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学位申请 > 2021年坪山区公办学校招生范围变化情况(新增+调整)
2021年坪山区公办学校招生范围变化情况(新增+调整)
2021-03-09 15:41【我要纠错】

【导语】:好消息,坪山区2021年将新增一批公办小学初中,自然会有学区划分公布,另外还有部分现有学校学区也会调整,具体学区详见正文。

  根据坪山区教育局消息,2021年预计有5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建成开办,新学校招生范围已经公布,马峦小学、中山中学、坪山中学的招生范围调整。

  其中飞西学校(规划名)、坪山第二实验学校(规划名)、老坑学校(规划名)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各学校的小学部与初中部的招生范围一致;世界厂小学(规划名)、沙壆学校(规划名)为小学。

  一、 新增学校招生范围划定

  (一)飞西学校(规划名):六和社区,六联社区(不含金碧路以南、东纵路以西及锦龙大道以东片区)。(注:飞西学校<规划名>(小学部)分别坪山实验学校(小学部)、六联小学组成大学区,坪山实验学校(小学部)不与六联小学组成大学区。飞西学校初中部与坪山实验学校初中部组成大学区招生。)

  (二)坪山第二实验学校(规划名):沙壆社区东纵路以北片区,石井社区金田路以北不含兰景南路(规划路)以东片区,南布社区。(注:坪山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与初中部的招生范围一致)

  (三)老坑学校(规划名):坑梓街道厦深铁路以南片区,老坑社区,竹坑社区,田心社区内坪山河以北片区。(注:老坑学校小学部与初中部招生范围一致。老坑学校与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竹坑学校组成大学区招生,原大工业区属于竹坑社区的区域划入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竹坑学校及老坑学校大学区招生范围)

  (四)世界厂小学(规划名):六联社区金碧路以南、东纵路以西及锦龙大道以东片区,坪环社区比亚迪路以南、体育三路以西及大山陂水库管理线以北片区,沙湖社区坪盐大道(在建)以东、业通路(规划路)以北片区。(注:世界厂小学与中山小学、锦龙小学、新合实验学校小学部组成大学区招生)

  (五)沙壆学校(规划名):金龟社区,沙壆社区东纵路以南片区,石井社区金田路以南片区,田头社区南坪快速路(规划路)以南片区,田心社区头陂水库及田头山范围。(注:沙壆学校与坪山第二小学组成大学区招生)

  二、部分现有中小学招生范围调整

  (一)马峦小学:江岭社区比亚迪路以南片区,坪环社区大山陂水库管理线以南、体育三路以东、比亚迪路以南片区,马峦社区。

  (二)坪山中学:和平社区,坪山社区,江岭社区,金龟社区,马峦社区,沙壆社区东纵路以南片区,石井社区金田路以南片区,田头社区南坪快速路(规划路)以南片区,田心社区头陂水库及田头山范围,坪环社区大山陂水库管理线以南、体育三路以东、比亚迪路以南片区。(注:坪山中学与坪山第二外国语学校为大学区,二者初中招生范围一致)

  (三)中山中学:碧岭社区,汤坑社区,沙湖社区,六联社区金碧路以南、东纵路以西及锦龙大道以东片区,坪环社区比亚迪路以南、体育三路以西及大山陂水库管理线以北片区。(注:洋母帐片区申请初中学位取消共享划为中山中学招生范围,中山中学与新合实验学校初中部组成大学区招生)

  延伸阅读:

  坪山区2020年秋季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小升初完整政策)

  坪山区2020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幼升小完整政策)

  坪山区最新积分入学办法详解 附类别积分对照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坪山】可获坪山区学位申请最新政策、招生系统入口、学区范围、学位锁定、积分自测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宝安区第2学区公办小学招生范围(西乡街道+航城街道)

    宝安区的第二学区服务范围包括西乡、航城街道,共有26所公办小学(含小学部),都按学区招生,具体范围详见正文。

  • 宝安区新安街道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范围一览表(第1学区)

    宝安区新安街道共有14所公办初中学校(含初中部),学校都是按学区就近招生的,各所公办初中招生范围详见正文。

  • 宝安区第1学区公办小学招生范围汇总表(新安街道)

    宝安区有设立多个教育局学区,其中第一学区其实覆盖的范围就是新安街道,新安街道共有23所公办小学,各所公办学校划定了招生范围,具体详见正文。

  • 龙岗区横岗外国语学校招生范围(小学部+初中部)

    横岗外国语学校是龙岗区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2023年新增了初中部招生,本地宝深圳升学收集到了官方公布的最新学区,具体范围详见正文。

  • 深圳小学光明学校曙光校区招生范围

    深圳小学光明学校曙光校区是深圳小学在光明区新开办的一所公立小学,学校面向东周社区、光明社区、翠湖社区、楼村社区招生。

  •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招生范围(小学部+初中部)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是中大在深圳光明区开办的一所公立性质的九年制学校,学校面向圳美社区、新羌社区、楼村社区、翠湖社区、迳口社区招生。

  •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小学部招生范围一览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是中大开办的一所附属公立九年制学校,2023年中大深圳附校小学部续建建成投用,小学部面向圳美、楼村等5个社区招生。

  • 光明区龙豪小学招生范围一览

    龙豪小学是光明区的一所新建公立小学,实行按学区就近积分入学,招生范围覆盖将围社区、新庄社区、石家社区、石围社区、塘尾社区五个社区。

  •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凤凰学校招生范围(小学部+初中部)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凤凰学校是深圳光明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小学和初中都是按学区招生,面向凤凰社区、光明社区、东周社区等多个社区招生。

  • 光明区深圳技术大学附属学校招生范围

    深圳技术大学附属学校(光明)是光明区的一所新建公立初中学校,2023年新校正式建成投用,学校面向玉律社区、红星社区、田寮社区、长圳社区、甲子塘社区招生。

  • 光明区公明第二小学招生范围

    公明第二小学是光明区的一所公立性质小学,2023年顺利完成改扩建投用,学校面向上村社区、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西田社区、公明社区招生。

  • 光明区光明中学初中部招生范围

    光明中学是光明区的一所完全中学,有高中部和初中部,其中初中部是按学区招生,面向光明社区、东周社区等多个社区招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