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畅行神州 > 青岛 > 青岛地铁远景规划图
青岛地铁远景规划图
2012-12-26 11:44【我要纠错】

【导语】: 青岛地铁共有12条线,其中包括了远景市区轨道交通线网8条线路(M1—M8线)和市域轨道线网由4条市域线(L1~L4线)。

  

(青岛地铁规划图)

  在《 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08-2020年)》中,远景市区轨道交通线网由8条线路(M1—M8线)组成,线网总长227公里,覆盖七区,日客运量122万人次。预测2020年轨道交通日客运量达122万乘次,占公交总运量的17% ;轨道网单向高峰高断面流量基本都在1.2万人次以上;平均客运强度达1.49万乘次/公里。

  远景市区轨道交通线网8条线路(M1—M8线)

  M1线:中山路—城阳。线路自中山路起经台东、铁路青岛北站、流亭机场,到达城阳。

  M2线:太行山路—李沧东部。线路经黄岛区政府、薛家岛、青岛火车站、台东、市政府、啤酒城、李村,到达李沧东部。

  M3线:青岛火车站—铁路青岛北站。自青岛火车站起向东,经第一海水浴场、市政府、李村,到达铁路青岛北站。

  M4线:泰山路—沙子口。自泰山路起,经过海泊桥、沿辽阳路向东经汽车东站,到达沙子口。

  M5线:大麦岛—湖岛。自大麦岛起,经辛家庄,沿江西路、山东路,到达终点湖岛。

  M6线:井冈山路—王台:是一条贯穿黄岛区的L型线路。自太行山路站起沿着团结路向北,经辛安、红石崖,到达终点王台镇站。

  M7线:黄岛轮渡—柳花泊:是一条横贯黄岛区的东西向线路,自黄岛码头站起沿黄河路经辛安到柳花泊。

  M8线:铁路青岛北站—即墨南泉:是一条纵贯红岛区南北、连接青岛城区的线路。自青岛北站起,向西过海经过红岛、上马街办、棘洪滩,到即墨南泉。

  市域轨道线网由4条市域线(L1~L4线),线网总长287.9公里

  L1线:莱西—汽车东站。自莱西市经过华山镇、即墨市,到汽车东站。

  L2线:王台镇—城阳。自王台镇起向北,经胶州市、城阳上马、流亭机场、长途汽车北站,后与L1线接轨。

  L3线:平度—鳌山卫。自平度经张戈庄镇、南村镇、蓝村镇、南泉镇至城阳,再经惜福镇到鳌山卫。

  L4线:胶南—长江路。自胶南大珠山镇起,经胶南市到黄岛接M2线。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清明节活动大全(不断更新)

    清明节期间,深圳还是有不少活动的,海小凉帽采青节、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仙湖植物园花展等等值得一去!

  • 2024深圳清明节旅游活动攻略大全

    本文为你汇集了深圳清明节期间的各类活动,有景点活动、踏青活动、演出活动,任君选择。

  • 深圳古城旅游推荐 别再说深圳是个没有历史的城市

    现代化的深圳,不仅仅是高楼大厦,也有一些具有历史韵味的古城、古建筑。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来深圳八大不得不去的历史古城。

  • 深圳中心公园在哪里(地址+公交地铁怎么去)

    深圳中心公园位于深圳市中部,呈南北长条形分布,公园没有进行围合,到公园交通极为方便。

  • 2024深圳中心公园交通指南

    深圳中心公园前身为“800米绿化隔离带”,占地面积116.8万平方米,公园交通指南详见正文。

  • 深圳清明节踏青公园推荐

    深圳最适合春游踏青的18个公园,清明节假期,还不知道去哪里玩的,赶紧来看看。今年

  • 深圳清明节大鹏一日游路线推荐(景点+行程安排+交通)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想好去哪里玩了吗?不妨到深圳市大鹏新区踏青,深圳清明节大鹏一日游路线推荐(景点+行程安排+交通)详见正文。

  • 深圳溪涌海滩在哪里(地址+怎么去)

    深圳溪涌海滩位于深圳大鹏溪涌度假村内,可以自驾开车去,比较方便,当然也可以坐地铁转公交到达,详见正文。

  • 深圳大鹏东涌3天2晚旅游攻略

    东涌,位于大鹏半岛的最南端,直面太平洋。在东涌不仅可以玩沙滩,还有东西涌穿越徒步路线,附近还有海岛。深圳大鹏东涌3天2晚旅游攻略详见正文。

  • 深圳海岸线旅游景点推荐 这13条最美

    深圳作为滨海城市,海边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深圳海岸线旅游景点推荐详见正文,给大家推荐深圳13条最美最好玩的海岸线。

  • 深圳清明节爬山好去处 登高踏春不可错过

    清明节假期,深圳8个登高地出发吧,一起去自然里踏春,深圳清明节爬山好去处详见正文。

  • 深圳大鹏新区春游哪里好玩

    深圳大鹏新区也是有着不少地方适合春游踏青,包括大鹏所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鹤薮古村等,另外,这里靠近海边,想要在海边玩耍也有很多选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