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2022-2023年度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参保指南
2022-2023年度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参保指南
2022-11-28 13:39【我要纠错】

【导语】:为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深圳市统一组织学生参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中,大部分保费由政府买单,家长只要出5块钱,就能给孩子买一年的意外险。

  2022年11月16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学生“双险”投保。

  2022-2023年度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参保指南

  (图源:深圳市教育局)

  最近应该很多家长,也接到了学校的通知吧。

  其实保险费大头都是由政府及相关单位买单,家长只要交5块钱,所以虽然不强制但建议大家积极参保。

  2022-2023年度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投保启动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学校及学生风险防范,深圳市实施学生人身伤害校方责任险和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简称“双险”)。深圳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购买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该保险由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参保学生家长共同出资购买,通过招投标方式确认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承保。现已进入2022-2023年度投保工作阶段,家长重视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积极主动为孩子办理此项保险。

  参保对象

  在深圳市取得合法办学资格的全日制大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以下统称学校)在籍学生和幼儿

  缴费标准

  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每年每人15元,保险费用由市财政、教育发展基金、学生家长按1:1:1比例分担,即家长支付5元,财政、基金会各补助5元。

  学生(监护人)如不愿为学生购买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财政和基金会不予补助,学生将不享有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低保家庭学生自愿为学生购买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凭深圳市民政部门发放的在有效期内的低保证复印件,可免交参保应缴纳的5元保费,学生(监护人)所承担的费用由财政全额补助。(即家长不用出钱)

  保险年限

  保险责任期限为一年(本年度的合约保险责任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保险责任及保险金额

  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保险人依保单约定给付保险金或赔付医疗费用。

  保险金额:

  每人身故、残疾或烧伤赔偿金额累计最高为10万元,每人医疗费用累计最高金额1万元。

  常见问题:使用了少儿医保的能否继续报销?

  可以的。学生意外险是对少儿医保的一个补充,使用少儿医保时统筹医疗支付部分不再重复报销,但对于住院个人支付部分、门诊个人支付及家庭通道(扣父母社保账户)可以继续报意外险。

  参保办理

  学生家长线上签署《投保回执》,缴纳5元保费(自愿参保的低保学生可免交5元保费并应将低保证复印件交学校审核)。

  备注:今年不发放纸质《投保回执》,家长无论是否同意参保,都需要登录系统查看《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签署投保回执。

  2022-2023年度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参保指南

  投保流程

  2022-2023年度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参保指南

  所有学生无论参保与否,都应在线阅读《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签署投保回执;不投保的学生应签署的投保回执交回学校留存(可交电子截图或纸质件)。

  除大学以上学生可以本人签名,其他学生都由监护人签名确认参保或不参保。

  保单查询和在线理赔

  投保工作结束后,所有学生家长可在小程序“深学保”上及时查询学生的保单信息,后续理赔亦可通过该小程序进行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学生险】可获深圳学生意外险投保回执线上签署入口、参保指南、查询保单信息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对象 公民办学生都可投保

    深圳政府为全市学生提供的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已经开始投保了,有些家长以为民办学校学生不能参保,其实公民办都可以,但都是把钱交学校、由学校统一参保。

  • 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电子版入口

    注意啦,2022-2023学年度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已经开始了,今年是转发电子版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家长看完后在线签名确认参保或者不参保,具体入口详见正文。

  • 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缴费标准

    新一年度的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已经启动,很多家长都问保费是多少。现在,黑喵就跟大家明确,这个保险的保费是15块钱,但因为政府出钱,大家只要交五块钱就行。

  • 2022-2023学年度深圳市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须知

    深圳已经启动了2022-2023学年度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参保工作,要参保的可以线上签署知情书,并给5块钱保费让孩子交学校。

  • 深圳市2022-2023学年度学校及学生“双险”投保通知

    注意啦,深圳已经启动了2022-2023学年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和学生人身伤害校方责任险的投保,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打印手机操作流程

    社保参保证明,在深圳学位申请中也是经常用得上,除了去社保局和社保官网打印,还可在手机上打印,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深圳为全市独生子女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好消息,惠及深圳独生子女家庭,这份保险政府买单!这里说的就是深圳市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投保流程

    深圳会组织学生统一参加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这个是政府搞的福利性保险,家长只要出五块钱就行,具体投保流程详见正文。

  • 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一览

    购买保险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保额,也就是最高可以赔付多少钱。目前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中,黑喵也给大家找到了保额,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三孩生育费用已纳入生育保险范畴 医保可报销

    三孩时代从2021年5月31日开始,深圳目前也已经推进落实。其中,大家关注的三孩生育费用,已经可以按规定报销。

  • 深圳市少儿(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变更申请表下载入口

    深圳少儿医保虽然支持线上参保登记,但有些朋友不太习惯网上操作,那也是可以去线下进行参保登记的,不过需要带好相应材料,其中就包括深圳医保参保登记表,具体下载网址详见正文。

  • 深圳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2021-2022年度参保指引

    深圳对于学生其实一直都有各种福利,包括免费查脊柱侧弯、打流感疫苗等等。另外,在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这一块,虽然不是免费,但家长只要交5块钱就能参保,具体投保指引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