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深圳通学生卡办理常见问题解答
深圳通学生卡办理常见问题解答
2017-12-11 17:20【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通学生卡怎么办理?深圳通学生卡办理常见问题解答。

  深圳通学生卡办理条件?

  深圳市教育局注册、政府统一管理的全日制中小学校(含普通和职业高中)、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职业学校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如不在深圳就读的则不予申办深圳通学生卡。

  深圳通学生卡办理指南请点击:

  深圳通学生卡有什么优惠?

  按规定使用深圳通学生卡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可享受全票价5折优惠。

  《深圳通学生卡》卡内最低余额的限制?

  《深圳通学生卡》没有最低余额限制。

  深圳通学生卡的有效期限?

  1.深圳通学生卡有效期限,根据学生身份证号码自动默认为办卡日至持卡人18岁当年,有效期限内无需再持卡到深圳通客服网点进行年审。

  2.深圳通学生卡有效期到期后,如该学生还没高中毕业,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学校证明和《深圳通学生卡》到深圳通客服网点免费办理有效期延期手续。 

  深圳通学生卡丢失可否办理挂失业务?挂失后可否退还卡内余额?

  1.《深圳通学生卡》遗失后,需持学生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证明文件(身份证、户口簿、护照、学生证、学校证明等)的原件,前往深圳通客服网点或指定网点办理挂失手续(监护人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

  2.自挂失成功之日起10天后,挂失人凭挂失小票办理退还卡内余额业务,或提供银行账户10天后通过网银自动转账

  押金版学生卡挂失后,原卡又找回如何处理?

  学生卡挂失后,不可再次使用。如原挂失的押金版学生卡又找回且卡表面完好无损的,挂失人(或代办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深圳通客服网点办理退卡押金手续,若卡表面损坏则不予办理。

  深圳通学生卡挂失后持卡人需承担哪些损失?

  1. 办理《深圳通学生卡》时缴纳的押金或购卡费。

  2. 《深圳通学生卡》自遗失起到挂失成功之日止遭他人盗用的损失。

  3. 《深圳通学生卡》自挂失成功次日起24小时内遭他人盗用的损失。

  深圳通学生卡可以微信办理吗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比亚迪工业旅游参观预约入口+预约流程

    比亚迪工业旅游于2024年4月3日正式上线,将开放礼宾楼展厅和云巴,大家可以近距离了解比亚迪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以及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参观预约方式见正文。

  • 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什么时候开放

    小梅沙海洋世界预计暑假与大家见面。海洋世界以鹦鹉螺为设计原型,五大展区、四大秀场,集科普知识、娱乐观赏、文化体验于一体。

  • 深圳小梅沙海滨公园开放时间

    小梅沙海滨公园将于2024年“五一”试营业。公园主打“欢乐活力”,以“干径、湿径、沙滩带”层次递进的设计手法让滨海休闲、沙滩动感、亲海欢享在这片黄金海岸有序呈现,铺开都市亲海休闲的悦享之域。

  • 民航临时乘机支付宝小程序办理身份证明操作步骤(附入口)

    民航临时乘机支付宝小程序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来乘机只需两三分钟就能办理完毕,再也不用担心身份证掉了不能坐飞机了,还能代办,详见正文。

  • 民航临时乘机微信小程序如何办理身份证明

    临近乘机却发现身份证掉了很多人都可能会取消乘机,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民航临时乘机微信小程序办理身份证明,手机轻松办理,详见正文。

  • 深圳全市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2024年04月07日)

    深圳市气象台于2024年04月07日13时58分发布全市雷电预警信号,预计2小时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

  • 有机会抽爱马仕!4月第一波小龙虾上桌啦!明天正式开始!全城均可参与!

    在深圳的小龙虾江湖,爆火9年的松哥油焖大虾几乎无人不知全国门店达一百家,在深圳更是“神”一般的存在,覆盖全深六个区,多次蝉联人气榜

  • 2024许嵩深圳演唱会门票今日开售(4月7日)

    许嵩「呼吸之野」巡回演唱会即将开票!4月7日 11:18,定好闹钟,记得提前填好抢票人员信息!

  • 深圳水贝今日金价多少一克(每日更新)

    水贝每家店铺的金价不完全一致,可能上下浮动1~2元,差别不大,本文提供的水贝整体店铺综合均价仅供大家参考。

  • 深圳水贝金价最新今日价格表(持续更新)

    水贝金价是跟国际金价同步的,每家店铺的金价不完全一致,可能上下浮动1~2元,差别不大,本文提供每日金价仅供大家参考。

  • 2024年深圳九价hpv疫苗二维码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深圳九价可以直接预约,需要接种且符合九价HPV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可前往“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

  • 深圳九价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深圳九价预约方式改为在【深圳疾控】公众号内直接预约,大家可以直接前往查看预约信息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