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教育动态 > 深圳尊师卡有什么用 深圳尊师卡如何办理?
深圳尊师卡有什么用 深圳尊师卡如何办理?
2015-10-20 08:47【我要纠错】

【导语】:对于最近深圳教育局推出的“尊师卡”,很多老师都还是非常陌生的,对于深圳尊师卡有什么用?深圳尊师卡又应该如何办理?下面小编一一告诉你。

 

  深圳尊师卡(样板)

  今年教师节期间,深圳市教育局向全市教师送上了一份“大礼”——“尊师卡”,该卡具有教师身份识别、教师“微福利”、医疗保险、银行卡等功能,教师凭卡可享受医疗保险、购书优惠等多重服务。教师普遍对这项关爱行动感到振奋和满意,但对如何申请办理、具备哪些功能及如何使用等方面,仍需要加强引导和予以明确。对此,深圳市教育局师资处相关负责人员推出关于深圳尊师卡“十问十答”,以答疑解惑。

  一.推出“尊师卡”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2015年是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教师队伍建设年”,也是“教师关爱年”。为此,深圳市教育局推出关爱教师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从精神生活到物质生活以及身心健康等各个层面关爱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合作,为教师在购书、就医、日常生活等方面提供一系列服务,并通过“尊师卡”实现。“尊师卡”发行,也有利于建立全市统一的教师信息管理系统。

  二.“尊师卡”办理的对象包括哪些?

  持有教育部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并在岗的深圳市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列为首批申办“尊师卡”的对象。

  “尊师卡”办理以学校为单位组织,以自愿为原则。

  三.“尊师卡”具有哪些功能?

  “尊师卡”的三大功能:

  一是“专业卡”。“尊师卡”有助于教师身份识别,卡内芯片记录了教师任教的学校信息、任职信息和个人身份信息,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师管理。

  二是“专属卡”。“尊师卡”也是一张教师专属卡,凭卡能享受基金会与爱心企业联合定制的各种服务。

  三是“专用卡”。“尊师卡”具有普通银行借记卡的各项金融功能,同时是“幸福园丁综合保险”保费扣款和理赔金发放的专用卡,也是基金会年度“奖教金”和临时救助基金发放的专用卡。

  四.“尊师卡”是否收取年费?

  在岗教师使用“尊师卡”将免收年费,教师退休或离职将不再享受年费免费优惠,将按照一般龙卡通规定收取年费。

  【相关阅读】

  深圳尊师卡详细介绍(组图)

  深圳2015教师节“大礼包”:教师可办理“尊师卡”

  • 2024广东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教师资格考试是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系统及服务器维护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安排部署,考试期间报名人数众多,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建议考生错峰报考。

  • 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代码列表

    本地宝深圳升学小编收集整理了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代码列表,详见正文表格

  • 2024年广东省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指南(时间+入口)

    本地宝深圳升学小编收集整理了广东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有关事项,包括报名条件、时间、入口等,详见正文。

  • 2024广东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流程

    无论考生是否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本次笔试报名前均须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进行注册。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阅读报考须知,填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照片。考试报名。信息

  •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深圳考区成绩查询入口

    在深圳参加了2023年下半年教资考试笔试的考生注意,你们的成绩就要出来了,具体查分入口详见正文。

  • 广东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须知

    2023年下半年广东教师资格考试即将开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也是专门发布了考试须知,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教师专项投档一览

    广东省2023年高考提前批次教师专项计划投档情况已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广东高考提前批音乐类教师专项投档情况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3年提前批本科音乐类教师专项投档情况,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广东高考提前批体育类教师专项投档情况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广东省2023年提前批本科体育类教师专项投档情况,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美术类统考教师专项投档情况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关于2023年提前批本科美术类统考教师专项投档情况,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广东高考提前批教师专项计划历史类投档情况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考提前批本科普通类(历史)教师专项计划的投档情况,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广东高考提前批教师专项计划物理类投档情况

    广东省教育考试完成了提前批次的教师专项计划的投档,现已将投档情况公布,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