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问答 > 冬季油耗为什么不比夏天低?
冬季油耗为什么不比夏天低?
2009-11-13 09:33【我要纠错】

  问:冬季油耗为什么不比夏天低?

  答:冬季费油主要有这些原因:1、用于润滑的机油到了冬季黏稠度增高,会增加发动机负荷,表现为费油;2、由于冬天室外温度低,热车时间也相应增加,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油;3、发动机正常工作需要的温度是800C至900C,而冬天,不少车主在发动机没有达到工作温度时就开车,燃油得不到充分燃烧,就容易形成积炭,也会造成油耗偏高;4、怠速热车,因为发动机的温度不到正常工作温度时,发动机会增加喷油量,改变点火提前角来保持温度。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油耗 
  • 油耗高的八个因素 从根源上学会省油

    网络上有很多省油技巧,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但各位知道油耗高的原因的什么吗?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到问题的表面,如果我们从根源上去解决问题,例如你知道了为什么车子油耗会高,那很自然的,你就知道

  • 汽车油耗怎么算 有哪些算车辆油耗的方法

    汽车油耗是许多车主非常关注问题之一。那么汽车油耗怎么算,怎么算汽车油耗,算汽车油耗的方法?就让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吧!

  • 汽车油耗高怎么办?如何降低油耗

    汽车油耗高是汽车常见问题之一。那么汽车油耗高怎么办,如何降低油耗,汽车油耗高原因?就让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吧!

  • 汽车油耗突然增加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办

    汽车油耗突然增加是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之一。那么汽车油耗突然增加的原因,为什么油耗突然增加,耗突然增加怎么办?就让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吧!

  • 冬季汽车油耗高吗?

  • 汽车油耗猛增的故障分析 找出真正原因

  • 日本的油耗大还是美国车油耗大?

  • 不怕开空调黄金排量低油耗中级车推荐

  • 车身积雪清理不及时伤漆还会增油耗

  • 冬季油耗为什么不比夏天低?

  • 车胎改宽了为什么油耗也上去了?

  • 开车节油要从哪些方面下功夫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