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航班 > 坐飞机不能带什么,坐飞机可以带化妆品么?
坐飞机不能带什么,坐飞机可以带化妆品么?
2013-10-30 14:18【我要纠错】

  飞机上旅客随身携带物品法规:

  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 一:《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 禁止乘机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包括: (一)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包括:

  1、军用枪、公务用枪2、民用枪3、样品枪、道具枪等。4、军械、警械5、国家禁止的枪支、械具:钢珠枪、催泪枪、电击枪、电击器、防卫器等。6、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二)爆炸物品类,包括:1、弹药2、爆破器材3、礼花弹、烟花爆竹等。4、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三)管制刀具:指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公安部颁布实施的《对部分刀具实行管制的暂行规定》中所列出的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刀具和形似匕首但长度超过匕首的单刃刀、双刃刀以及其它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等。少数民族由于生活习惯需要佩带、使用的藏刀、腰刀、靴刀等属于管制刀具,只准在民族自治地方销售、使用。

  (四)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氢气、氧气、丁烷等瓶装压缩气体、液化气体;黄磷、白磷、硝化纤维(含胶片)、油纸及其制品等自燃物品;金属钾、钠、锂、碳化钙(电石)、镁铝粉等遇水燃烧物品;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油漆、稀料、松香油等易燃液体;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等易燃固体;过氧化钠、过氧化钾、过氧化铅、过醋酸等各种无机、有机氧化剂。

  (五)毒害品:包括氰化物、剧毒农药等剧毒物品。

  (六)腐蚀性物品:包括硫酸、盐酸、硝酸、有液蓄电池、氢氧化钠、氢氧化钾等。

  (七)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

  (八)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如可能干扰飞机上各种仪表正常工作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等。

  (九)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

  二:《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 禁止乘机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包括:附件一规定的物品之外,其他可以用于危害航空安全的菜刀、大剪刀、大水果刀、剃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文艺单位表演用的刀、矛、剑、戟等,以及斧、凿、锤、锥、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铁头登山杖和其他可用来危害航空安全的锐器、钝器。

  三:《乘机旅客限量随身携带的生活用品及数量》 限带数量酒类白酒 2公斤(包装完好)日常生活用品发胶、衣领净 1瓶(350ml)累计不超过1000ml或者1公斤摩丝、光亮剂 1瓶(350ml)香水 500ML 杀虫剂 1瓶(350ml)空气清新剂 1瓶(350ml)其它含有易燃物质的生活用品打火机(充有可燃气体或燃料油)5支安全火柴 5盒 注:限带数量是指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的数量。注:随身带上飞机的液体、喷雾剂和发胶容器的容量不能超过100毫升,而且要放入密封的容量为一升的透明塑料袋中,一人只能带一个20厘米×20厘米或15厘米×25厘米规格的透明塑料袋。另外,旅客可携带需在航班上使用的婴儿用品和处方药,但可能会被要求出示需求证明。受限物品放入托运行李中则不会受到影响。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9月8日深圳暴雨地铁+公交+高铁+飞机+船班停运情况汇总

    经紧急抢修,自9月9日8:38起,深圳地铁9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行车间隔约6分钟。对9月9日广深城际的56趟列车采取停运措施。

  • 9月2日深圳地铁+公交+高铁+飞机+高速恢复情况汇总

    根据最新天气情况,深圳市内公共交通(地铁、公交、出租车等)正逐步恢复运营。高速恢复运营。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台风苏拉影响期间 深圳地铁+公交+高铁+飞机+高速停运情况汇总

    本文将持续更新台风苏拉影响期间,深圳各类交通方式停运及回复情况。请各位朋友注意安全。

  • 深圳飞机航班恢复运营最新消息在哪查

    深圳飞机航班恢复运营最新消息查询方法,可以通过微博、公众号、拨打机场或航空公司电话进行咨询,详细内容详见正文。

  • 9月5日起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上涨

    自2023年9月5日(含)起销售的客票,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调整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

  • 深圳机场推出港人经深飞权益礼包

    即日起至9月底,香港旅客乘坐中旅巴士、冠忠环岛巴士、永东巴士及中港城码头船班前往深圳机场T3航站楼或深圳机场码头转乘航班的,均可领取1份权益大礼包。

  • 2023年深圳机场联合各大航司开学季专享特惠合集

    深圳机场联合各大航司推出开学季专享特惠,购票送2折起优惠机票、学生票价最高直减10%、中转联程也有优惠......

  • 深圳特价机票:南航推出多条国际航线特惠机票

    国际往返、含税1769元起!深圳出发,南航多条国际航线特惠机票上线。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8月5日零时起深圳航空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自2023年8月5日零时起销售的客票,深圳航空将调整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

  • 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交通攻略(地铁+公交+自驾+高铁+飞机)

    大运中心体育设施相对完善,场地较大,前去健身和观看各类的演出的人比较多。小编整理了大运中心交通指引,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哦~

  • 深圳湾体育中心交通指南(公交+地铁+自驾+高铁+飞机)

    深圳湾体育中心不仅承担了很多大型演出、文体赛事的项目,也是市民健身的好去处,小编整理了该场馆的交通指南,供大家参考。

  • 深圳直飞青岛航班增班 每天最多10班

    深圳机场联合深航、东航增班深圳=青岛航线。至此,深圳直飞青岛航班,每天最多10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