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学车 > 新手怎样练好倒车技巧
新手怎样练好倒车技巧
2011-12-21 11:35【我要纠错】

  1、倒车在向后观察的同时也要观察左右反光镜,把反光镜调低一些,以可以看到地上的停车位的白线为合适。这样就可以基本知道自己的车子大概的位置。

  2、倒车时要留神自己的车头,打方向的时候不要过快,慢慢回轮。新手多上下几次没有什么,以后熟练就没有问题了。

  3、倒车时要注意车后的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儿童个子小,或者蹲在地上玩,你是看不到的,老人的行走速度慢。看到有老人和儿童从你车后走过,一定要等到看到走出才倒车。

  4、新手熄火很正常,一般是2种情况:上坡时熄火,基本是光顾踩油门,离合不抬,造成空油声很大,车却往后溜;一种是平地起步熄火。一般是油门踩的不够,离合抬的太快的原因。我的经验,起步要记住给油,新手给油大一些没关系,车刚向前走得时候,脚不要离开离合,等5秒再完全抬起。主要是在坡起的时候不要紧张,不要车一动就脚离开离合。

  5、拐弯时,车速不要快,尤其是比较窄的弯,必要时,放下车窗,把头伸出车外观察。

  6、新手上路基本都一样,不要紧张,不要因为害怕对面的来车而挤占右侧的行人,和车剐蹭是小事,和行人相撞是大事。

  以上是我的体会,开车是熟练工种,练的主要是你的眼睛,所以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力集中,看到了,谁都不会去撞的。不要害怕,勇敢的上路吧!

  发现很多新手开JJ频繁熄火,除了技术原因外,这跟JJ的离合有点低,相对来说更容易熄火也有关系。其实只要掌握好它的脾气,起步还是很顺畅的。我在这里详细讲一下,各位老司机就不要拍我了。

  一开始可以尝试只用离合,半联动起步,多练练。这是为了让你找准半联动的位置(也就是车开始震动的位置)。车开始震动后,要放慢抬离合的速度,同时稍微给点油(油不需要给多,但给完千万不要回,脚保持在那个位置,否则很容易熄火),同时继续慢抬离合,车就很顺畅的起步了。

  首先要熟悉车,离合到什么位置车可以走,不用给油。

  再就是什么时候要熄火要有感觉,车子有点抖,转速表低过500,怎么处理,离合下去些,转速就会上升,或者补一点油,也可以避免熄火。有时这个过程就是瞬间的事,要的是感觉,成为一种习惯,而不是僵硬的--要走车抬离合,还是匀速抬,这样开不好的。

  然后是坡起的问题,普通的小坡,还是不给油,离合要迅速找到点,还是可以走,当然稍微给点油更稳妥。熟练了,就可以开始不用手刹,而用脚刹练坡起。坡不大,离合到点,车子是可以在坡上停住的,尝试用离合控制车子,可以上可以下,培养控制车的感觉。

  再就是坡上堵车,当然是随时调整车速,停得时间短就是脚刹就够了,长了就手刹。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12306火车票候补购票攻略(方式+规则+技巧)

    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申请该项服务前,用户需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注册用户、通过核验的铁路畅行常旅客用户均无需再办理核验。

  • 12306火车票候补购票技巧

    怎么同样是候补,有的订单早早兑现成功,有的订单却安安静静杳无音讯?预估成功率有高有低,怎么拉高成功率?三个小技巧助你购票成功!

  • 2023年深圳车牌竞价技巧(申请条件+申请流程+报价流程)

    想要参加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的个人,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已选择以竞价方式取得指标;已按照规定缴付竞价保证金;经指标管理机构审核合格,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

  • 油价太贵平时车主如何开车更省油

    如何开车更省油?行驶时,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尽量保持匀速行驶。眼看马上变红灯了,便猛轰油门冲过去;到路口时不慢慢空挡滑行,而是来一个急刹等行为,既耗油又有损车辆。

  • 常用停车技巧图文教学(侧、斜方位+倒车入库+停车场)

    在影视作品或特技表演中,经常看得到极限停车,车位仅比车身长十厘米的样子。实际上,停车是有技巧的,只有你掌握了,多联系,你也可以的。

  • 车主开车如何预防倒车事故

    车主开车时如何预防倒车事故:预防油门当刹车、倒车前观察并规划好路线、脚放刹车上、倒车上坡,缓踩油门、切忌过分依赖电子设备等。

  • 乘坐飞机行李托运有哪些技巧

    由于航空运输的特殊性,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程度的空中颠簸。同时,飞机在起飞降落时,机舱内也会受到巨大的压力。因此,航空公司在接收旅客行李托运时,对行李的包装都有相应的要求。

  • 新手停车技巧图文教学详解(侧、斜方位+倒车入库+停车场)

    开车出门用的最多除了驾驶技巧,就是停车技巧,但是停车技巧大家有系统的学习过吗?不知道的看过来

  • 2021年端午节火车票开售时间+捡漏技巧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5月29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2021年端午节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

  • 2021年春运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吗

    2021年春运期间民众应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四项原则,配合好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 2021年春运抢票技巧及深圳火车站车票预售时间

    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2021年1月28日将迎春运首日,12月30日(星期三)旅客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 公交车逃生装置+逃生技巧+注意事项

    作为公共交通行业,不得不说的就是公交车上的消防安全了,万一公交车上突发火灾,掌握这些知识说不定可以救人一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