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中小学教育 > 中考资讯 > 非深户往届生可以参加深圳中考吗?
非深户往届生可以参加深圳中考吗?
2023-08-07 11:37【我要纠错】

【导语】:大家都知道非深户学生是可以在深圳参加中考的,但如果是往届生就不符合报名条件了,具体详见正文。

  非深户往届生可以参加深圳中考吗?

  答:不能。

  根据深圳中考政策,具有深圳市初三学籍的随迁子女(须为应届生),才可在深圳市参加中考,并根据条件报读相应的高中阶段学校。

  也就是说,非深户往届生是不能在深圳参加中考的。

  拓展:那么,非深户往届生如何参加中考呢?

  虽然各地中考政策不一样,但对于本地户籍学生都是可以报名参加中考的,无论是否在当地读初中。

  一般来说,都是在户籍地的中考社会报名点进行报名参加中考,具体以户籍地教育局通知为准。

温馨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回复【中考】,获取2024深圳中考报名时间+条件+入口,缴费时间+入口,指标生政策变化+录取线,招生计划,考试时间等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市2024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

    深圳市2024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https://www.szzk.edu.cn/zzzs)是深圳中考自主招生报名入口,报名起止时间为6月10日10:00至14日18:00

  • 2024深圳体育中考项目及评分标准(附考试时间)

    2024深圳体育中考项目,考生从一、二类项目中各选择一项参加考试。一类项目(二选一):中长跑、200米跑。二类项目(十四选一):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100米游泳、50米游泳、中长跑、

  • 深圳中考指标生需要什么条件

    深圳中考指标生的门槛其实不高的,基本上大多数考生都能符合,需要满足的3个条件比较简单,包括深圳应届初中生、参加中考、别转学等,具体详见正文。

  • 2024年深圳中考总分(分值+怎么算)

    2024年深圳中考政策已经出炉,不过不少不是今年中考的学生和家长,对中考总分也很好奇。和广东其他城市中考总分八百多不同,深圳中考总分只有610分。

  • 2024年深圳中考总分是多少

    2024深圳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中考总分同时呈现。深圳中考总分满分610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合卷)、历史与道法(合卷)按照原始分计,体育按照原始分50%计(四舍五入取整数)。

  • 2024年深圳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规则+评分标准

    深圳市教育局已经发布了2024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规则和评分标准,不知道怎么考和计分的可以认真看看,具体规则详见正文。

  • 2024年深圳中考体育考试评分标准(各项目都有)

    2024年深圳中考体育考试4月13日-4月30日,不过深圳已经公布2024年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大家可以提前了解自己大概成绩、做好体育锻炼,各项目评分标准详见正文。

  • 2024深圳中考时间是几月几号(体育+英语+文化课)

    2024深圳中考分三个阶段,体育+英语+文化课,按顺序依次考完,体育在4月份,英语在5月份,文化课在6月份,详见正文。

  • 深圳中考时间2024年时间表(报名+考试+填志愿)

    深圳中考体育考试于4月13日至4月30日进行。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18日至19日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合卷)、历史与道法(合卷)考试于6月26日至6月28日进行。

  • 2024年深圳中考指标生录取办法

    因为深圳指标生最多可以低20分录取,大家都很关注中考指标生政策。今天,和大家详细介绍下指标生录取办法,具体详见正文。

  • 2024深圳中考报名系统入口(时间+缴费+电话)

    今年深圳市中考及初二学考报名定于3月22日至30日进行。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注册入学的考生,也须报名参加中考。深圳中考报名系统入口就是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https://www.szzk.edu.cn/)

  • 2024年深圳市中考中招志愿填报系统入口

    今年深圳市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3日至29日。填报志愿批次和志愿数量如下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