笔,绘画出各种绚丽图案和新春祝福表演!

  • 2024年深圳爱国路花市无人机表演时间

    又到一年一度行花街的时候了,今年的爱国路花市,除了琳琅满目的年货、年花、年桔等,还有无人机表演哦!

  • 2024年爱国路花市亮点(AR元宇宙+无人机+曼联/皇马主题展位)

    爱国路花市2月3日、4日20:00-20:15会有无人机表演,呈现“龙腾盛世”“龙凤吉祥”等图案和祝福语,为市民带来浓厚的节日氛围和美好祝福。

  • 2023深圳龙华文体中心无人机表演时间、地点

    2023年深圳市龙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数字画卷《光影万象·大美龙华》主题无人机表演将于6月18日至20日点亮龙华夜空。

  • 2023深圳无人机表演时间安排

    2023年6月18日-20日,龙华文体中心举行龙舟赛无人机展演,具体飞行时间视当日天气决定。

  • 2023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自动驾驶乘车体验活动时间、地点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联合“未来出行合作伙伴”元戎启行等企业,提供L4自动驾驶车辆,市民可体验全域自动驾驶车队出行试乘。

  • 2023深圳龙华区将于5月19日晚8点举行无人机展演

    2023年5月19日晚8点半,龙华区特别策划了无人机展演,在北站中心公园上空,500架无人机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绝美视觉盛宴。

  • 2023深圳北站公园无人机表演时间、地点

    2023年5月19日晚8点半,深圳龙华区北站中心公园将举行500架无人机展演,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绝美视觉盛宴。

  • 深圳美团无人机外卖怎么点

    在美团外卖app上搜索关键词“无人机”,选择最近的无人机配送站收货点后,就能下单啦~

  • 深圳大剧院2023跨年音乐会《今夜无人入睡》活动介绍

    12月31日跨年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带领多位青年歌唱家及声入人心人气学员一起亮相深圳大剧院跨年音乐会,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张亮执棒,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伴奏,让我们一起敲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