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学位申请 > 2025年大鹏新区使用租赁凭证或居住信息申请学位政策
2025年大鹏新区使用租赁凭证或居住信息申请学位政策
2024-02-28 17:38【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大鹏新区的学位申请政策,租房的家庭可以用租赁凭证或者居住登记作为住房材料申请学位,但需要满足相应的条件,具体政策详见正文。

  2025年大鹏新区使用租赁凭证或居住信息申请学位政策

  使用房屋租赁凭证或居住信息登记证明申请公办学位的材料要求

  使用房屋租赁凭证或居住信息登记证明申请公办学位须提供与房东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学位使用业主知情书》、知情书中所要求的房屋权属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房屋权属证明材料,以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租赁凭证》或《居住登记查询单》等材料。

  非深圳户籍申请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网站“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居住登记查询单》,作为申请学位的居住信息登记证明;深圳户籍申请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联系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查询本人登记在学区范围内的居住信息,并完整地记录最新一条满足居住时间要求的“登记房屋地址”信息,在申请学位时完整地填入报名系统,验核时将通过系统后台进行匹配。

  1.对登记时长要求:在申请学校学区内,非深户籍适龄儿童父母登记时长满1年以上,即须在2024年4月1日前(不含2024年4月1日)办理《房屋租赁凭证》(以初始发证日期为准)或在社区网格工作站做好居住信息登记,其中《房屋租赁凭证》租期最短至2025年9月30日

  深户适龄儿童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居住信息登记时间须在2025年4月1日前(不含2025年4月1日),租期最短至2025年9月30日

  提交《蓝本租赁信息》或《居住登记查询单》的深户学生不予加分。

  搬家换房必须在同一学区,申请学位时《居住登记查询单》新住址入住登记日期与旧住址搬离登记日期间隔不能超过90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大鹏】可获大鹏新区学位申请政策、招生系统入口、学区范围、学位锁定、积分自测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年福田区学位申请租赁凭证办理时间要求

    现发布福田区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申请的温馨提示,请家长们仔细阅读,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 深圳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需提供的资料一览

    深圳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其实就是大家熟悉的租赁凭证办理,审核通过之后大家就能拿到红本的房屋租赁凭证,具体需要哪些材料呢?黑喵已经给大家整理好了。

  • 龙华区租房申请学位是否需要学位授权书?

    根据龙华区的政策,租房申请学位的如果有办租赁凭证是不需要授权书书的。但如果你是按居住登记申请学位,那就需要学位使用授权书。

  • 盐田区需提前3年租房才能申请学校有哪些?

    盐田区的学位申请政策是支持租房申请学位的,但有几所学校需要提前三年租房并且做好居住登记等,主要包括盐外和盐外小学等。

  • 盐田区租房入学材料(深户+非深户)

    盐田区的租房家庭是可以申请学位的,除了特定学校提前更久要求办理居住登记或者租赁凭证,大都是要求提前一年搞定。

  • 盐田区哪些学校报名需要提前2年租房?

    盐田区的学位申请虽然大多都只需要提前一年租房,但也不是全部学校都这样,部分要求2年,目前有盐外海涛分校、深高盐田、山海学校。

  • 盐田区学位申请租房时长要求一览

    盐田区租房是可以申请公办学位的,不过有部分学校是要求两年或者三年的租房时长,具体政策详见正文。

  • 2024年起盐田区小学初中租房入学政策调整

    盐田区的家长注意,租房入学的时长有新要求,想要报盐外海涛分校、深高级盐田学校、山海学校的,需要提前两年做好居住登记或租赁凭证。

  • 盐田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申请租住时长延长提示

    盐田区的家长注意,盐田区部分学校要求的租房年限调整为2年,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孩子入学报名。

  • 光明区可以用和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光明区学位申请至少需要提交一种住房材料,有的家庭只签了租房合同,没有办租赁凭证,其实做好居住登记,也是可以申请学位的。

  • 龙华区办理了房屋租赁凭证还需要再提供学位授权书吗?

    按照龙华区的规定,凭居住登记信息申请学位的,是需要提供学位使用授权书及其配套材料的。如果你已经办好了房屋租赁凭证,那么无需再提供学位使用授权书。

  • 坪山区租住农民申请学位要查水电费清单吗?

    根据坪山区的学位申请政策,租住农民房等无产权房屋是要提供居住登记、授权书及其配套材料的,配套材料中有水电费清单这一项,但并不是必须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