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生活万象 > 龙岗消防 > 龙岗分局开展物业消防安全经验交流会
龙岗分局开展物业消防安全经验交流会
2017-11-13 18:02【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龙岗公安分局先后组织物业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经验交流会。11月9日与10日,南岭所分两批组织辖区31个高层建筑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主任和物业管理处消防安全管理人在文峰华庭高层建筑小区召开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交流会,实现辖区高层建筑小区全覆盖。

  9日上午10点,南岭所民警在会议召开前组织近30位物业管理处主任、管理人先后参观了文峰华庭小区。作为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治示范点的文峰高层建筑小区,因其具备全面的配套设施,包括完善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充电点、集中停放点,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一楼一栋消防档案,各项制度上墙等内容,吸引了各参会人员主动拍照并学习。

  参观后,民警要求各参会单位一是要把文峰华庭小区消防隐患整治的好的做法带回去创造性地落实好;二是要无条件地完成好本小区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三是要确实履行消防工作的主体责任。同时,苏华副所长要求民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指导好各小区消防隐患整治,确实整出成效。

  11月7日下午,新城派出所分管所领导带领民警组织辖区51个高层建筑物业小区管理处主任、负责人辖区小区,召开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民警提出了辖区内花园小区存在消防设施没有定期维保、消防责任未落实到个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以及消防通道被居民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要求各物业管理公司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对各自小区内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探讨,对各自好的做法互相介绍。

  各花园小区就电动车充电桩安装方法,电动车消防隐患如何有效整治,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如何治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经验介绍环节,爱地花园把不符合要求的充电桩拆除,另外规划集中安装充电桩,新亚洲花园对占用消防车通道乱停车的情况做到规划好小区的消防车通道并画好标识和提示牌,加大队员巡逻力度和温馨提醒,如不配合将通知交警部门配合查处,此外,很多小区都按要求落实楼栋长制度,从目前的“管家”里选出专业人员负责,并计划派人到消防培训学校进行培训争取取得资格证。

  分管所领导对物业责任人、管理人积极发言表态的行为给予了鼓励,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每栋楼配备一个楼栋长并压实楼栋长的责任;二是消防设施要定期维保、采取电器火灾的防范措施;三是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要求配备充电桩并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四是定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提高义务消防员的应急能力;五是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消防车道堵塞等具体要求。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人员总结交流参会感受,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物业小区消防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有效推动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向更高规格、更高层次迈进。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消防 龙岗消防 
  • 深圳龙岗星河COCO Park国庆优惠信息汇总

    目前,国庆期间龙岗星河COCO Park会员可免费停车(需指定餐饮品牌单笔消费满200元),初拾照相馆全场8折,南洋大师傅任意口味蛋糕99元四个,DR.KOnG会员尊享零售价买一送一。

  • 2203年龙岗区黄金珠宝消费券怎么用

    领券后,用户在支付环节选择京东收银台上的京东支付(支持各类银行卡)即可使用优惠券,点击相应支付工具后的红色优惠券标签,选择要使用的消费券进行支付,即可享受折扣。

  • 2023年龙岗区黄金珠宝消费券发放时间

    2023年9月27日至12月31日,通过京东平台向消费者发放6000万元的黄金珠宝专项消费券,消费券在指定商家核销使用。

  • 2023年龙岗区黄金珠宝消费券在哪里领

    在京东App直接搜索龙岗区消费券即可进入活动界面。根据领取的消费劵金额付款时自动优惠9元/克。

  • 2023深圳龙岗购车补贴最新消息

    2023年9月25日至2023年10月31日期间,对在龙岗区参加本次购车补贴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按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分三档给予补贴,每档设置补贴额度、单台最高补贴金额,补贴总额不超过

  • 2023深圳龙岗购车补贴发放时间

    2023年9月25日龙岗工信局发布了《龙岗区2023年扩大汽车消费措施》,新的一轮购车补贴申请即将开始,目前补贴申请指南(时间、条件、流程、发放等)暂未发布。

  • 2023深圳龙岗购车补贴申请条件

    2023年龙岗区新一轮购车补贴来了,总额度5000万!满足哪些条件可以申请?怎么申请?本文将持续跟进最新消息!

  • 2023深圳龙岗购车补贴申请流程

    新的龙岗购车补贴申请流程暂未出台,本文将持续跟进!此次补贴对在龙岗区参加本次购车补贴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按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分三档给予补贴,每档设置补贴额度、单台最

  • 2023年龙岗区黄金珠宝专项消费券活动指南

    2023年9月27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龙岗区通过京东平台向消费者发放6000万元的黄金珠宝专项消费券,消费券在指定商家核销使用。

  • 龙岗区上木古社康九价hpv疫苗预约流程一览

    本次九价hpv疫苗不限户籍!不限针次!9-45周岁的适龄女性都可预约!姐妹们赶紧行动!

  • 龙岗区九价HPV门诊排队二维码汇总(更新中)

    龙岗区的九价HPV门诊排队二维码来啦,想要约九价的姐妹赶紧来看看吧~不要错过哦~

  • 2023年龙岗购物节商场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龙岗区商务局主办,将打造沉浸潮玩消费地图,消费指南、特色图鉴,玩转龙岗潮流消费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