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学位申请 > 大鹏新区拟新建2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共81个班
大鹏新区拟新建2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共81个班
2020-10-19 11:04【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学位紧张的情况出现,现在城市更新住宅项目基本上都要求配备学校。最近,大鹏新区通过了4个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包括新建学校、幼儿园规划。

  大鹏新区拟新建2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2020年9月29日,在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位于葵涌办事处辖区的高圳头片区、欧屋上角片区、振达工业区、松树-石场片区4个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获原则通过。

  其中,有2个更新单元拟分别落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高圳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

  地点: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高圳头片区

  计划立项面积:10.4万平方米

  拟更新方向:居住用地为主,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无偿移交政府的用地不少于3.6万平方米(含不少于2.29万平方米的教育设施用地,以及道路、绿地等用地)。高圳头片区更新单元拟配建一所12班幼儿园,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振达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

  地点:葵涌中心区西北部,紧邻大鹏新区管委会

  计划立项面积:5.8万平方米

  拟更新方向:居住,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可供无偿移交政府的用地面积不少于21634.53平方米(含不少于10997平方米的教育设施用地,以及道路、绿地等用地)。包括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拟配建5800平方米公共配套,其中包括1000平方米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

  延伸阅读:

  大鹏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大鹏新区2020-2021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2021年大鹏新区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 全区公办学校实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大鹏】可获大鹏新区学位申请政策、招生系统入口、学区范围、学位锁定、积分自测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福田区2022年新建学校学位优化供给方案(学区划分)

    注意啦,福田区2022年新增的3所公办学校招生范围已经确定了,具体位置及学区划分详见正文。

  • 龙岗区宝龙街道锦龙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哪

    在宝龙街道,有新增多所公办学校规划,其中就包括锦龙九年一贯制学校。那么,这所学校究竟在哪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福田区2022年新建学校学位优化供给方案(征求意见稿)

    根据福田区教育局的公开资料,2022年福田区将新增3所公办学校,目前已经给出了学区划分方案的意见稿,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2021年计划建成学校146所 已新增130所学校

    近年来,深圳持续增加基础学位供给,大量学校开工及建成。在2021年深圳就计划建成146所学校,到10月份已经投用了130所。

  • 深圳又一批公办中小学校开工建设 涉及这三个区

    前两天,黑喵和大家分享了深圳新开工2所公办高中的消息,很多家长表示很期待。其实,除了这两所公办高中,还有一批公办小初学校开工,今天黑喵给大家介绍下,具体详见正文。

  • 2021年坪山区新建成学校一览

    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在即,大家都知道自己所在区有哪些新建学校吗?今天,黑喵给大家整理了坪山区2021年秋季学期的新增学校,具体详见正文。

  • 三部委发文鼓励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不得规划建设豪华学校

    目前,国内义务教育已经全面普及,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为此,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发文,将通过各种措施改善和提升,具体详见正文。

  • 罗湖区银湖二小介绍(选址+性质+学位数+招生范围+进展)

    罗湖区银湖片区的公办新校——银湖二小正在建设中,未来学校包括小学和初中,计划2021年建成,附近的孩子可以就近入学啦,更多学校介绍详见正文。

  • 龙岗区新建学校多与老校共享学区 缓解片区学位压力

    根据龙岗区教育局消息,2021年龙岗新增6所新学校或学部,对于大家关注的学区划分,其实很少重新调整学区,新学校学区基本是实行共享学区。

  • 龙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工建设 可提供1350个学位

    龙华区实验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已经有小学部。根据龙华区教育局的消息,目前已经另外在新建小学部校园,未来可提供更多的小学学位。

  • 罗湖这6所学校拆建、改扩建推进中 将提供上万个学位

    升学季即将到来,大家对学位建设的关注也更高了。最近,罗湖区发布消息,6所学校正在进行拆建、改扩建工程,共计提供超过10000个学位,相信能够有效缓解罗湖学位紧张的问题。

  • 5年内龙华区将新改扩建66所公办学校、新建75所幼儿园

    2021年是十四五计划的第一年,深圳龙华区也是公布了教育发展五年规划,将新增一大批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位,具体学校建设计划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