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健康频道 > 疾病专栏 > 近视眼症状 > 孩子爱眯眼 可能是散光
孩子爱眯眼 可能是散光
2013-04-15 11:52【我要纠错】

【导语】: 如果你发现小孩看电视或者看远处的事物喜欢眯起眼睛,就要警惕是不是有散光。

  小朋友由于视力下降,于是本能地眯着眼睛看物体。经过视力检查、角膜曲率等检查,孩子有轻度散光,没有超过50度,一般不需要进行矫正。一般情况下,散光度数是比较稳定的,且一般不会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度数。

  散光有哪些表现?

  1、孩子散光稍重则无论视远物、视近物,均感模糊不清,孩子常有把眼睑半闭眯成缝隙的习惯,企图以此使物体看得较清晰。

  2、视力减退:

  散光眼远离视网膜的焦线方向的视标颜色变淡,边缘发虚不清,不容易辨认,视力下降,重者产生复视。除生理性散光外,各种散光都容易引起视力下降。远视散光由于调节作用视力比近视散光较好。斜位散光看视标时,视标容易产生变形。

  3、视觉疲劳:

  散光眼由于各经线上的屈光力不同对平行光线折射无法形成焦点而是两条焦线,所以大脑容易产生对像的选择读解。原因是散光眼容易产生对近视网膜的焦线的方向的景物;另外散光眼为了相对看清景物要尽可能的使用调节去缩小弥散圈的大小以提高像的质量;高度散光如果矫正不当或不戴镜容易引起头痛。视疲劳等症状,因而散光眼很容易产生视疲劳。

  4、弱视:

  多见于高度散光,特别是远视散光,因其看远看近都不清楚,视觉得不到锻炼。易于发生弱视,继之又有发生斜视的倾向。

  专家提醒:六岁以下的儿童如患上散光,应及早做检查,视力筛检过程中发现了散光的问题,就要及早戴上治疗散光的眼镜,两百度以上的散光会引发弱视的症状,如果过了六到九岁这段治疗的黄金期,即使未来戴上眼镜,也无法治疗后来所衍生的弱视问题了,所以对于儿童散光治疗一定要提前。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怎样判断儿童近视?近视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孩子来说,最大的痛苦就是近视眼,看不清事物,这样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影响孩子的心里健康,所以家长应该将孩子用眼卫生提到一定的高度

  • 患了近视眼后眼睛会出现什么症状

    患了近视眼后眼睛会出现什么症状呢?只有当我们了解了近视眼的症状,才能更好地去治疗近视。

  • 儿童近视的危害知多少?

    近视眼也称短视眼因为这种眼只能看近不能看远。这种眼在休息时,从无限远处来的平行光经过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后,在视网膜之前集合成焦点,在视网膜上则结成不清楚的象远视力明显降低,但近视力尚正常。

  • 孩子近视早知道 近视眼症状告诉你

    现在近视眼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像三、四岁的小孩还不会表述自己眼部的不适,家长怎么早期发现孩子的视力问题?其实,只要家长细心留意孩子的表现,还是有症状可循。

  • 散光常识知多少

    什么是散光?散光与近视有什么不同?散光的症状又有哪些呢?让小编来一一告诉你。

  • “飞蚊症”常识盘点

    什么叫“飞蚊症”?它有什么症状表现呢?如果患了这种疾病又该怎么办?

  •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

  • 眼睛近视有哪些表现?

    眼睛近视会有哪些症状呢?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近视?

  • 青少年近视眼有哪些症状表现

    青少年近视眼有哪些症状表现有哪些?视疲劳,视物不清是近视眼的症状,家长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防治青少年近视眼发展成高度近视。

  • 近视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 青少年近视眼有哪些症状表现

    青少年近视眼有哪些症状表现有哪些?视疲劳,视物不清是近视眼的症状,家长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防治青少年近视眼发展成高度近视。

  • 早期近视10大征兆

     许多孩子发现近视时已经太晚,往往已达100~200度,视力低于0.5,耽误了最佳矫正的机会。那么,怎样才能及时发现孩子近视呢?

  • 上一篇文章:散光常识知多少
  • 下一篇文章:“飞蚊症”常识盘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