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学车 > 汽车有视野盲区 如何避免它出意外
汽车有视野盲区 如何避免它出意外
2011-12-21 09:46【我要纠错】

  开车的人都知道,汽车有视野盲区,如何避开这些盲区是一件挺让人头疼的事,也往往因为这些盲区,使自己的爱车受到伤害。在路况日趋复杂的今天更是如此,许多不甚合理的路面设计、越来越多的高架路桥墩以及车与车之间形成的视觉盲区,都是极大的安全隐患,但却也是众多新手最容易忽视的。

  

  由于盲区内的存在,极易造成驾驶者的判断以至操作失误,并由此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故汽车视野盲区被视为驾驶员获取路面信息的最大障碍。下面我们来看看常见的盲区有哪些?

  车外“移动”的视线盲区

  场景一:城市里的车辆保有量日益增多,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各种各样的高架路桥应运而生,但也为驾驶者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因为支撑桥面需要建无数个桥墩。当你走在紧挨桥墩的车道时,这无形中就形成了一个可怕的盲区。你有想过,桥墩后面会突然跑出一个行人来吗?

  

  支招: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走在最靠近桥墩一侧的车道,尽管那条车道往往是最为通畅的。特别留意桥墩附近的路况,如需左拐或者掉头,那也得注意控制车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并与前车保持足够距离,以防前车突然急刹造成追尾。

  场景二:相信每位司机都试过在等红绿灯时,在车前面的各种大货车、公交车,接近3米高的车身,令尾随它的小轿车司机根本看不到头上的红绿灯。不少公交车司机对红绿灯变换频率了如指掌,通常都能在红灯亮起前的瞬间顺利冲关,但往往尾随它的小车就不走运了,走出一段距离才发现闯了红灯。

  

  支招: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接近路口时,与前面大客车保持足够距离,尽量保证能清晰看到前方交通指示灯或者其他辅助交通指示灯。如果在不确定的情况下,需坚持“宁慢一分,不抢一秒”的原则,降低车速,看清楚灯号之后再安全通过。

  场景三:想必你也试过,当你安分守己地在红灯亮起时停在斑马线前,在你的两侧车道上停了一台公交车。这时候你要注意了,大客车宽大的车身就像两堵墙,导致小轿车驾驶员根本无法了解此时斑马线上的情况,从而产生了盲区。很多行人往往在人行道绿灯即将结束时,都还会做最后“冲刺”。公交车往往起步较慢,所以绿灯亮起时,如果你第一个抢先起步,那么事故是很难避免了。

  

  支招:最稳妥的办法,就是让两侧的大车先起步。缓慢地移动车身已经通过了斑马线之后,你再加油起步。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南山区科技中二路口盲区警示带试点

    为进一步推进南山区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预防施工路段道路交通事故,深圳南山交警充分借鉴其他城市交通管理先进经验,经过多次现场筛选,拟定在科技园片区高新中一道科技中二路口施划右转弯盲区警示带进

  • 被大车跟车怎么办 这些情况极易导致交通事故

    汽车交通事故虽然往往发生地很意外,但也有一些规律可言,我们总结了汽车驾驶过程中常见的几种危险状态,提出了防避建议,希望大家看后有所收获。

  • 调整后视镜盲区 正确的后视镜调法

    谁都知道后视镜存在有一定的盲区,也因此导致了很多事故的发生。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分享这种不一样的后视镜调节方法,是最近在网上热传的一种方法,据说如果按照这种方法来调节,车内驾驶者可以360无死角

  • 如何避免倒车四大盲区

    尽管有很多倒车的辅助设备,但在看不到的地方,如何确定真的就安全了?一起来分析一下倒车的盲区,也许会对大家倒车安全有一些新的理解。小编认为,倒车最重要的是要慢,就算不小心碰到了什么,情况也不

  • 倒车雷达有盲区 怎么倒车才安全

  • 如何通过盲区弯道和复合弯道

  • 深中通道通车最新消息2024

    深中通道2024年上半年通车后,两地车辆将可“直通”,不用再绕道虎门大桥,车程也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届时,珠江口东西两岸将实现“深中同城”的美好愿景。

  • 2024年深圳驾校质量排行榜(每月更新)

    2024年2月深圳驾校的质量排行榜已经公布啦~准备报名考驾照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哦~

  • 深中通道线路图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项目全长约24公里,其中桥梁工程长约 17 公里。

  • 2023年10月份深圳驾校质量排行榜

    10月份的深圳驾校排行榜已经出炉。本月前三名的驾校为锦辉、博众、深港。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3年3月深圳驾校质量排行榜出炉

    三月份驾校质量排行以及揭晓答案,快来看看你所在的驾校成绩如何?准备考驾照的朋友们也可以参考一下哦~

  • 深圳学车需要准备材料

    深圳学车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学车需6张一寸同一底片正面免冠照片;办增驾大客或小货增大货者需交4张照片,并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和机动车驾驶证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