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学车 > 如何判断车距以及车与人的距离
如何判断车距以及车与人的距离
2011-11-29 12:24【我要纠错】

  如何准确判断轿车前端与人的距离以及与前车的距离?

  准确判断轿车前端与人的距离:

  以轿车为例,假设前方有一个身高1.7至1.8米左右的人,脚面高在10厘米左右,膝盖高在45厘米左右,臀部在70厘米左右。

  1、当你看到车前端由地面向人体脚面或脚跟上移并停留此处时,车前端与人体之间的距离为3米。

  2、当你看到车前端升高到人体膝盖高度处时,车前端与人体距离为1米。

  3、当你看到车前端升高到人体臀部下端时,车前端与人体之间的距离为0.3米。

  判断前车距离:

  1、从挡风玻璃下沿看到前车保险杠上沿时约一米;

  2、从挡风玻璃下沿看到前车保险杠下沿(人的脚膝盖)时约两米;

  3、从挡风玻璃下沿看到前车后轮胎下沿(或看到地面)时约三米;

  4、左后视镜下缘看到的相对地面的横线就是自己车头位置。

  右后视镜判断后车距离:

  1、后车影占后视镜全部时,车距约3米;

  2、后车影占后视镜三分之二时,车距约5米;

  3、后车影占后视镜二分之一时,车距约9米;

  4、后车影占后视镜三分之一时,车距约12米;

  5、左后视镜看到后轮盖罩中间(后门手握柄、车身横线或后视镜底线反射)相对地面就是车尾位置。

  6、通过车内后视镜透视过后窗挡风玻璃下沿判断后车距离:若看到后车大灯上缘,则后尾箱距后车为三米半左右;若看到后车机仓盖与前挡玻璃交界处,则后尾箱距后车为一米;若看到后车前挡玻璃的水平三分之一,则基本靠上了。

  判断车辆位置(车轮位置、前后位置):

  1、判断路边在挡风玻璃中的位置(左轮在挡风玻璃左柱往右10-15cm位置;右轮在挡风玻璃中心线往左5-10cm位置);离路边距离可以从后视镜看到。

  2、判断右轮位置(车头中部或右雨刮器):在车头盖板右边三分一处的相对地面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车距 后视镜 判断车距 
  • 开车如何保持安全车距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

  • 如何判断和查询车辆是否属于国Ⅰ、国Ⅱ汽油车?

    随着深圳汽车越来越多,对环境要求越来越严格,深圳将在年内淘汰国Ⅰ、国Ⅱ汽油车。

  • 如何判断车轮的位置详解

    下面小编要跟各位分享的是如何在驾驶过程中判断车轮的位置在哪里,并且知道车轮是否已经回正,相关信息小编已经整理好了,详情请关注正文。

  • 掌握离合器半联动点的判断和技巧轻松拿驾照

  • 指挥倒车被碾压 如何指挥才是正确走位?

    8月25日中午12时24分,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刚洗好的本田轿车,在洗车店两名女工的指挥下倒车,却将其中一名女工在39秒内连续碾压4次!其实,这位妹子是犯了指挥倒车的大忌,才如此遭殃。当然,司机的责任也

  • 靠边停车技巧 你会吗?

    靠边停车技巧的掌握程度是对一个驾驶员驾驶能力的最好衡量,如何尺度得当、平稳顺畅,是每位驾驶员都在不断追求、探索的技能,对于学车的新手来说,也是如此。

  • 如何判断车轮位置(图解)

    许多刚学车的朋友应该都有这样的困惑,坐在车里看着路面比实际的路面宽多了,总是不能正确的判断车子具体在什么位置,下面,我们搜集了几种判断车轮位置的方法提供给大家借鉴。

  • 如何用后视镜确认车距

  • 如何判断车轮的位置

  • 如何用车内后视镜判断车距

  • 报名学车时如何判断驾校是否正规

  • 如何判断一个驾校到底是好是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