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2021-07-14 09:06【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课后延时服务其实很早就有,当时在部分学校试点,叫“深圳市中小学四点半活动”。为了方便大家快捷获取深圳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最新推进情况,黑喵会持续收集、更新课后服务消息,最新进展详见正文。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最新进展

  截至2021年春季学期结束,深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100%开展了课后服务。2021年9月起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也将全面开展课后服务。

  2021年3月5日,《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正式实施,有效期为5年。

  2021年3月1日,深圳市龙岗区、光明区等各区,挑选3所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试点,计划春季学期公办学校全面推广,2021年秋季学期在民办学校铺开。

  2021年2月22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的通知,深圳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所有在籍学生课后服务自2021年3月5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

  2020年12月9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征集意见及其采纳情况公布。

  2020年11月25日,《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结束,深圳市教育局共收到2038封邮件。

  2020年11月17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意见稿正式公布。升级后的“四点半活动”,与国家及省相关项目名称统一为“课后延时服务”,也是面向全体公民办学校。

  2019年6月,深圳市教育局的文件中提到:

  完善学生课后服务政策。充分挖掘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等方面的资源,不断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坚决防止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把课后服务工作纳入中小学校考评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积极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

  根据深圳教育局招标文件显示,决定聘请专业机构于2018年12月上旬前进行“深圳市中小学四点半活动调研工作”。这也是在为课后延时服务做准备。

  2015年,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四点半活动”,在全市确定100所中小学校进行“四点半活动”试点,该活动让孩子回到学校托管;经过2016年和2017年试点学校的扩充,试点“四点半活动”的学校增加到320所。

  

  延伸阅读: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深圳小学初中课后延时服务真的要来了 学生自愿免费参加

  深圳小学初中课后延时服务征求意见结果出来了 这些被采纳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课后】可获深圳课后延时服务及暑期托管最新进展、实施学校、实施时间、方案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中小学课后服务已实现全市公民办学校全覆盖

    好消息,据深圳市教育局公开信息,深圳中小学课后服务目前实现公民办学校全覆盖,具体详见正文。

  • 龙岗区公办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情况如何?

    根据龙岗区教育局的消息,龙岗区的公办中小学课后服务已经实现全覆盖,只要学生有需求都可以自愿报名参加。

  • “双减”政策落地 光明区民办学校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

    课后服务,无疑是双减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光明区已经实现了公民办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具体详见正文。

  • 大鹏新区公民办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

    随着2021年秋季学期的开学,深圳大鹏的中小学课后服务也是进一步铺开,覆盖了民办学校,也就是说大鹏所有义务教育学校都有课后服务啦。

  • 深圳民办学校什么时候开展课后服务?

    深圳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实施课后服务,目前已经实现公办全覆盖,民办也在陆续覆盖,计划秋季学期实现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所有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

  • 深圳民办学校免费课后服务什么时候实施

    大家都知道深圳课后服务已经铺开一学期多了,公办学校也实现全覆盖。所以很多孩子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家长就想知道民办啥时候普及。今天,黑喵给大家找到了官方答案,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光明区实现义务教育段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

    光明区公办小初学校已经于2021年春季学期实现了课后服务全覆盖,2021年秋季学期才开学,民办学校也铺开了免费课后服务。

  • 2021福田区发出八大教育礼包 新增学位、推进集团化办学等

    福田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通过打造“本真、适才、普惠”的高品质教育,在2021年也是发放了教育大礼包,包括学位新增、课后服务、集团化办学等等,具体详见正文。

  • 广东省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校​内课后服务的通知

    广东各地都陆续开展了校内课后服务,像深圳更是实现了全部公办小初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通知,2021年秋季学期起要实现课后服务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 深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

    深圳小初学校实施课后服务已经一学期了,大家都知道进展情况吗。今天,黑喵给大家整理了深圳课后服务最新消息,公办学校全部开展了,民办学校会在秋季学期实现。

  • 深圳各区课后服务实施试点学校名单汇总(持续更新)

    深圳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已经出来了,部分学校也已经开展了试点,基本上每个区都有,具体学校名单详见正文。

  • 深圳龙华区实现公办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 98%学生参加

    好消息!龙华区已经实现了51所公办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民办学校则是计划在2021年秋季学期全部铺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