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侨香外国语学校更名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侨香外国语学校更名
2019-11-15 09:04【我要纠错】

【导语】:好消息,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了,侨香外国语学校改名了。而且,还会承办一所公办新校。

  2019年11月14日上午,福田区又一个教育集团成立。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

  2019年11月14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福田区侨香外国语学校举行。

  这是福田区继成立红岭教育集团、荔园教育集团后,高起点打造的第三个品牌教育集团

  成立仪式上,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校长王君健发布了《深圳市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办学行动纲要》。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是,继中央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之后,深圳首个以“实验”命名的教育集团。

  该集团的成立是整个梅林片区学校纳入整体升级创优计划实施的一个标志性起点,是福田教育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件,将为辖区更多的儿童提供优质教育。

  侨香外国语学校更名

  今年10月,福田区人民政府批复《深圳市福田区侨香外国语学校更名并实施集团化办学》。

  福田区侨香外国语学校更名为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并实施集团化办学。

  集团化办学后,不仅不会改变侨香学校已形成的外语特色品牌,而且还会加强整个集团的国际化教育。

  此外,学校在办学理念、集团文化、师资力量、学校特色活动和学校课程等方面也将进行统一的规划和部署。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位于梅林一村、在建中的梅香学校将由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承办,是集团第二位成员。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梅香学校

  据悉,梅香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建设规模为54个教学班,可容纳2580人,其中小学24个班1080人、初中30个班1500人。

  计划于2020年9月正式开办,将满足梅林片区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梅香学校目前已招到北京、西安等地多名高质量名校毕业生,其中80%的新老师有海外学习背景。

  集团还面向全国招骨干教师,来引领新招聘教师的发展。

  此外,还将招一批博士生。

  三个层次的教师来源,将使教育集团持续、健康的快速发展得到充分保障。

  延伸阅读: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成立 以侨香外国语学校为基础

  福田区学位申请特殊住房政策详解 需提交哪些材料

  福田区梅香学校(简介+地址+办学规模+建成时间)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家长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选择相应的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将证件(原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 光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指引

    注意啦,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公布啦,报名时间流程、入口、材料、招生范围,咨询电话等都有。

  • 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小一招生安排出来了,大鹏新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公布,家长们赶紧看看,千万别错过。

  • 龙华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工作的通知

    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已经发布了2024年义务教育新生春季插班招生通知,也就是大家关注的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及报名安排,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

    根据宝安区教育局公开的资料,宝安民办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共有58所,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龙岗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共108个教学点

    龙岗区的家长注意,龙岗区已经公布了审批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请远离不在名单的培训机构及教学点。

  • 福田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一览表

    福田区的家长注意,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学校名单,在这些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才能申请民办学位补贴,具体详见正文。

  • 光明区新增11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

    目前,深圳各区都对培训机构加强监管,光明区也是对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批,近日公布了1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具体详见正文。

  • 盐田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申请租住时长延长提示

    盐田区的家长注意,盐田区部分学校要求的租房年限调整为2年,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孩子入学报名。

  • 深圳广东省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对象名单汇总

    深圳乃至广东全省都在推动集团化办学,并且广东省教育厅还在对优质基础教育集团进行培育,深圳也有不少教育集团备选,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14个教育集团拟评为省级优秀(附名单)

    好消息,在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第三批广东省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对象名单中,深圳有14个教育集团入选,具体详见正文。

  • 坪山区2023年秋季学期民办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申请攻略

    坪山区的家长速看,2023年秋季学期坪山区民办学位补贴申请即将启动,具体申请对象、方式、时间、流程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