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广深港高铁最新消息 深圳到香港只要14分钟
广深港高铁最新消息 深圳到香港只要14分钟
2018-07-16 16:22【我要纠错】

【导语】:广深港高铁最新进展,深圳到香港只要15分钟,票价也不贵!

  10月7日,港铁在石岗举行高铁列车开放日,约4000名市民可到场参观高铁车厢。港铁高速铁路总经理邓维勇表示:高铁整体工程已完成逾九成半,维持明年第三季通车目标。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香港高铁将连通16座内地城市,北京、上海、重庆....都在列。以后从深圳到香港只需14分钟,上海到香港也只需8小时

  【关于票价】

  有消息称:从深圳至香港的票价大约为45元

  2009年时,预计最高票价即广州到香港为180港元,然而在2015年,价格又升至210港元,所以综合情况,最终的确定票价,你觉得多少才合适?

  【多长时间一趟车】

  广深港高铁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香港至深圳福田:14分钟,香港至深圳北:23分钟,香港至广州南:48分钟,设计频密班次每3分钟一班

  高铁香港段启用初期,在大多数时间下

  香港往深圳北平均每15分钟一班,香港往广州南平均每30分钟一班

  【过关更方便】

  广深港高铁将在香港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的方式办理出入境,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登车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再也不用为了过关排长队,大大节省了过关的时间!

  【什么时候通车】

  按照规划,港铁(高速铁路)总经理邓维勇表示,广深港高铁工程已完成95%。在列车试行方面,9列列车目前在跨境测试阶段,试行时速为200公里,测试整体运作畅顺,预计今年底至明年首季完成测试。

  广深港高铁目标于2018年第三季通车,届时将把香港与广州南站连接起来,并途经深圳的福田站和深圳北站。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水贝在哪个高铁站下车

    深圳福田站离水贝更近一些,从福田站出站后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直达水贝地铁站,大约22分钟左右可达。水贝地铁站出站后,目之所及就都是黄金珠宝售卖商家了。

  • 五一放假加班工资怎么算(附计算公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 2024清明小长假深圳铁路加开列车信息

    截至22日14:30分,3月29日-4月7日,深圳铁路加开往返长沙、郴州、桂林、潮汕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39】趟,班次信息见正文。

  • 2024清明火车票开售时间(附购票入口)

    今年清明节的放假安排是4月4日至6日放假,共3天,如果大家需要乘坐火车、高铁回家的,记得提前购票哦!

  • 往来西九龙福田高铁3月15日起连续三周增加班次

    3月15日起,广深港高铁将连续三个星期加强周五、周末及公众假期来往西九龙站与福田站的列车班次,便利两地乘客往来.

  •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交通攻略(公交地铁+火车高铁+飞机)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位于南山区,经常会举办演唱会,前去观演的歌迷们赶快收好这份交通攻略!

  • 2024春节深圳中英街深港年货街市时间+地点+交通

    2024年1月26日中英街蝶变升级的首开街区——桥头街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同期中英街深港年货街市即将开幕。

  • 广深港高铁计次票和定期票怎么买

    广深港高铁计次票和定期票可以在铁路12306APP内购买,两种票制仅限在购买时指定一个固定的广深港内地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使用,并且不支持在中途站进出站或越站使用。

  • 广深港高铁计次票是什么

    广深港高铁“计次票”相比于普通购票,可享受一定的折扣。购买“计次票”的旅客可在90天内乘坐20次固定组合车站间的列车,适合三个月内乘坐次数不超过20次的旅客。

  • 广深港高铁计次票和定期票介绍+购买入口

    广深港高铁于2024年年1月25日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相比于普通购票,可享受一定的折扣。

  • 深圳南山区西丽高铁枢纽2024年开工建设

    2024年1月23日上午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前海”“鹏城实验室”等南山元素多次出现,还提出了“2024年开工建设西丽高铁枢纽”。

  • 关于春节期间调整部分深港陆路口岸通关时间的公告

    深圳湾口岸2024年2月9日(年三十)至2月13日(年初四)旅检通关服务时间,实施24小时通关,即2月9日6时30分起至2月14日24时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