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中小学教育 > 中考资讯 > 深圳初中生地会考成绩有哪些作用?
深圳初中生地会考成绩有哪些作用?
2020-10-10 10:30【我要纠错】

【导语】:考虑到很多同学及其家长不太清楚深圳初中生地会考的作用,黑喵特地整理了这篇文章,希望能帮助大家重新了解会考成绩的重要性。

  深圳初中生地会考成绩有哪些作用?

  1、中考末位同分录取

  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从各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中也可以看出,除了中考录取分数线,有的高中还会附上生地成绩等要求,这个生地分数怎么比较呢?

  举个例子和大家说明:

  

  如图,2020年深中AC类的中考录取分数线为433,生地会考要求是98分

  这时候,如果中考总分433分的你,生地会考成绩是99分,那就不用比较后面的综评、三科总分了,而是直接被优先录取。

  2、指标生

  在指标生录取的时候,生地会考成绩也是在同分竞争的时候起到了关键作用,原理和上面的其实一样。

  就是同分情况下,生地会考成绩更高的优先录取(占用指标生名额)。

  延伸阅读:

  深圳初中会考成绩查询网站入口

  深圳中考录取分数线2020(公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

  深圳2020年初二生地会考成绩公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本地宝深圳升学】公众号 ,发送【会考】即可获取深圳初中会考成绩手机查询入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及相关政策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3深圳初中生地会考成绩查询入口

    深圳市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即深圳初中生地会考,虽然不计入中考总分,但是参加录取不可获取的。今天,黑喵给大家准备深圳初二会考成绩查询入口,具体详见正文。

  • 2023深圳初中会考成绩查询入口

    虽说深圳初中生物地理会考成绩不会纳入中考,但在一定条件下对中考录取是有帮助的,所以大家要认真对待。今天,黑喵给大家整理了深圳会考成绩在线查询渠道,具体网址详见正文。

  • 深圳初中生地会考可以补考吗?

    一般来说,深圳初中生都是在初二参加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如果因为一些情况缺考,是可以补考的。

  •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不及格后果

    深圳初中生地会考成绩是在中考录取时有一定作用的,就是中考成绩相同时会去比较你的会考成绩。但如果不及格,那也不用焦虑,影响不大的。

  • 2023年深圳初二生地会考总分是多少

    深圳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虽然看起来有两门学科,但其实生地会考总分两门加起来就一百分。

  • 深圳2023年初二生地会考网上报名操作说明(流程+步骤)

    深圳市2023年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中,为了方便大家完成报名,教育局也是给了网上报名操作说明,包括报名流程和操作步骤,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时间2023

    2023年深圳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将在6月28日下午开考,要参加的记得报名哦。

  • 2023年深圳初中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安排(时间+形式)

    深圳已经启动了2023年初二生地会考的报名,其实考试安排也已经明确,将在6月28日开考,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费用多少

    大家都知道,考试报名都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不过像深圳会考这样的考试报名费是超级便宜的,生物地理合卷只按一科收费,10块钱。

  •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成绩计入中考成绩吗

    深圳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是中考中招的重要部分,但其实初二生地会考成绩是不纳入中考成绩的。

  • 深圳初中生地会考成绩对中考录取有何影响?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成绩一般都在秋季学期出炉,很多同学和家长不清楚这个会考成绩会不会影响中考录取。根据规定,生地会考成绩是必须要考的,而且会作为中考末位同分优先录取的项目。

  •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报名条件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很重要,虽然不会算进中考成绩,但想填报深圳高中的都需要参加考试,当然报名也需要满足基本条件的,具体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