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社保 > 社保办事 > 深圳劳务工医保两年内将和深户同等待遇
深圳劳务工医保两年内将和深户同等待遇
2007-11-30 15:34【我要纠错】
    深圳市政府将通过一两年的努力,实现深圳就业劳务工医疗保险全覆盖。

    劳务工医保和户籍人口一样

    “劳务工的医保标准将和户籍人口没有差别,每月交纳4元的医保,就可以在全市600家医疗机构享受服务,还可享受每人最高的33万元的保险赔偿。政府将通过一两年的努力,实现深圳就业劳务工医疗保险全覆盖。”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说,深圳建立了完善的地方法规和制度,使外来劳务工和户籍人口有同等的就业权利,不会受到歧视。同时,深圳构建起的劳务工社会保障体系,和户籍人口是一样的,是同一缴费标准,同样享受改革给深圳带来的实惠。

    深圳市最近制定的“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首次将劳务工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增长率、劳务工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增长率、职工在职培训小时数等有关农民工的劳动保障净福利指标纳入指标体系。

    构建农民工社会保险体系

    近年来,深圳努力完善包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在内的农民工社会保险体系。除了建立了劳务工医疗保险外,还大力推进工伤保险全覆盖,把农民工也纳入工伤保险这张“安全网”中。

    目前,深圳市的工伤保险制度已覆盖到区域内的所有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体工商户及其所属全部职工或雇工。

    2006年,深圳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717万人,其中农民工参保587万,占总参保人数的82%,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成为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最多的城市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全面实施

  • 深圳大病保险报销比例

    目前深圳门诊大病待遇享受比例与参保人连续参保年限挂钩,连续参保时间未满12个月、满12个月未满36个月、满36个月,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比例分别为60%、75%、90%。

  • 关于增补深圳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的通知

  • 深圳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由3%下调至1.5%

  • 深圳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三档是什么意思

  • 军人退役养老保险一次性发放

    从2014年10月1日起,军人退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在军人退役离开部队时,由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一次性计算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

  •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

  • 深圳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深圳社会保险已提前实现大病保险全面覆盖。大病医保并没有明确规定病种,然而,20余种新农合重大疾病却具有参考意义。

  • 深圳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实施办法出台

  • 深圳生育津贴政策亮点

  • 深圳社保定点医疗机构要评信用等级

    深圳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将分为AAA、AA、A和B级四个等级,按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综合评定总分值为200分,包括指标考评(40%)、现场考评(40%)和满意度考评(20%)三部分。

  • 深圳社保定点医疗机构信用分4个等级

    我市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将分为AAA、AA、A和B级四个等级,按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市民看病可看“信用等级”而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